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8 15:33:23| 人氣12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台南美食之旅(96年4月6日)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和老頭子第二次去台南了
上次是美食與古蹟之旅
這次就專攻美食
因為台南實在有太多好吃的小吃啦!

早上八點出發,途中還打電話給38麗
原本想邀請她和她老公和我們一起去台南品嚐美食
因為我知道他們也是愛吃一族的呀!
沒想到她人在台北,因為她老公今天要上班
她還順便跟我抱怨她和台傭正在煩惱這連休四天不知要如何度過
我就叫她和台傭現在去坐火車到台南
我們再去台南火車站接她們一起去吃美食
沒想到台傭把手機關了(因為在睡她的大頭覺)
所以這次就還是我和老頭子兩個人去囉!
這次的旅費由我和老頭子兩人共同分攤
(因為老頭子說他要繳一堆稅,已經快沒錢啦!真是中華民國萬萬稅)
我從他加油時就開始記帳,不知道這次兩天的旅行程我們會花多少錢呢?
到台南時已經中午了,第一站就是福記肉圓
我是先看到莉莉水果店才看到福記肉圓的招牌的
正愁不知道要把車停在哪時就看到一座公園
根據我的經驗有公園必有停車場
果然很快的就看到停車場的入口
一個小時才20元,真是便宜!
停好了車走到大馬路就看到福記肉圓的招牌
可是莉莉水果店呢?跑到哪裡去了?
老頭子開始懷疑這間福記肉圓是冒牌的
找了一位剛下課的同學問了以後才知道原來這間是分店
口味應該跟本店一樣吧!?
沒錯,只不過以前肉圓一顆賣16元現在漲價到17元
我心裡想怎麼這麼奇怪的價錢呀?
到了店裡才知道一份兩顆肉圓要34元
(所以一顆17元,可是有人只買一顆的嗎?哪位同學回答的還真妙耶!)
我們兩個只叫一份肉圓,剛好一人吃一顆
老頭子吃完以後一直說好吃還給這間肉圓五顆星
(我想應該是他太餓了,我就只是覺得好吃還沒到很好吃的地步呀!)
他一直想再叫一份,我制止了他,因為後面還有很多美食等著我們
如果第一站就吃飽了,後面的美食就無福消受囉!


本來第二站也是要吃府前路的美食的
可是車子開一開就開到西門路了
於是順水推舟的到了富盛號碗粿
到了以後才發現,這裡就是永樂市場
第一次來台南時我們也有來這裡吃東西
我們點了碗粿和魚羹
老頭子跟老闆說要碗粿時
老闆居然回答他碗粿沒了
什麼?碗粿賣完了嗎?
老闆又解釋碗粿沒了要等一下
原來碗粿還在炊
不過老闆的回答還真是令人捏把冷汗耶!
這富盛號的碗粿還真是奇怪黑黑的還是用竹板吃
不過裡面的料還蠻多的,有蝦子、碎控肉和蛋
不像桃園的只有蘿蔔乾和蛋



吃完了碗粿我們繼續往永樂市場裡面走看還有什麼美食
看到一家賣鱔魚意麵的
雖然店面看起來不怎麼樣
可是我們的資料上有寫國華街的鱔魚意麵
雖然不確定是不是這一間
還是點來吃吃看吧!
嗯!果然好吃!我覺得比萬華夜市的那一間還好吃耶!
它的鱔魚吃起來脆脆的,不僅一點腥味也沒有還很入味呢!
老闆看到我在照相就跟我說”妹妹,你在照相喔!你要不要來看我炸麵?”
我故意跟老頭子說”他剛剛叫我什麼你有沒有聽見?”
老頭子回答”有呀!他叫你妹妹,你聽到別人叫你妹妹你很高興喔!”
當然高興囉!這表示我看起來還是很年輕的耶!
我和老頭子吃完了麵就去後面看那位老闆炸麵
後來我才知道他們是用雞蛋麵下去炸的
原來要炸過的麵才叫意麵
看完了炸意麵,我說我想吃蝦仁肉圓
剛好市場裡有間就是賣蝦仁肉圓的
可是怎麼都沒人呀?問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早就賣完啦!
(這次去台南都沒有吃到蝦仁肉圓)
老頭子打算走到赤崁樓去進攻那附近的美食
可是我看到網路上有人推薦的金得春捲
就硬要老頭子買一個來吃吃看
吃了之後才發現這春捲裡面還有包肥豬肉耶!
可是吃起來一點也不油膩,可能是有炸過的關係
我們在排隊買義豐冬瓜茶時邊吃邊討論
老頭子覺得這家的春捲很普通(一方面是他不是很喜歡吃春捲)
可是我覺得還不錯,因為他裡面的料很多
吃起來又沒有很膩的感覺
我和老頭子各買了一杯中杯的冬瓜茶(大杯20中杯15小杯10元)
我買的是冬瓜波霸(因為網路上有人推薦一定要喝這種)
老頭子買的是冬瓜珍珠
結果差別只在於珍珠的大小而已
不過老頭子說大的珍珠吃起來比較有嚼勁比較好吃
哈哈……..我的選擇果然是正確的吧!
吃完春捲正準備要離開時
老頭子突然想到曾看過網路上說在孔廟前有什麼
便翻了翻隨身攜帶的資料
發現孔廟前有好吃的肉圓
因為再走幾步路就到了(義豐冬瓜茶是在孔廟旁邊)

所以又往回走到了孔廟肉圓
點了一份(三顆45元)來吃
老闆很貼心的附上兩雙筷子和一小碗湯
我覺得這個肉圓比福記肉圓好吃
雖然看起來差不多
可是吃起來這個肉圓的肉比較有味道又嫩
接著有一群人點了一份來吃
老闆就說最多只能給他們兩個位子
我想是因為他們這裡實在太多人來吃了
所以不想讓位子被沒吃東西的人佔走,這也算公平啦!

吃完了肉圓本來要走路去吃真正紅燒土魠
可是實在是太遠了,就開車過去
可是過了之後沒看到,也因為我和老頭子都吃飽了
所以就放棄再回頭尋找

那現在要做什麼呢?老頭子問我
我說”去找個地方休息吧!可以把車停在路邊或公園在車上休息呀!
或者是去找晚上要住宿的地方”
結果開著開著就開到了國妃鷹堡汽車旅館
這我有在網路上看到耶!住一晚要2400元
可是那時候我們的目標是2000元以下的旅館
所以我就沒有訂了
“要不要去問看看晚上還有沒有房間?”我問老頭子
結果那位服務生說要等六點以後才能確定
現在才三點多難道不能現在預定嗎?
答案是不行
因為老頭子實在是太累了
所以我們就在附近找了一個地方停車在車上休息
老頭子在睡覺我則是在用無線網路看能不能上網
(老頭子有帶他嫂嫂的筆電)結果不行上網
我不是很想睡(其實是想躺在床上睡啦!)
就玩起新接龍來了
後來想說再怎麼樣也要休息一下
不然等一下沒體力去進攻美食那怎麼行
就收起了筆電,將椅子拉下準備躺下
老頭子就醒了,還問我有沒有打呼咧!
當然有哇!還不只一聲唷!
我剛躺下沒多久,老頭子就說要繼續尋找晚上的棲息地
我們兩個就這樣開著車到處亂晃
我建議去安平區比較好
因為安平區的美食我們還沒嚐到
如果是住在那裡的話應該比較方便
車子開著開著看了一個往七股的指標
我就說那我們先去七股鹽山玩好了
老頭子問我怎麼會想要去七股鹽山玩
因為我沒去過呀!沒去過的地方都會想要去嘛!
就在要放棄尋找旅館準備去七股的路上
我看到了湖美motel 的招牌

咦!湖美!好熟喔!我趕緊翻了翻隨身的資料
ㄟ!這上面寫說湖美跟激點一樣是走高級路線又比激點還新耶!
要不要去問看看?(網路上寫說激點是目前台南市最頂級的汽車旅館)
我們就往湖美開過去
結果服務員一看到我們就問我們是不是要住宿
她說有一間2480元的房間在打掃要等15分鐘喔!
當然好哇!因為現在才五點多,總比等到六點以後好吧!

在等房間的時候,我一直問老頭子,那個服務員是怎麼知道我們要住宿?
她怎麼不問我們是不是要休息呀?!真是太奇怪了
由於我們的房間是路沖(就是大門一進來就看的到的)
所以我三不五時的會打開窗簾看看有沒有車子進來
生意還真好耶!每次我開窗都會看到有車子要進來
有一次還看到三台車在等

這間湖美motel的對面是湖水岸人文休閒旅館看起來也不錯唷!
網路上寫”是一家以villa為設計主題的高級旅館”
下次再來台南時可以考慮住這間

進了房間我和老頭子先睡了一覺
補充完體力,才繼續去尋找美食

台長: 長腿獅子
人氣(12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老頭子
怎麼沒有富盛號碗粿的照片ㄚ...
2007-04-09 14:58:09
版主回應
真的耶!
奇怪我記得我有傳上去呀?
那我再傳一次好了
2007-04-09 19:44: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