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9 23:23:12| 人氣1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金門兩天一夜之旅(95年5月26、27日)最終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八二三戰史館時,天空仍在下著雨,因為小靜穿著雨衣,所以就有一位先生拿著雨傘要來兜售,那把傘大約比一般的雨傘大可是卻只賣50元,小靜沒買因為沒地方可放,不然憑血拼女王的個性我想她是會買的;我和小靜一路上不顧大雨的肆虐一路狂飆往成功鍋貼的方向去,”欸!應該是直走吧!?你怎麼左轉?”小靜邊看地圖邊說著,唉!小靜不知道我從很早以前就不聽她的地圖經了,因為我覺得看路標比看地圖快又比較準確,我會轉進來是因為我看到了一顆大石頭上寫著「成功」兩個字,我想成功鍋貼店一定是在這裡沒錯啦!果然不出我所料,才騎沒多久就看到成功鍋貼店的店名了,我們坐下來看菜單,看了半天還是只點了蛋汁鍋貼,這也是我們來此的目的呀!我們原本只點10個鍋貼想說一人分五個吃,沒想到老闆說開鍋一次要30個才可以,”可是我已經吃不下了”我邊摸著我那圓滾滾的肚子邊跟小靜說,小靜說她也吃不太下了,”那你們就點20個我幫你們做好了”老闆提議著,就這樣我們一個人又吃了10顆鍋貼(一顆5元),雖說是鍋貼但我說它是煎餃還更貼切呢!因為明明就是用水餃下去煎的呀!一般的鍋貼都是長條型的,可是它的卻是圓形的,怎麼會叫鍋貼呢?我和小靜邊吃邊討論著,好不容易把鍋貼吃完了,我們倆真的是已經撐到不行了。
已經4點半了耶!完了在不快一點來不及還車也趕不上飛機了,就這樣我和小靜又從成功飆到金城,雨仍然很大,那麼大的雨打到臉上還真是痛啊!可是為了能順利的回到台灣這一切都是值得的啦!
在途中停下來等紅綠燈時看到聖祖貢糖的總公司,其實我跟小靜根本不知道哪一間店的貢糖才好吃,既然路上有賣貢糖的我們就去買吧!這樣就不用再到金城鎮上去買了,在這裡買完就可以直接去還車了,
下定決心就進了聖祖去買貢糖,原來這裡面不僅有賣貢糖,還有賣高坑牛肉乾、好吃的蘿蔔乾(雖然好吃但是太貴了所以沒買)、小魚乾………好多東西呢!不過我跟小靜都是衝著貢糖而來,所以我們就只買了貢糖,其實另一個原因是時間不夠,沒有多餘的時間去逛其他的東西了啦!買完貢糖繼續往租車的地點出發,路上看到好大一間的馬家麵線,小靜想停下來去買麵線,可是我一直提醒她時間不夠無法停車,結果回到租車的地方剛好五點,可是張小姐還沒來,小靜就打電話給張小姐,原來她已經在路上了,那我們就先去上個廁所解放一下等張小姐載我們去機場囉!
剛上張小姐的車,小靜就不死心的問了一堆有關白麵線的問題,張小姐看我們對麵線這個有興趣,就載我們去試吃麵線,可是不是去馬家麵線而是去另一間據說也很有名的,上×厝(中間那個字忘了,因為是用台語說的),我們進去試吃麵線之後覺得還好,沒想像中好吃,小靜可能還是心繫她的馬家麵線,所以根本沒有用心在品嚐,我們兩看來看去,最後買了四顆高粱酒蛋($100),因為試吃之後發現還不錯吃,比模範街賣的高粱酒蛋的好吃多了。
在上×厝吃飽喝足後,我們就直奔機場了,在路上我不禁擔心起來,因為下雨又起霧,所以視線不太好,快到機場時我問張小姐,會不會到機場才發現飛機停飛呀,張小姐說如果真的飛機停飛就打電話給她,她再來載我們回家,聽了以後真的好感動也安心了許多,至少有個落腳處不會倫落到睡機場;到機場的時候已經五點半了,我們趕緊去check in劃好位子就等著進海關了,這小靜又接到張小姐關心的電話,”她真是一位好人”我在心理想著,”既然讓我們劃位了,就表示飛機會飛啦!”小靜似乎在安慰著我,進海關再登機門前等待的同時我的心理還是忐忑不安,我是真的很害怕飛機被停飛,這時收到一則小太陽傳來請我幫他買綠茶貢糖的簡訊,一切都來不及了啦!因為我已經在飛機上了,我是這樣回小太陽的,終於聽到立榮航空的廣播了,要去五號登機門登機囉!YA!可以回家囉!
飛機到台灣時才七點半,”台灣到了耶!我有看到燈了,哇!好漂亮喔!比在陽明山上看的夜景還漂亮很多耶!飛機離地面好近喔!”隨著飛機慢慢的下降我的驚呼聲不斷”可能是風向的關係,飛機是從林口繞道基隆在飛回台北的”我旁邊的那位帥哥跟我們解釋著,他可能是被我的叫聲吵的受不了了吧!?才跟我這個土包子解釋了起來,那位帥哥還表示他常坐國內飛機呢!趁這個機會問問他哪一家國內的飛機比較好坐,結果他說他從來都不坐復興航空的,因為最難坐,其他家他都會坐,還說飛哪裡到哪裡要作哪一家的說了一堆,可是我都沒有記起來,因為我專心的在看夜景根本沒有注意在聽他在講啥,看到美麗華的摩天輪了耶!好漂亮喔!看起來沒有在動是因為它動的很慢啦!不知不覺飛機就降落了,由於我跟小靜是坐第三牌的位子又沒有托運行李,所以我們很快的就出關了,出關後就各自搭乘客運回家囉!結束了這愉快的金門之旅。不!應該說是金門美食之旅。

台長: 長腿獅子
人氣(1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戶外教學 |
此分類下一篇:95年4月22日車埕-木茶房
此分類上一篇:谷關之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