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28 15:55:32|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族館的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天
被大學同學拉到水族館閒晃
他像猴子第一次學會走路一樣
非常雀躍

我對魚沒啥興趣
又不像黃金獵犬可以抱,又容易死
實在是不划算

走著走著
我注意到其中一個放紅蓮燈的水箱
紅蓮燈是一種體型如吻仔魚的彩色魚,身體是紅藍兩色還會發亮
因為太小了,都是成群性行動
她們一大群
在水箱裡
游了一個律動的橢圓
好看到讓我目不轉睛

在大自然裡
萬事萬物都知道怎麼回家的路
也都知道該在哪裡往回走,該往哪去

那我怎麼會不知道
要往哪走
才會跟我的同伴碰面
才會跟我生命另一個不完美的另一半聚首

還是我也該像魚一樣
游到街角就返回
無盡的重複這路程

直 到 遇 見 你

台長: chungying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