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1 19:49:52| 人氣9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次空中緊急救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起起起伏伏,很多狀況真的都是無法掌握,這三天上大夜班,從第一天卡三

床,第二天CASE為Aortic dissection 因慈濟沒辦法處理所以轉診台大,第三天的

pencretitis 放了 Dudenal tube 但最後滑脫,結果 pump 打不進去 ...

昨天上班時,就看到許多醫師到單位會診那位 Aortic disssection case 在家中

突然感到胸ˋ撕裂痛及雙下肢發麻,到急診先被診斷為AMI 入ICU 但最後VS陳郁志

認為不是AMI 結果排ABD CT 確定是主動脈剝離 所以王志鴻 CVS 張比嵩 趙盛豐

到單位會診,一開始跟家屬說可能需要急開刀但醫院缺血,後來評估手術不易且機率

成功率50%,花東目前也只有他們2個能開這樣的刀,如果發生突發狀況 二個CVS 可

能還不夠,所以建議轉診....於是第一次搭直昇機的經驗就來了,夜間還好有資深學

姊知道要如何處理協調如何聯絡緊急醫療聯絡網還有院內流程如何跑,但那些流程

真的好繁瑣...整晚搞那些行政流程就夠了,晚上大炳也過來了解,也唸了我一頓,說

這種是可預不可求,要保握機會作航護,我考慮許久,因為怕自己專業還不足,萬一在

空中發生狀況,自己不能控制,所以雖然很想,但還是有許多顧慮...但到了早上,真

的沒有人願意去,所以硬著頭皮就上了,當大夥人為了病患準備上直昇機,費好多功

夫,包括撘救護車到靜思廣場,病患上直昇機,還有到松山機場對方救護車,還有到台

大急診室等..一切都很緊湊.....當直昇機起飛那一剎那,真的覺得自己變的好不一

樣,在低空中看蔚藍的東海岸,台北的繁華,還有101大樓還有第一次在台北市坐救護

車在街道狂奔...一切一切好特別.........

今天上班,其實感覺很平靜,但最後果然發生事情了,其實上班前,病患的

Dudenal tube 早已經滑脫約20CM 結果下班時候果然末端不通了,我想可能又要

重放吧....不想連累學姊,我承擔吧!!早上交班,原來要重唱..唱的離離落落 還被

惠冠姐跟佩琳姐電..呵呵....DIC 是哪個值高 Fibrinogen 低 因為它能幫助

血小板凝結血液 FDP 高 因為 它是凝結後代謝物 當學姊問我 我答不出

來,當學姊問學妹,學妹回答出來了,真是有點尷尬...事後阿長跟我說,要多加強專

業知識,我想的確.... 我最近真的是鬆懈了...... 很多東西都含糊帶過...這樣

下去只會害了自己........ 要多唸書......

台長: 微笑阿尼
人氣(9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