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5 22:45:23| 人氣5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影評--Big fish / 大智若愚(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你面對困難或不可能的事情時,你會像故事中的主角用不同的角度或想法看待嗎?你會有勇氣往最艱難的困境走去嗎?電影當然是電影,可是我在裡面學習到一種愚人式的勇氣,腦中又浮現小王子書中的一句話:「最美麗的東西眼睛看不見,必須用心靈去看。」就像故事中的主人翁,可以為他一見鍾情的女孩,不領取任何酬勞的呆在馬戲團中做牛做馬,只為了馬戲團團長答應每個月透露一件有關那女孩的事,很蠢也很可愛,有些價值只有心靈才能看見,你若用世俗的標準來看,那麼就標準化的很蠢。
在你的心中是否還有故事存在,當你都被社會化之後,你還相信聖誕老人嗎?你還相信觀音會顯靈嗎,你還相信將希望寫下掛在希望樹上願望就會實現嗎?有時候真實很好,但是用一些些單純的童心相信一些神話或故事,會不會讓生活更不一樣呢?
影片看到最後才真正令我感動,因為它觸動我許多的心情,這是一部又溫馨有可愛的夢想生活記事片─我這麼覺得,順道一提,當那位主角在馬戲團看見自己摯愛的女孩時,他說:「時間會暫停在那一秒」...而影片巧妙的呈現出那一秒被暫停的感覺,我很喜歡那段..因為我也相信..那一剎那時間真的會暫停,你以為世界只剩你兩,你向他走去,時間好像過了很久很久,久到足夠找到她牽起她的手,其實不然,才又下一秒,你就被排山倒海的人群和時空移動,把彼此推的遠遠的。其實還有很多片段都很不錯,是可以細細觸動心靈的片子喔!

台長: Riva Chang
人氣(5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