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3-29 15:14:18| 人氣5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回台灣這一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再度更新此荒廢已久的部落格...)

去年年底完成學業後,年初1月中到二月底回來台灣過年。

回想起來回台灣這一趟的感觸,
雖然只有一年之別,卻覺得好多事物變了...

社會處處充滿著怨氣。
經濟不景氣,人心士氣低落無可厚非,
但打開電視,不停歇地政論節目, 24小時重複的新聞,瀏覽PTT的文章,
總感覺處處是挑剔,抱怨,貼標籤,怨懟他人的言語。

找戰犯,找人怪罪,找別人負責,似乎找出了問題的原因,
卻感覺不到那本應接續著想改變,想挑戰,想突破困境的正面能量。

更別提那些尖酸刻薄的"種族歧視"和網路攻擊言論了。

台北人,北部人的新替代詞是"天龍人",
更能擴大將天龍人引申為"有錢人","公務員","有能力出國留學的","高級外省人",
或者"任何比我有錢的人","任何過得比我順遂的人"...

交外國男友的台灣女性就被批為"哈洋屌", 
有過不只一個男友的女性是"臭鮑魚","Puma",

但"閱人無數"的男性卻是令人稱羨的"人生勝利組"?
睡過洋妞的台灣男性是台灣之光,與一百外國人接吻的在法女生就是台灣之恥?

甲甲,男同性戀的新替代詞。一直以來對同性戀的攻擊也沒改變過。

每打出上述一個尖酸刻薄的詞彙,心都會糾痛一下,也對打出這些詞的自己感到羞恥。

從甚麼時候開始,網路言行可以如此惡毒?
我真的不懂,躲在虛擬ID後的發言就可如此放大仇恨和怨懟?
你有甚麼權力或者優秀到可以這樣歧視和攻擊與你不同的族群?

我要是台灣女性,看到台灣男人只會嘴砲和怨懟,壓根也不會想交往啊?

這些尖酸詞彙的氾濫,真是對"高等教育普及"的台灣人最大的諷刺,

開口閉口這些垃圾言語,你的人格又有多高尚?
責怪他人後,找到戰犯後,自己的人生就會從此一帆風順?

我不解,充斥這種負面能量的地方,是我記憶中純樸的老家嗎?
那是我離鄉背井求學時,希望帶著新思想,新方法回去貢獻改變的故鄉嗎?

大可以自我催眠,那都是"少數"偏激鄉民躲在網路世界中的言行,
錯了,君子不欺暗室,網路言行更能反應一個人的格調高低...

It is so fucking easy to criticize and blame others.
Do you ever attempt to give affirmations?
Say something nice instead of shit. 
Talking shit means you are made of shit.

台長: Chung Min Yin
人氣(5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整理 |
此分類下一篇:30歲,生與死。
此分類上一篇:續戰詐騙集團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