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30 10:50:53|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食物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廣東話裡有個很傳神的名詞
專門拿來形容「想錢想瘋了的人」
叫做「發錢寒」
所以顧名思義「發食物寒」就是想某些食物想瘋了
我這食物寒發得很突然
想當初夏天到美國時
對於各式新奇西方食物照單全收
牛肉通心粉.義大利麵.漢堡薯條.果凍蛋糕派...
吃的津津有味.快樂無比
回到台灣的幾個禮拜也完全不知事情嚴重性
對好友「帶個大同電鍋」的忠言嗤之以鼻
也不聽勸告寄一些平常愛吃的泡麵
只帶包凍頂烏龍茶就過來了
然後在秋天的某一天裡
食物寒發作了

我突然什麼東西都不想吃
平常吃的這些美食全令人倒胃
只好吃牛奶泡營養榖片
真的餓起來就吃室友放了好幾百年
令人舌頭發麻的怪怪牛肉泡麵
老公看不下去
問我想吃什麼
我說我想吃蚵仔麵線和爸爸煮的牛肉麵
他說唉呀你開始想家了
於是帶我去中國餐廳
並買了一大堆泡麵
預防我不定期發作的食物寒
我到現在還是每隔一陣子就很想吃某一種食物
跟我台灣的朋友在網路上聊著聊著
還會跟他們說

「你去幫我吃滷味」
「你去幫我喝綠奶茶」
「你去幫我吃燒餅油條...」
奇怪的是我對於這些食物的味道已經遺忘
但就是想吃
有時還不忘去台灣小吃網站看照片過乾癮
記得我的好友香香曾說
她去歐洲度蜜月
回來肚子也不餓
但就是無法克制的到處吃著各式小吃
覺得自己像瘋子
也聽說海外的留學生
寧願開三個小時的車去中國城
就為了解纏
(我在想那個人是不是也住Wichita,
因為最近的中國城應該是在3小時車程外的Kansas City)
最近我轉移目標
愛上中國餐廳裡的水煮蝦
所以現在我發音最標準的一個英文字就是Shrimp
桌上也放著一張蝦的照片
我那天發現CNN網站有新增一個美食單元
可以輸入材料名稱.尋找菜單
我請老公猜猜我輸入什麼字
他想都不用想就說
"Shrimp!"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