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11 13:49:08| 人氣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婚姻是什麼 9501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月9日



婚姻是什麼

半年內參加的婚禮應該有十次,
頻繁的婚禮行程提醒著我已經到了適婚年齡
但是結婚的路離我越來越遙遠
也不是沒有結婚機會,
只是看的越多,越覺得不知為何要結婚
似乎我的結婚與市場需求並不同
可以說太理想化,也可以說太悲觀化

我的精神是理想化的、我的實務層面是悲觀化的
我嚴格要求自己對愛的忠誠度,
卻過於隨波逐流看著一波又一波不忠誠的愛情與爭奪戰
讓我卻步與失望

過去一年,我經歷同事的性醜聞,
無辜的我憤怒與不解
怒火被壓抑下來,我成為現實生或下的工具
麻木的加班,瘋狂工作與挑戰未知的任務

高中同學的欺瞞,更讓我的委屈擠向最高點
於是我開始作風大膽,挑戰極限、挑戰自己的邏輯與價值觀
我開始嘗試拜金、開始嘗試月光族、開始嘗試角色扮演與演戲
冥冥中我似乎還有自己的本質,但其實我內心是酸澀的放棄心態
哀莫大於心死,或許有點過於言重
但對著不忠誠的人演戲,這何嘗不是種墮落
h問我為何要這樣,她實在不懂
既然生氣就不要把自己也賠進去,為什麼要把自己也當作演員玩進去

我也不知道在等什麼?
還是我跟本就不想等?
等答案?等真理?等報應?
失去速度的歲月,我只是跟著速度在狂奔
不是迷失、不是迷惘
只是看不見希望,對於真愛的樣子看不見希望

所以矛盾著面對周遭一切
判斷好人與壞人後,對著好人說真話,
用最銳利的真話以一種近乎苛求的方式去對待,
以不傷害對方、不利用對方,當作對自己真摯的心靈一種交代

而對著不真誠的人,等著看報應
冷冷的卻又天真可愛的當起邪惡的小天使
這種小天使是迷失方向的精靈
有時就像邪惡的使者
插著手毫無知覺地想要懲罰壞心人

婚姻是什麼
面對我愛的人,我始終記得愛他的感覺
但他早已忘記了吧,就算他也記得,但他已經背離那個共有的世界
面對我愛的人,看著為了婚姻痛苦
我只想要挺身保護,為了錢這樣憤怒的賺錢與存錢

我擁有對愛的理想,擁有一個超越金錢、超越肉體的愛情純真幻想
但是告訴我,誰對自己的婚姻依然不悔
給我一個愛的理由,我依然會愛的義無反顧
只是這個理由還沒有人說的有道理吧



台長: 獨行者
人氣(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婚姻 |
此分類下一篇:一言難盡940608
此分類上一篇:心情沉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