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24 14:42:50| 人氣146| 回應0 | 下一篇

空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憶中有一段空白.
數年前的一場車禍留下的痕跡之一.
不經意間,一直在試圖找尋遺忘的這一段,
隱隱約約中只有留下些聲音.模糊地人影.
有一次在醫學雜誌上看到關於車禍後遺症的報告,
據說在腦部受到瞬間強大撞擊時,會有一段記憶被清除.有研究指出,這也是一種自我保護的作用.報告中沒有更進一步的說明,
我的疑惑是:需要保護什麼?這段記憶需要多大的外力才會被清除?被清除的時間為何有人長達數年,有人只有短短數分?
我的記憶約有兩.三天是空白的,對我而言,像是被硬生生撕裂開,又以詭異地姿態縫合,常常在生活中以突襲的方式反撲,突然的聲響.陌生人的背影.電影中的片段….瞬間勾起模模糊糊地聯想,總是一閃而逝,串聯不起來的悶……
曾試圖全然地抹去這段空白的糾纏,也試著和平共處,兩種方式都沒成功過,
這段空白正以自己的方式在我的記憶中盤據----理直氣壯.聲勢浩大地
我記著這記憶中的灰色空白
慢慢分不清是記著…或忘記……

台長: 老瘋癲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過日子的痕跡 |
此分類下一篇:手寫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