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1 20:21:49| 人氣79|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看書的樂趣之一是:有時你正在閱讀的書本,剛好和現實人生的情節相吻合或相呼應…。剛讀完「往事的力量」,而我的生活也正受「過去的勢力」籠罩著…。

當下的問題還是應該當下解決,否則,你不知道什麼時間點,它會用更強大的力量反撲,以你無法招架的形式或是意涵。斷斷續續累積的情緒想法,開始走味發酵。到這時候,就沒辦法心平氣和的溝通或是陳述,只想一拍兩散。

現實中的責任開始告一段落,期末了,我也想爽快地作結,就是不想管、不想理、不想忍了。小朋友照例會在這種時候湊一下熱鬧:老二又小感冒了,但數學居然考一百分回來!我給自己拍拍手,哼,小二數學我還行!這小鬼也妙,居然嘴巴叨叨唸給我聽:「要作練習和認真準備啊!才能考的好!」姑娘,不用拿妳娘的話回應我的詢問:「妳真的考一百?」我只希望妳下回準備月考時,別一副要上刑場的臭臉就行了!

老大持平,保持水準,但怕她娘太好過日子:居然練跳高尾椎受傷!帶去看西醫照X光,確定她骨頭沒斷、軔帶沒裂。小妮子痛的哇哇叫,還是堅持要參加中小學運動會的比賽。我給她冰敷、噴雲南白藥、貼藥膏、睡腰墊,再帶去給中醫師拔罐、推拿、針灸,就像那位醫生說的:「我也是運動員出身,即使不建議她參賽,但卻知道禁止不了,這種年紀的孩子還不懂:競賽是一時的,身體健康才是一輩子的。」,當媽的很想心一橫說:「不許去!」,但是我也心疼她說的:「這是我小學最後一次的機會了。」上網偷偷查比賽時間表、歷年成績和盤算她的身體狀況。想了兩天,還是讓她去,還跟去觀賽,打算情形不對就喊停…。要為另一個生命下決定很痛苦,這是我最不想當媽的原因之一。最慘的是,她不懂-我活該受罪。

心情不甚好,就是低落和沮喪。還是做該做的事,一件也沒少,然後計畫著逃亡的時間和行程…。懶人想逃命有些麻煩,要說服自己去動腦筋、模擬,然後下達命令執行…。

像電腦中毒要重灌一樣,我的生活能力也遭受病毒侵襲,正在思考要一一解毒,還是重來較快?突然想念我的「衝動」,那種情緒簡單多了。



2007/1/21

台長: 老瘋癲
人氣(79)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過日子的痕跡 |
此分類下一篇:搶救生存空間中
此分類上一篇:前代遺老

ECHO
哎!就怪天氣好了,
忽冷、忽熱、時雨、時晴的,
挺惹人厭的。
我也覺得「一拍二散」比修正堅持,
要容易很多,尤其是情緒來的時侯,
什麼都不管是最容易出線的想法。
只可惜,想太多,沒法真的做…

逃回台北來,二、三個星期也挺好的。
2007-01-22 08:51:36
H
到了我們的年紀,我居然會懷疑重來是不是會較快了.你的掛心太多了,心情怎麼會好?
倒數計時,又嗅到了逃亡的氣氛
是該給自己放個假的,小假而已,長假你也沒本事
那,這種時候我就會例行發放說
來找我吧..........我烤麵包給你吃,你可以開單子來,但是作出來長什麼樣子,本廚師一向沒有品管喔.......
2007-01-22 19:59:09
老瘋癲
echo:

我得拐自己動一動...
~~~~~~~~~~~~~~~~~~~~~~~~~~~~~~~~

H:

妳去努力掙錢
我呢~~設法壞一點...
2007-01-23 07:55: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