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1 15:32:35| 人氣11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命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先生的人事命令下來了,大概有些高興吧?還想到發個簡訊知會一下老婆,可惜老太婆一向聽不見手機鈴聲,直到晚上才看到。乖乖發了E-mail恭賀一下老先生,雖然我猜他八成還是很難釋懷這些年的委屈…。

男人的殺戮戰場大概很血腥,完全赤裸裸地用薪資、頭銜來衡量一切。女人的職場糾結在某方面來看,手段細膩些也陰森點,這兩地上演不同的戲碼,說真的,我比較喜歡男人的方式:狠,但明白些。女人用起心機和手腕時,我總覺得自己不是那塊料:可以陪著玩或是看得下去。這純粹是個人經驗的感覺,所以你們隨便聽聽就好,我不想舉例說明。

不管那一種形態,這樣的資本社會很明白的依據「生產力」和「貢獻度」評斷一個人的價值。我想我是所謂「社會寄生蟲」,完全脫逃出這張大網之外。唯一讓我抱怨的是:遇上某些善心人士,一聽我是高學歷的全職媽媽,馬上好心建議我要去上「成長課程」或是要學習「自我肯定」。這兩種我都很抗拒,「成長」不是上幾門課就可以發個證書佐證的,肯定自我?這方面我可能太強烈到自大的地步了。

總覺得這社會還沒進步到尊重「異己」,個人的差異在統一的標準下,被攻擊和被「名詞規格化」了,為了與人為善,曾經嘗試解釋自己的選擇,但幾次下來我也懶了,就這樣吧。作任何選擇都要付出代價的:我的代價就是忍受別人的好奇和不斷地建議。

我很認真地想過,有沒有必要老走一條「岐路」?雖然我也很無辜地覺得這種種曲折,好像也不完全是我的決定,只是就這樣一直走走走的走到現在了。前幾天跟媽媽通電話時,我還忍不住跟她說(最近老管不住嘴巴,唉。):別罵我們是「好命」啦!難不成要「歹命」才代表有努力?心理想的是:能安於生活的動蕩就是好命?難不成該天天怨天尤人,順便怪罪祖宗八代福澤連綿,讓我們都受庇護?我們該感謝我們是「好命」的-不管它以何種方式呈現…。滿足滿足,某一層次來說,不就只是滿意自己現有的一切-不論它是否真的足夠?就這點來看,我還頂喜歡作一個「好命女」的,至少會試著去和命運取得平衡。

以此推論,我家那位老先生只能繼續苦命下去,因為他還想要更多更多…(天知道成就感這玩意需要多大的努力才能達到?),我呢,乾脆立志作「好命女」好了。好久沒立志了,哈。



2006/11/21

台長: 老瘋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1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過日子的痕跡 |
此分類下一篇:和自然玩耍一下
此分類上一篇:「老兵」

Echo
「心理想的是:能安於生活的動蕩就是好命?」
嗯!換種說法就是「活在當下、知福、感恩…」之類的,這?用得好,我心領神會~

男人的殺戮戰場很血腥,也很現實,在職場頭銜決定講話的高度和態度;在生活中薪資決定「自己女人對現實生活的瑣碎無趣和對寂寞的忍受度」,所以,有些男人,甘於當工作狂並且樂在其中。我家男人就是如此。
2006-11-21 17:23:22
老瘋癲
ECHO:

也來當”好命女”吧!用力當!

都是一種選擇啦~我昨天還很大言不慚地跟我家那位說:還好你老婆很自得其樂!~~~他可乖的很,完全不敢頂一句!哈~
2006-11-21 20:38:25
h
花好堪折直須折
佬娘我也是這麼覺得
好命就要趕快利用好好過
誰知道明天會怎樣
我覺得明明好命卻依天到晚鬼叫的最笨了,這種人還不少就是,不過我們都不是
還有我覺得老愛給人家建議的人也蠻呆的....
那就是那種認為自己的價值優過別人的心態,唉
2006-11-22 03:06:09
瘋貓
我也覺得我是好命女耶.
沒有會賺錢的老公,居然也能休息一年半在家等著生小孩.
不過我可不想當個全職媽媽和全職老婆,我不適合這行業.兼兼差就好.
2006-11-22 11:48: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