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4 15:21:12|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間蒸發大不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人間蒸發委實不易,周圍的閒雜人等守的可緊了,原來隱遁需要很大的力氣,我糊塗一時,以為深居簡出就沒事。錯啦!隱遁之後還得隨時逃竄,逢單日窩藏,遇雙日野遊,反正行蹤切記不可太規律,懶人只宜心懶不可身懶,這年頭想安居樂業是天大的福份,我無福消受,只好提心吊膽的躲躲閃閃熬日子,何時熬出頭?別期待了,人只是活著、活著,活著等老死而已。

活著是需要一些大大小小的慾望,即使只是用來安慰、欺騙自己。

生活中潛藏的煩心事,泰半不能作主。會煩,是因為失去掌控權,只能等待和觀望,看著事情停滯、糾結,看久了會失去耐心和期盼。
我煩什麼?多著呢!舉一件來抱怨一下。

老大的老師,先是車禍骨折,好不容易熬到她狀況穩定,回學校上課,沒兩天又在騎車作復健的路上,閃躲野貓而摔傷膝蓋軔帶,這回可慘了,復原日遙遙無期,截至今天為止,已經連續換了四個代課老師,據說明天會有第五個進駐、、、。
偏偏兩次月考下來,班上成績慘不忍睹,才小學三年級,居然數學不及格的人數,逼近三分之一!可以想見引起家長們的恐慌,夜裡接到女兒同學的媽媽來電,聽她轉述其他家長的看法,一聽就耗到凌晨時分,好不容易掛了電話,只剩下消失的耐心和厭煩。

孩子們可憐,因為大人世界裡的遊戲規則,無情又獨斷,一場意外牽扯出來的是教育體制的疏漏和無能,身為家長,或是選擇體諒,採取自力救濟,送小孩去補習,要不然就只好集結抗爭,採取強硬態度,逼迫學校正視小孩們的受教品質。制度的嚴重缺失,付出的成本驚人,誰在乎?只有陷溺其中的人不得不在乎,這個世界怎麼了?不流行盡忠職守了嗎?

我對該別人管的事輪到我來煩,深惡痛絕。
這種逼人上梁山的事不能在小說裡當題材演演就算了,一定得在眼前真實呈現嗎?我早知道人生多苦難,可是別老套重演行嗎?看久都膩了,還指望更改結局嗎?笨啊!人--這低等動物!

我想怎樣?對啊!我在摩拳擦掌,收拾百番武藝,準備吵架去,太久沒練習了,是時候用一用了。哼!這年頭...。

2004.6.3

台長: 老瘋癲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過日子的痕跡 |
此分類下一篇:暗潮洶湧
此分類上一篇:煩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