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1 21:34:23| 人氣2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賀文}Memory & War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篇是獻給''親愛的''友人生日賀文

文中主角那名男子姓名未知沒有名字- SO X MAN is a mystery....


----------------------------------------------------------------------------------------------------

往玻璃外望去,夜晚燈火的霓虹喧囂氾濫在東京黑色的街道上不停閃爍。
冬季的六點鐘,這個都市的天空已暗黯不見一絲陽光。

60層大樓上一間個人辦公室裡熾亮的燈光連續工作了兩個晝夜未曾熄滅,原本只有沙沙的紙筆相觸聲間,突如而來響起了清脆的電話鈴聲,打斷了辦公桌前男子專注與靜謐的空間。

男子單手托起話筒夾在耳腮間,視線不閒停繼續注目在厚重繁多的報表上。向來總是粗冽毫不在意地問話:“喂?請問哪位。”

“嗯…是我。你還在忙嗎?真是抱歉又要再次打擾你了喲。”””
電話裡傳來了懷念不已的問候溫潤如昔,耳畔許久未聽到的嗓音除了似乎比記憶中稍微乾冽外仍是如此醇柔,男子猜想是他方才工作時使用喉嚨過度吧!

“不會…”放下手中的筆,推開桌上堆積如丘的檔案。
男子腦海浮現了友人秀緻的臉孔一貫認真端正的表情。
不禁閉上雙眼,舒展的眉關放鬆了緊繃一天的情緒,背脊緩緩倚入黑色的皮革辦公椅。

想見…突然好想見他的心願翻騰!
那份感覺過於強烈,心底湧起了一陣騷動。
向來自豪的理智稍嫌遲鈍,直到此刻才聯繫上思考的線路,大腦板塊中嗡嗡作響...鳴起了警訊。
原來曾以為平槁的思悸又如死灰復燃了,只因為他一通電話。
從語氣察覺到幾絲游離、若有似無的心事,是多慮了還是電話那端的他已經習慣人前隱藏情緒,不過男子不容許他在自己面前這樣脫序。

“哼~”男子自信認為可不是別人呀。“你有空嗎?等下出來吃飯吧!”

“嗯!”

聽著他高昂的語氣毫不掩飾,於是男子放下面對工作的肅容開始對著空氣傻笑~笑他終於還是不自覺地坦率起來。

電話兩端的對談聲越發熱烈和嘈雜,兩人肆無忌憚吵吵鬧鬧的情景彷彿倒流到那段懷抱夢想和浪漫的金黃色少年時光般。
歲月回逤間男子想起少年時他雖然單純清澀對陌生人不設防,真淳謹慎的個性在許多急進功利的人看來卻保守深鎖無法理解,可是對熟悉的自己來說,他卻是很好了解、不會掩飾自己。

他的認真和倔強偶爾看了,心會疼。

他學會將曾經傷過的心掩藏了起來,擁有傾訴過就不會再多說一次搏人同情的氣概,同是男人讓男子真的很佩服,不過有時身為好友的虛榮讓自己好想聽他訴說每一個煩惱,似乎只有擁有獲得他心中肯定而授權給予鑰匙的人才得以隨意進出他的心房,即使不管對方做了什麼錯事都會被朋友的他原諒…。

---那麼如果不是朋友呢---

曾經…自己也在他不設防時搶到了一把鑰匙,只是當時從過於自信心跌落到不敢面對自己,級數對比下,此刻,男子才發覺當時的自負顯得有多愚昧了…,鑰匙拿在手上,眼睛卻不專注於鎖孔,彷彿就這樣錯過了進去的時機。

在那個星落夜海的一整片沙灘上,兩人手牽手...足跡曾踏遍了每一處角落,狂喊著發自內心的每一句話。儘管現在已經無法不顧一切的說出口!但那一天晚上看著他的睡顏,發現了自己真正的心意時,若是勇敢一點,現在…一切也許會不同。

當初無措矇懂無知的少年時代是真的喜歡上了嗎?還是短暫的迷惑?卻還能問誰?愛情來的太慢了,還是兩人相識太早呢?於是選擇逃避換來的安全和安心。隨著兩人慢慢成長和遇到許多挑戰,要求完美的他投注所有的心力在工作上,而自己也開始埋首於事業中,距首的時間越來越少、越變越短。最後只能以電話聯繫,很長的一段時間才能見到一面了。
想起曾經過於愚笨看不到眼前真實的回憶,男子點起一根菸,遼遼上升的煙霧中,在這一秒中慢慢尋找當時自己恐懼的答案。

隨著車窗緩緩降下,男子視線中逐漸出現熟悉的一張笑顏,雖然下巴更見尖削了…。但是…還好,那溫柔晶瑩的眼神仍未曾隨歲月而褪逝光芒。
而似乎…又更為璀璨動人...

“快上車吧!”
冬夜的寒雨刺冷逼骨,保暖衣物也無法擋離陣陣悄滲進皮膚裡的濕冷。

“你來的很早嗎?對不起…” 已經提早5分鐘抵達,還是看見那道熟悉的車牌號碼等佇在街上,和以往一樣總是比自己更早。猜測不出男人到底是多早之前就開始等候,每次總是能比提早的自己更先抵達約會地點。

“沒有呢…” 看他摘下黑色棒球帽赧然的模樣,男子拿起後座的黑色大衣蓋在他微顫瑟宿的身上。頭痛他不穿多餘衣物的習慣,即使遇到不穩天候變化劇烈時仍兀自強撐:“唉…你…”男子側身輕柔地將衣服塞進每個空隙緊緊把他包裹地密實。往來動作中男子的嘆息聲從貼近耳邊的唇緣冒出絲絲白霧劃過了他細細的耳廓流竄出一絲麻癢直到背脊…

他下意識縮起身子擁住對方溫暖的大衣:“好了啦!謝謝。我自己來就好嘛。討厭。為什麼每次你總是能比我先到嘛!有一天我一定要比你早到。”

“呵呵…”男人看著眼中幾分抱怨夾著幾絲憨喜而害羞的嘟噥雙頰一時呆傻視線離不了他只能乾笑應付一下。沒了主意地迅速轉換話題:“看起來似乎很疲累呢!剛才工作忙了什麼?”

他在黑夜中越發白皙的俊臉瞇起眼瞳裡璀璨的星子,不置可否地搖搖頭反駁:“沒有呢…只是和大家整理專輯收錄曲和討論專輯走向。…討論了好久!…這大概是我最棘手的地方。」笑答。「如果每次可以跳過直接選擇我喜歡的歌曲就好了…真想任性一次啊…!呵、呵、哼...。”

“晚餐想吃些什麼?”聽了他的話...男子只想餵飽這個看起來疲瘦的小孩...

“咦?問我啊…沒有特別想吃的耶,其實根本就不會餓。”

“Kochan…不行喔!”
自己竟露出像他父親般教訓的口氣叫男子感到無力。
想到自從當初見過友人和家人相處過後的情景後至今,一直有如深限泥沼地後悔自己無意中學會了友人父親獨樹一格的管教語氣。

“啊!別生氣、別生氣啊!”

看他吐吐舌頭伸出雙臂圈抱住自己好語安慰,男子心中又暗暗地竊喜他從小被制約了的習慣性撒嬌動作,幸好至今沒有自覺而改變。

“其實你真得很累了吧!不用特地陪我出去吃飯阿!這樣我反而很傷心。”

看向男子彷彿動空窺一切的深切雙眼他有些不知如何是好:“嗚…對不起….我….”

“沒事!”
男子的手輕輕拂上他披垂額頰的髮際,緩緩順撥而下、掌心撐起他低垂清冷的臉龐: “真的沒事!這樣好了,我帶你去一家真得很好吃的店,一定可以讓你胃口大開的,可以嗎?”

“嗯!謝謝!”除了感激外,其他的東西在兩人間已不需要多言了。


天空中的雨一直下…

餐廳內,悠揚的鋼琴演奏聲中,溫暖的燭光和芳香的食物治癒了每個用餐人身上累積的疲倦。這是食物的魔力。

突然男子手機鈴聲響起。看了銀色螢幕上的來電顯示,男子一貫悠閒素來溫和的笑著對他表示歉意:“Sorry…我接一下電話。”說完順著迴廊走到餐廳外庭園一隅的角落。

“喂?”夜色中擦亮了一簇火花,男子點夾的食、中指燃起了白色霧煙。

“小光有在你那裡嗎?”著急的語氣裡不客氣地省略多餘的客套。

“嗯…你找他有事嗎?他在吃飯。”

“呵…”得到了想要的答案似乎讓對方鬆了一口氣。
男子嘴角泛起一抹嘲弄的笑,現在就放心了嗎?還太早了吧!
“請你讓小光和我說話,可以嗎?他的手機打不通。”

雖然知道只是手機沒了電...難得聽見那個人對自己禮貌的說話,當年火爆的個性是何時轉性的呢,還真有些好奇。突然興起了惡作劇的念頭,對電話那頭開起了玩笑:“哼!很抱歉!這一點要求我辦不到。他的手機是我關掉的。”

那個人果然還是一樣直脾氣,受不起男子的挑釁,加大聲音的怒氣和分貝:“你!?當初我們協議好互不干涉讓小光自行選擇,輸的人自動離開,現在你要反悔了嗎?”

---事情的發展沒有人來控制過,而一句話接下來承續出的結果是......也沒有什麼定論。---

男子只知道剛剛因為自己無心的一句話而得到的回應,此刻,三個人之間的關係將有所輪轉而改變。

男子低沉的嗓音透出十足的認真: “你從沒贏過、小光從來也沒有機會選擇什麼。一開始就是我自行離開了他身邊。”
透過玻璃望進了桌前正高興享用著美食的他,抬高了孤傲的下顎:“我後悔了!我在他和你之間看見了我能介入的空隙,所以證明現在我還有時間,而我選擇從頭開始。”又聳聳肩,彷彿這樣一個動作就能擺脫了這幾年身上的懊悔和束縛:“『互不干涉』…很好。你既然提起了,表示你還記得,那麼不要忘了。提醒你,現在是晚餐時間,你也不想他不定時的三餐現在又吃不好吧,不要打擾他吃飯。”
“再見了,長瀨桑。”俐落關掉電源,男子熄滅了煙蒂,走回餐廳。

徐徐步回餐廳中,邊走邊想,朝著發現自己回來揮手、笑容靄柔的他回應招呼。

對男子而言,這是屬於男子自己的戰爭,然而對手不只一個人,而是三個人...卓絕的三個對手-自己、眼前的他、還有那個意外自己又重回競賽場中的那個人。
但無論如何,未來荊棘辛苦的路程會走向哪箇終局,現在…男子只想考慮現在,只是…不願再讓自己有藉口,不願又再度後悔罷了。

戰爭..即將開始...

台長: chuli
人氣(2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