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30 16:19:49|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星 -by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記得的。
你的笑唇,彎勾的殘月。
我記得的。
你的笑眼,冷冽的弦月。
我記得的---你是月。
好個寂寞的夜呀....
怎麼會這麼寂寞的呢?
跫音不響。白髮男子走向陰濕古洞的最內。
「在幹嘛?」
嚇!!專注於繪圖上的紅髮男子一驚,一筆叉出,畫毀。
「為什麼走路不出聲?」大怒,紅髮男子朝向白髮男子一扔。
「該死的。」
閃開飛來的墨筆,白髮男子淡笑「怎知你毫無警戒性..」
「不像你嘛..」
仍在生氣。紅髮男子一手要將畫作撕毀,卻被白髮男子攔下。
「別這樣,讓我瞧瞧,你畫什麼畫的如此用心。」
「別看!」紅髮男子欲奪,但白髮男子搶先一步。
嗯............是我嘛......叉出的一筆恰在唇形..
「這麼一勾,我好似在笑。」
「......」
「這倒也不錯。」
見紅髮男子不回話,白髮男子淡然一笑,繼續看著手上的畫。
他知道,他畫功一流,否則怎能叫『御筆丹青』呢?可他不知,在他心中,他的形象。
他從不畫他。從不。今日一見,圖中的他,竟是那麼冷漠。
這畫,給人好無情的感覺.他是嗎?
「在你心中,我是個這麼無情不愛笑的人嗎?」
「.......你在笑啊!」沒好氣的回答。可惡....他的畫。
「?」
「拿來。」沒了平時優雅姿態,紅髮男子纖手一指-眼睛。
「你在笑沒看見嗎?這可是你。」
笑?笑?有嗎?白髮男子認真地看著畫中自己修長眸子,但卻看不出個端倪.....「有嗎?」
「哈!」紅髮男子哈笑一聲,道:「你知道嗎?你笑的時候,你的眼,像月。」
「很像吶~~彎彎的月。」
紅髮男子撫上白髮男子冰藍眼眸「像把利刃,冽月。」
輕點薄唇,紅髮男子又道:「而你在笑的時候,你的唇,老實說,很美。」
「然後呢?」挺有趣的嘛,他在他心目中的形象。
「只可惜美的殘缺。」
白髮男子不語,但上挑的眉已表達出他的疑惑。
「你的笑是沒有溫度的月亮。勾成一個不完美的弧形,那叫就殘月。」
喔~~白髮男子大手一攬,紅髮男子順勢倚進溫暖胸膛。
「在我心中,你是月。」
「你呢?」
「我嘛.........」瞇起眼,思考。
「我嘛.....星吧......不發亮的星星。」
「從不畫我,為何今天心血來潮?」
「知道為什麼我以前不畫你嗎?」
臉相貼近,紅髮男子放浪啃咬著白髮男子的下唇瓣。
「你有柳依依呀~我畫做什麼?我畫做什麼?」
淡淡唇色點綴鮮紅,白髮男子輕呼:「蘭!」
紅髮男子推開白髮男子,走向洞外。
紅色身影在銀汞月光下,格外顯眼。
「星月可分開嗎?」
「可嗎?」
他,走出洞外,紅髮男子以手擋眼,他呀,果真是月。
瞧不見了,他溶在月光裡了。
眼眶灼熱,哽咽。
怎麼會這麼莫名悲傷呢?
「可........嗎?」聲音竟沙啞,紅髮男子偏過頭去,來不及。
是落了。
那紅色淚珠。
一步,吻上紅髮男子。連個喘息機會也不給。
「那月,是為了追一顆不發亮的星星,所以才會如此耀眼。」
「我寧願,那星永遠都暗淡無光。」
「只有我,才明白那星的色彩,那星的美麗。」
止不住淚。紅髮男子用力擁緊那月。


「彎月的那兩端,是為了抓住那顆星。」
「所以,月的圓滿,惟星可成。」


我記得的。
你的笑唇,彎勾的殘月。
我記得的。
你的笑眼,冷冽的弦月。
我記得的---你是月。
而我是星。
可成圓月的星。



--------------------------------------------
這文,怪怪的吶~~~~~~_

台長: 凌霄雁、淚言、莫憶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