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7 00:42:08| 人氣2,5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恰都恰週未市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et’s go!JJ.Martet(恰都恰週未市集)
一大清早托著行李,跨過一條街到另一家Baiyoke suite hotwl 登記好,就趕緊出門了。
準備去曼谷最的大市集朝拜。這個市集大得驚人,全部有35公畝,共有一萬五千多個攤位,每日有超過20萬人進出,從市集的功能與規模來看,就像是「泰國人民生活及民俗技藝摶物館」,


近年來,泰國的居家雜貨設計在世界各地展頭角,泰國設計師擅長使用自然材質,如紙、藤、竹、柚木製作造型精巧、時尚感十足的家居用品,透露出泰國傳統的技藝薰陶,泰國的手工藝品原本就有深厚的底子,加上善用大自然賦予的物質,只要吸收了西方文化裡的行銷、操作模式,他們血脈裡的創作天份就可以發揚光大。

從各式各樣的小吃,水果、麵店、果汁、咖啡、到五花八門的生活用品雜貨,創新的服飾、手飾都有,逛起來有實在有些昏頭,雖然知道相同的貨物會放在同一區,可是找起還是霧煞煞暈頭轉向的,跟著我走各位看官,自已看著辦,不要搞丟了,哈!哈我可是沒什麼方向感的。
逛這種露天shopping market 我是很隨性的,邊走邊看邊吃看到特別的就湊上一角,看看是不是在變魔術,這次逛的和上次逛又是完全不同的區域,記得這裡有個就像是台北的迪化街,賣的都是南北乾貨農產品,應有盡有,歐巴桑來這裡,會巴不得自已是隻八爪章魚,什麼都想把它搬回去。
衣服類也是最受歡迎的,有如台北的五分埔的味道,只是,台北的五分埔的貨品是來自海外,而恰都恰的貨品應是本地製作。自已也曾在這裡找到很特別的T恤穿了好幾年了,還是很喜歡穿。泰國向來是國際成衣出口的大本營,他們長年為國際知名運動品牌或精品服飾代工,慢慢地也開始走出自已的設計之路,在恰都恰市集內有很多讓人眼睛為一亮的服飾,待你發現它。
逛累了,找個攤子,補充體力休息一下,又可繼續努力了~
我點了東京醬燒炒麵,玉兒點了烤豬排套餐
炒麵是日式的醬燒,所以有些甜甜的,口感還不錯~
而烤豬排則是該店的招牌餐,被點的機率最高~
以前有人說在泰國買東西一定要殺價,且從三成殺起其實在恰都恰也是本地人,週未逛街的地方,一般價格都已低於市價,所以能殺價的幅度有限。
對於他們的木雕、燈飾、貝殼製品、椰殼等等製品都讓我愛不釋手,像這個可愛的燈飾幾乎就想把它帶回家了,好可愛哦!最後還是忍痛放下了,因為我又挑了太多的香花水燭,只好跟牠說下次我一定帶你回去厚~

台長: 美雲
人氣(2,5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旅遊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萬聖節在聯合國街
此分類上一篇:曼谷自由行五四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