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3 01:27:37| 人氣1,31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很想念的地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一個常會想念的地方~承天禪寺
以前曾在土城工作過一段時間
一次機會同事帶我們去承寺走山間小路再繞到馬祖田
印像很深刻,沿途鄉間小路景色幽美,很想再去回味一番~
記得當時廣欽老和尚就坐在那個小房間的椅子上
可是那時不敢向老和尚請益~
後來離開了土城的工作
有一年的夏天,正逢農曆七月
我們常利用星期六的晚上去承天禪寺朝山
有時朝到山上時天已微亮
稍作休息,看看山上的風景,才下山去
龍山寺也是和我非常有緣的寺廟
這次回程時特地到龍山寺拜拜,正逢十六做晚課時間~
就跟著大家做晚課
這可能是其他寺廟比較少見的
男女老幼都是自動自發的拿著課誦本跟著唱誦~
那種是磁場的共鳴~還是個人情緒的波動~
不知道為什?我竟感動得不能自已~
一邊唱誦,不能控制淚流滿面
那種感覺很親近,可是又怕自已越離越遠
我要怎樣修得圓滿 ,這人生的學分~
龍山寺主祀觀世音菩薩,副祀釋迦佛祖、文殊菩薩、普賢菩、天上聖母「媽祖」、水仙尊王、註生娘娘、文昌帝君、關聖帝君、十八羅漢……等算是佛道合一的廟宇。龍山寺是佛為主,和保安宮不同的是,保安宮是以道為主,
龍山寺的雕樑畫棟、石刻木雕,精巧絕倫,使用的泉州白石及玉昌湖青石之多,獨步全台,前殿的一對銅鑄龍柱,更是全台僅有,尤以匾額、柱壁的聯文,更是珍貴稀品,可惜因戰火、整修大多佚失了。
以目前台灣所存廟宇水準來看,龍山寺應屬經典之作,它總結了清代以來台灣廟宇建築的美學觀點,重建後的簷口典線較戰前為緩,上下簷間也加置吊筒,就形式之精練及裝飾性味而言,重建後的作品是極為成功的,使他嬴得了台灣第一名剎的美名。
這是順帶一提的極現代化的板橋車站~
因為好久不見的板橋,完全改觀了過去的認知,真的不認得了~
許多的房子都變成了高樓大廈,路變得更寬廣,讓人感受到他的進步與繁榮~

台長: 美雲
人氣(1,31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mi ya ko
我媽7月時都會到承天禪寺去祭祀.
順便弄祖先ㄉ普渡.
我媽也是每天會去龍山寺誦經
不過.她是做早課ㄉ

現在ㄉ交通真方便
有ㄌ捷運後節省ㄌ不少通常ㄉ時間
2007-08-03 12:26:14
版主回應
我也是在七月的時候的時候去朝山的,
因為七月是感恩月,許多人都會參加盂蘭盆超渡大法會,那天也有很多民眾在寫超渡的功德表~
美彌子的母親也是精進的佛弟子哦~
我去參加課誦是偶爾,也許那天正巧和你的母親一起在那裡唸大悲咒呢~
2007-08-03 22:45:5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