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0 00:30:56| 人氣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內在自我的探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現實生活中,沒人喜歡挫折,沒人願意奢望多,收穫少。但是,當你用自我本能去生活,去追求幸福時,你最主要的目標就是用最大的限度去減少挫折、增加歡樂。
當你面臨眼前和未來兩種選擇時,我想有誰會為了後者去犧牲前者呢?人及時行樂也許會快樂些,但如果耽溺於現實,而不去顧及未來,我想人一定會迷失於現實中吧!人總該為了自己而去制定一個目標,秘訣就是「明確」二字,成功的目標,必須是清楚而確定的。
有一位父親帶著他三個孩子,到沙漠去獵殺駱駝。他們到達了目的地。父親問老大:「你看到了什麼呢?」老大回答:「我看到了獵槍、駱駝,還有一望無際的沙漠。」父親搖搖頭說:「不對。」父親以相同的問題問老二。老二回答:「我看到了爸爸、大哥、弟弟、獵槍、駱駝、有沙漠。」父親又搖搖頭說:「不對。」父親最後又以相同的問題問老三。老三回答:「我只看到了駱駝。」父親高興地說:「答對了。」 .
這是我從一本書上節錄下來的小故事,除了是用來勸勉自己立定目標要具體化外,最主要目的:訂定目標之後,就一定要果斷去實現,如果猶豫不決,吃虧的就只會是你自己。
不管是置身於學習或是投入於工作中,要把每一件小事都和遠大的、固定的目標結合起來。當目標完全投入於生活時,人生目標的達到就只剩下時間的問題了。如果不能忍受時間的煎熬,也就不能實現你的目標。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是立定目標所要做的事。一個目標的訂定完成,雖說是需要一個堅定的信念,但你的利器也是需要隨時讓他保持完好的狀態,不是嗎?





台長: 阿金
人氣(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