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18 21:05:38| 人氣2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秉燭冶遊】南華年中聚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大型(兩位以上)的朋友聚會了,這兩個月來為了考試,更是到處奔波忙碌,根本無心情參與什麼聚會活動。今日難得因為去師附考試的緣故到了台北,正好南華中的瀟瀟和小齊暑假預備出國幾週,就權當是給她們送行,大夥兒約在師大門口集合。除了我、阿海、瀟瀟、小齊、王宗師和始終不承認自己屬於南華集團的茶王發兄之外,今日又加入一名成員,是許久不見、據說劇烈發福的阿駿兄。記得上回跟駿兄見面是幾年前的大學同學會,我與茶王、駿兄三人至貓空山腳喝茶,茶席之間聽兩位談論學術之事,頗有收穫。大夥兒集合完畢,就前往一間不知該怎麼走店名也很長記不住的某異國風情餐館吃飯。


  敝系向來以嘴利出名,經過多年社會歷練,大家嘴皮磨得更加不輸人,一邊吃飯一邊互虧,屢有令人拍案捧腹之語,使我大大抒解近日連不得志於有司的壓力。


  又因跟諸友久未相聚,大家對於生活各有心得,今日一談,實是惠我良多。茲條列如下,將來可時時拿出來回顧,提醒自我:


(一)王宗師:宗師不愧為試教之神,每考必中。宗師指示曰:
1.說大人則藐之,試教時千萬要穩,緊張容易導致失敗。
2.試教時必須抓該校學生的程度,好學校或可講結構(除非指定段落),程度中等或以下的學校就必須挑重點段來講修辭及文意引伸,才有可能得到評審青睞。
3.千萬勿氣餒,撐下去則離成功之日不遠。


(二)小齊:將近一年沒見小齊,看她的氣色頗好,不日又將獨自至異國遊學,真是令人欽佩。我們今天的話題圍繞在做人處事上,以及她聽了王文華演講的心得。
1.在推銷自己的時候,可以把之前的成就數據化,在短短幾句話中顯示自己的能力與比他人優秀之處,以說服評審錄用你。
2.學校裡也會勾心鬥角,最好還是少說話,多做事。
3.當一講再講卻達不到效果時,要想想也許不是對方出了問題,而是你的說服方式無法讓他接受。
4.不要被侷限在乖乖聽話的框架裡,努力爭取表現自己的機會。


(三)駿兄:駿兄是一位博學多聞的益友,跟他聊天的時候如果提到學術性的問題,他可以滔滔不絕。今天我本來是想知道他今年做的助理工作內容,不過卻得到兩個消息,而且第二件事讓我們從在台北車站等車一直聊到桃園站。
1.X大的中文系現在很缺研究助理,教甄如果失利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2.基隆是個好地方。可是卻因為人口外移和先天環境的發展限制,成為一個沒落的小港口。如果有好企畫,相信可以從觀光著手,提升當地的經濟發展。駿兄是基隆人,而且對基隆的歷史、地理及人文都很清楚,在車上對我是有問必答,刺激我的思考,雖然提了很多想法,但是都很粗略,而且有許多困難尚待克服。就因為我很喜歡基隆的緣故,如果有緣能夠參與這方面的企畫,真希望能夠讓基隆這個令人很有感覺的小海港能夠起死回生,重現它的魅力。


  至於茶王,我今天再度對他上回贈送的「鳳凰水仙」表達謝意,因為那茶實在太好喝了,不但一點都不苦不澀,而且入口就是清甜。烘成球狀的茶葉被開水一泡就整個舒展開來,真是賞心悅目。據發兄所言,這個禮物可是他買過最貴的茶葉,實在令我感動萬分。聽說發兄即將要去美濃種稻,臨走前祝他種出「台灣N號」的上等香米;還有也可以順便在那邊跟哪個「ㄚˇ ㄆㄡ」發展成一段姊弟的黃昏之戀…………………………


  很常聯絡的阿海就不用說了,不過有一點一定要抱怨一下:為啥只幫我燒了綠光的照片,卻忘了把玉里的照片一併燒來……瀟瀟要去溫哥華做匯報,雖然已經貴為經理,用的物品和穿著仍然如此樸素,感覺上她一點都沒變,好像我們現在都還在念大學一樣,真好。


  真高興今天能跟這麼多好友相聚,大家都幫我加油打氣,也希望今年能順利考上正式教師,讓大家下一次的聚會提早來臨。到時,我一定要在台北辦桌請諸位好友光臨,讓好友們都能分享我的喜悅。

台長: 鳳无咎
人氣(2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秉燭冶遊 |
此分類下一篇:【秉燭冶遊】2006海洋音樂祭之七大不思議
此分類上一篇:【秉燭冶遊】綠光之春

瀟瀟
我回來囉~~
看這篇文章真好
想起那天的獨舌派聚餐...

看來阿駿給你很好的意見
其實我覺得
企畫工作的確是一個不錯的出路
未必要和無窮盡的考試攪和在一起
以你的文學能力
倒是可以在這部分一展長才
去104看看吧
人生的轉捩點說不定就在這裡
2006-06-25 23:29:28
版主回應
歡迎回來~
考試我是一定要賭到八月底了,
還記得去年你也這麼勸過我,
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時間會幫我做決定的。:)
2006-07-18 18:03: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