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2 21:01:46| 人氣2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氣球飛走了(第十二回:開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二回:開學

暑假過去了 披上藍色制服

開始要過個正常學生的生活了(不過開學第一天就遲到了)

二年級更忙碌了 應該該死的重修 已經到來

我看一下我需要重修的科目...說多不多 說少不少

也才十多科而已 (根本就幾乎全被當光了)

開學沒幾天 就叫我們填重修單 那會不會太人性了

讓我連收心的時間都沒有 我洋洋灑灑的只寫歷史跟地理的重修

你一定會好奇 那我其他科目呢 嗯 我也不知道 船到船頭自然直吧

坐在我旁邊的同學 忍不住 對我比了個大拇指

重修是星期一跟星期二 其他的時間 我就可以去打工

我家裡並沒有困難 也沒有資金短缺 我只是想和書瑋在一起罷了

剛開學的時候 因為時差 我幾乎白天都在睡眠中渡過

以換取晚上的最佳精神 日子就在和平下 漸漸度過

我和書瑋依舊是朋友的關係 我沒有往前跨一步 也沒有退一步

持續保持送他回家的習慣 我記得有一次 書瑋拿給我看

一張男生的照片 他說這是他在國小的時候 喜歡的男生

書瑋說:我喜歡他好久好久了 之後開始跟我描述 他國小的時候

是一個什麼樣子的人 以及跟那個男生的認識過程

他原本把那張放在皮夾裡 不過卻當著我的面

問我說:我拿起來 你說好不好 我回答說:都可以 看你呀

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問我 是不是此時的他 也開始會在乎我了呢

想到這裡 我握緊了手機 因為手機後面 我貼著我和書瑋的大頭貼

只有我們兩個 當時因為緊張 我笑得很僵硬 很醜

不過那畢竟是我們倆 第一次的合照

我還記得拍完大頭貼的隔天 書瑋叫我拿出手機 我還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我沒有問過他 我就擅自貼上去了

書瑋笑笑的說:你看 他把我們兩的大頭貼 貼在電池的後面

一個看不見的地方 這是我和他兩個人單獨的祕密



開學經過一個多月的時候 我和書瑋的關係 又起了不一樣的變化

不知道是書瑋太忙碌了 我們兩個距離忽然拉了好遠好遠

那時候的我 不免感到一陣心慌

我清晰的記得 那天書瑋沉默模樣 我依舊下了課 搭上了往松山的電車

我們碰巧的在公車站牌相遇 此時他不說話 我也沉默了

之前我們不是還處的好好的嗎? 怎麼好像又變回陌生人一般

我把這句話放在心裡 並沒有說出 此時的我 知道事情好像漸漸變質

他把水晶佛珠拿下來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條運動手環

我不解 但是我並沒有問他 那天書瑋八點多的時候 朝著我走過來

書瑋對我說:你九點才能下班喔 說完 書瑋就揹起書包 離開公司

我呆坐在原地 看著電話 我知道此時的我 是說不出話來的

我靜靜的待到九點 落寞的離開公司

我一個人在松山火車站前門站著 (那時候的松山火車站正處於整修)

此時的我 必須知道書瑋為什麼 這樣子對我

我到了饒河街 走了三遍 終於找到一個布丁狗的手機吊飾

樣式的確不太可愛 而且感覺還髒髒舊舊的 不過當時天真的我以為

是布丁狗就好

我回到了家裡 開始寫了 畢生寫的第一封情書 假如我看著她說不出話來

那我在信上可以把我想說的話以及我的情緒 轉達給他知道

那麼巧 那麼剛好 明天書瑋放學 馬上要去高雄的媽媽家

這封信 不就夭折了 等到書瑋回來 說不定就什麼都來不及了


1.看到這裡 你一定會疑惑 書瑋的媽媽家 不是在基隆嗎?怎麼變去高雄了 你在唬爛呀

2.而且你也不是第一封情書呀 又唬爛 不看了 唬爛B

A1.我解釋一下 書瑋 基隆的家是媽咪家 高雄的家是親生媽咪家

A2.情書 我寄出去的第一封情書 不是我寫的 是請人代寫的 因為字醜

晚上1點多了 我情書還是沒有寫好 不知道已經被我揉掉了多少信紙

不是錯字 不然就是 不知所云 寫了整夜 都沒有寫到重點

眼看時間已經4點了 情書還是陷入窘境 而且也不知道 該怎麼交給他

我走到我房間後面的逃生窗(就是跳下去一定死的那個窗戶)

看著瑞芳火車站 不知覺得想起了與書瑋發生的點點滴滴

我索性把信紙 拿到窗戶邊寫 一邊回想 一邊寫下我想對她說的話

天微亮的同時 我心裡出現一個念頭

何不我直接在五堵火車站堵他 他一定會去上課的吧

當時又是一股傻勁 因為書瑋昨天住在基隆 還是五堵 我根本就不知道呀

不過心頭裡出現了這個想法 不去做 假如到時候出現了什麼萬一

我會恨我自己一輩子的

打開皮夾 慘了 我的積蓄 已經快被我揮霍殆盡

打工的錢 也直接進了我老爸的口袋 他並沒有把提款卡給我

看著剩下來的伍佰塊 還要過五天呢

每天的車資 就夠讓我頭痛了

上學15塊 八堵到松山28塊 松山到五堵15塊 五堵到八堵15塊 回家公車25塊

一天的通勤費100元 這筆帳我又不能跟我家裡請款

總不能說 我要追女生 每天都要給我一百元 吃飯還要另計

正常來說 我的通勤費30~45元

不管了這麼多了 做了再說 船到橋頭自然直啦

那時候 我真的是太樂觀了 幾乎所有的事情在我眼裡 都不重要了

我看一下火車時刻表 我的天呀 幾乎到五堵的時間 書瑋早就到學校了

心裡面的吶喊 五百塊坐計程車到五堵 夠了吧

清晨五點半 我從瑞芳出發 我跟司機說 拜託 有急事 麻煩開快一點

司機吃驚一下的說:好 之後他就非常專注開車

假如他知道我是要去送情書的 不知道他會做何反應

車內的計表器 B B B B 的頻率 很快 跟我的心跳一樣

果然司機沒讓我失望 我在6點20分到達了五堵火車站

我急急忙忙的買票 衝進月台 東找西看

總算被我看到 書瑋的身影

我慢慢的走到他背後 拍了他一下

他一看見我 吃驚的表情 跟當初送佛珠一模一樣

只是很快的他又沉默了

我們搭上了普快 一台老舊的火車 車內擠滿了上學的學生

很快的 火車已經到了七堵站 我眼看著他 他刻意與我迴避一個人的距離

我沒有說話 把情書和布丁狗吊飾拿給了他

接著看見他的身影 消失在七堵火車站....




第一次感覺到自己 如此倔強 不想讓人看到自己難過

把所有的情緒 藏在心裡頭 看見任何人 一定會逼自己臉上硬擠出的笑容

所謂故作堅強的懦弱 就是我現在的寫照吧

台長: christmas5420
人氣(2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公主
真是個可憐的孩子
為了我,你受了不少委屈吧!
但又時候還真不喜歡這樣的你
只知道為我拼命卻不知道要好好照顧自己
讓我心情時好時壞就是這個原因了吧!
2008-08-18 22:30:39
萬事通阿銀
我也不知道,不過我卻很喜歡那樣的自己,你離開基隆以後,我就在也沒有,
看過那樣子的自己。
2008-08-19 00:12: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