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03 14:27:35|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中級英檢題庫 學習英文的方法 全民英檢報名表下載 中級英檢題庫 學習英文的方法 全民英檢報名表下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文資源 商用英文寫作班 英文聽力學英文 邊度好 怎麼讀英文線上免費學英語 線上英文閱讀快速學英語 新竹 英語會話高中英文家教班臺北 澳洲遊學 gept中高級英文教學法 一對的英文中級英檢題庫 學習英文的方法 全民英檢報名表下載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內容來自英文遊學 師資班 youtube學英文YAHOO新聞

兩岸學生最大差異在於態度

旺報【(常孟辰╱北京大學台生)】來到大陸求學一年,不論是台灣還是大陸的朋友或家人都在問我:台灣與大陸的學生有哪裡不一樣?我的回答一向很簡單:「大陸學生往往把簡單的事情想難了,台灣學生往往把難的事情想簡單了。」我有幸進入全中國大陸最優秀的學府,許多我身邊的同學是來自各地的高考狀元,或是政商鉅子的後代。無論出身為何,他們的共同點在於投入與專心。不論在學業還是課外活動,他們往往比台灣同學投入更多的心血,這使得他們做事義無反顧,往往考慮方方面面的優劣因素,以便能在下一步做出正確的決定。在做專題研究時,大陸學生為了一篇讀書筆記作業可以花費一個通宵的時間翻閱上百頁的文獻,最後完成的作品卻不到兩千字。有一回老師讓班上同學們蒐集關於《兩岸服貿協議》的資料,原本以為擁有「主場優勢」的我和另一位台灣同學,認為自己絕對比大陸同學更了解這個議題。想不到兩天後上課時,所有原本對台灣政壇一無所知的大陸同學都檢閱了大量的資料,對台灣官方與民間看待《服貿協議》的主張侃侃而談。然而這一鼓勁兒卻沒有讓大多數的大陸學生變成書呆子,在對自己的興趣上,他們同樣展現出驚人的毅力。有一位大陸的女同學很喜歡崑曲,知道我對這門藝術有所涉獵,便請我指導她,我讓她先回家「稍微」看一些崑曲的演出視頻。兩天後見到她兩眼青腫地來找我,說她把能找到的崑曲視頻都看了,我問她看了幾部,她思索道:「沒仔細算過,但好歹也有個一兩百部吧。」對於所面對的事情投入大量精神和心血,義無反顧的執著,是大陸學生們明顯的特色,這樣的特色讓他們比起大部分台灣學生在同一件工作上獲得更多的成效和經驗,卻往往也讓他們顧此失彼。生活中承擔大量的壓力,對於手邊事務的選擇和規畫,往往沒有台灣同學的靈活性。因此常能看到的景象是:埋首書堆的大陸學生和悠遊自在的台灣學生在老師面前交出同樣分量的作業,大陸同學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在圖書館檔案室裡整理與閱讀資料,而台灣同學則是花了一個下午在咖啡館裡聽著音樂、喝著焦糖瑪琪朵,用數據分析軟體跑出一個量化結果。過去常聽見有人說大陸學生比台灣學生用功,台灣學生比大陸學生懂得享受生活,然而至少在我的生活周遭,兩岸學子的差別更凸顯在面對學習和生活時的態度,乃至於對於人生規畫和生活品質的取捨。在大陸常聽到有人說:「別只是活著,更要懂得生活。」大陸學生往往比台灣學生更瞭解自己的不足,並且願意用比台灣學生更強的意志去克服,而台灣學生則比大陸學生有著更高的自信與對生活步調的掌控。我想,對於追求更高的自我價值,以及對理想的堅持,也許是我這個世代的兩岸青年共同的夢想。

新聞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兩岸學生最大差異在於態度-215047735.html

英文自傳 聽英文背單字 一對一英文家教老師
    英文資源 商用英文寫作班 英文聽力學英文 邊度好 怎麼讀英文線上免費學英語 線上英文閱讀快速學英語 新竹 英語會話高中英文家教班臺北 澳洲遊學 gept中高級英文教學法 一對的英文中級英檢題庫 學習英文的方法 全民英檢報名表下載線上英文課程 多益初級 英文會話 補習學英文推薦補習班 美日語觀光英語會話 英文家教怎麼教 線上英文學習網站

立即了解學習英文


台長: 段承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