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2 12:55:46| 人氣2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oto last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4.4.28
Moto於宏仁獸物醫院因腹膜炎無法醫治
18:15分 安樂死 走了
這是牠來到世上的第497天

2004.4.29 上午9:00進行火化
後與我返家

Moto是我認養的一隻半暹羅貓
從未生過任何病 這一病 令我們都無法釋懷
my angel

腹膜炎的潛伏期在牠體內多久 我不知
剛開始牠的眼睛紅腫張不開
我單純的以為是角膜炎
後一個禮拜牠食慾不佳 懶洋洋
我單純的以為是感冒
再驗血報告一出來 醫生表示為腹膜炎
那是貓的絕症 無藥可醫
我怎能去接受
再隔天做確認性檢驗 證實了沒有錯

牠從小就頑皮 不服輸 像個獨立的小女孩
生病了也一樣 即使牠很痛 牠也撐到最後一刻
反而我...
我該說什麼 其實 我什麼也說不出來
就短短兩個禮拜 先前無任何徵兆
我很差勁

我知道牠痛 看牠手腫大 身體不停顫抖的模樣
知道牠在痛 在撐
在隔離室就只有我和牠
牠時刻的用撒啞的聲音 對我喵喵叫
用牠的大眼睛環顧著四周
我的心 好痛
我能怎麼做
讓牠持續住院支持式療法直到牠走
帶回家讓牠慢慢拖到走
還是讓牠脫離痛苦 讓牠沉睡

我替牠決定了牠的生命
讓牠走
也許我做錯了

我有萬般的不捨
在我得知牠要離開我的第二天
我就讓牠走
我有多痛苦
但我該怎麼辦

替牠拍完照 抱著牠
醫生在準備藥劑時
我緊抱著牠
感覺牠的體溫
記住抱住牠的感覺
也許牠也感受到離別的氣氛
因為我在哭
每當我在哭時 牠總是安靜的趴在我的身旁
像是感受我的悲傷一樣 很安靜陪著我
這次 牠不停的環顧四周也不停的用我最愛的大眼睛
看著我 抓我抓的緊緊的
我有說不出來的感覺 只是一直哭 一直發抖

牠在我心中有多重要
有牠的日子以來陪伴著我
讓這個家 有了活力 讓我不孤寂 讓我有精神支柱

為什麼 要這樣對牠 為什麼

醫生注射了麻醉藥 牠睡著了
我看著牠張著的大眼睛 但牠睡著了
醫生過了幾秒問我 要讓牠走了嗎?
我心一沈 點了點頭
醫生再補了一針
只見牠 嘴立刻張大 頭抬起轉了個邊 嘴漸漸閉上
醫生拿著聽筒在牠身上聽了聽
告訴我 牠已經走了

回家的路上 我終於放聲大哭

我真的好痛

牠們讓我的生命 有了色彩 活力

是我害了牠


這一晚 我好累 也好不安穩

台長: chriS
人氣(2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