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6 18:58:49|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報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晴轉雨 13:30 pm

今天老闆先叫我到太平間看看未來駐點的工作環境

並先去了解將來面對的工作內容

其實對於我這初學者來說一切都覺得新鮮

不過也預想到將來工作的辛苦及磨練

第一站我先來到省立醫院的太平間

給我的第一印象是一個小型公司

會場不算大,大約15坪的空間,空間分隔出四個小靈堂(後面是冰櫃)

大致先跟駐點的麗君姐及緯銘打聲招呼。





第二站我去了門諾醫院,花蓮的地理位置其實我還不算熟悉

所以途中有點小迷路,還好我有帶行動可以立即找人救援

好不容易到了醫院,我只知道這一個點是在地下室

卻不知如何下去,問了急診室的護士(應該算櫃台行政吧)

它也不知如何下去 B1,大廳的服務人員也不在

自做聰明的我以為搭電梯總會到達目的地

結果醫院的大樓是不通的,直好在搭電梯上樓

當好在門口遇到警衛問了他才找到正確位置

沿著樓梯下樓進入眼簾的是木頭色的裝潢

感覺好像餐廳,有著一間一間的隱密是包廂

和我印象中太平間的感覺不太一樣

總覺得應該是燈光昏暗,死氣沈沈的

這時出現了一位 X 大哥(沒問到名字)

跟他確認一下是不是公司的據點

才發現他是工務人員剛好下來想拿艾草的香皂

他問我之不知道東西放在哪?我卻一問三不知

兩個糊裡糊塗的碰在一起,還蠻好笑的!

X 大哥說可能據點的大哥出車了(我想應該是去接 case )

我也順便問了 X 大哥之後上班的路線瞎聊了一下....






第三站前往的的 805 醫院,正確名稱應該是國軍醫院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當地人為何簡稱為 805

這時的天空怖滿烏雲陰陰灰灰的

等我騎到時天空已飄點小雨

根據我剛剛的經驗告訴我這個據點應該也是在靠近急診室

我停好車打算慢慢走進去

結果沒找到雨也漸漸大了起來

我只好在進急診室問了護士

結果他冷冷的對我說在後面

那時我心想,後面我看過啦!沒什麼東西啊?

我還是騎著車默默的往後面騎(真的太大了,根本是營區嘛!)

果然在第六感的直覺指引在右側看到斗大的三個字(太平間)

但是那入口有些狹窄,往上看去才看到一個大門

進門後看看四周感覺比較像是活動中心

看到的是惠銀姐,我也是跟她打聲招呼

說明來意,她也叫我四處看看

在著剛好有三位伯伯的靈堂

我也先和他們打聲招呼(萬物皆有靈)

接著我就和惠銀姐聊聊這個行業大致上的工作

其實她也告訴我其實這行業並也不是像外界所說的那麼的好賺

他們也是一百兩百慢慢疊起來的

這個行業沒有什麼禁忌,只是有一個要求就是(安靜)

並竟這是屬於比較感傷的,家屬不是每個人都能大方接受的

所以聆聽是一種美德,也是我目前要學習的

她也說要克服的是要接觸大體,我們會常常接觸

穿衣、清洗、靈堂佈置、接棺、抬棺、送棺都是我們要做的

不碰大體就沒法子賺錢(服務的對象比較特別)





聽了這幾位前輩的指教,我想在未來應該會有許多是要學習及克服的~

台長: 告別式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