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5 00:26:06| 人氣9,195|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之旅-第三天扮藝伎-下集(不看絕對後悔)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全部的粧完成後,就開始拍照了

 

當我走出去沒多久,就被旁邊的日本人詢問…

「我能拍你嗎?」日本路人問

「Yes!」我說

於是乎那路人,對這大餅臉的我使用手機拍照

說了謝謝後離開

 

其實化完粧,我整個人極度"自卑"

我的大臉非常不適合做這樣的粧扮

但圓夢,是無價的喔!

像我的套裝行程,包含可以穿著衣服到處走(一小時),三張照片,一片光碟

未折扣前是17000日元加上光碟2000日元,原本要價19000日元

但日本媽媽又不知道去哪弄來的折價卷

全部,我的部份是17000日元左右

 

走出門口,老母就幫我拍了張照

右邊是日本媽媽

 

最右邊的,是這次的攝影師,是含在我這次套裝行程的

中間是我,左邊是日本媽媽,最左邊是我的化粧師

化粧師兼攝影師助理,還幫忙打光

一路跟在旁邊

 

大餅臉的我,後面是化粧師小姐

  

我很故意一直把頭點的很低

就是怕拍照時,臉大啊!(好想哭…)

 

媽媽…你把我的臉生太大了

 

日本媽媽的臉就很適合扮藝伎粧

效果超級美的,看起來好優雅,好有氣質

 

在京都祇園內的巷子裡

都像這樣子,很有詩意,古色古香的

 

攝影師在幫我重弄和服

一直掉下來,我不懂怎麼好好的抓住和服

走一走就會溜掉

 

又是個大餅臉照

 

大餅臉在笑

 

大餅臉在裝含蓄…

 

後面的阿伯送東西和我的裝份極度不搭呀!

大家要去扮藝伎,必需要有極大的勇氣

第一,會和你本人不像

第二,走在外面,很多人會看著你的臉…

第三,這時候變的自卑,連頭都不太敢抬起(泣)

 

日本媽媽連拿傘都這麼美

還會記得腳要前後放

 

打光還偏偏要往臉上打…

他們不知道,這樣子會造成反效果嗎?

臉更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

 

這張照片真美呢!

真希望我也有日本媽媽的小臉

  

我又耍了賤招

狂把頭壓低啊!!(臉這麼大,頭不低一點怎麼行)

原來我的心機很重,現在看照片才發現

(笑)

 

  

傘非常的重!

不是很輕的那種,應該是為了拍照效果而訂做的吧!

 

後面Look

 

側邊Look

 

正面大臉Look

日本爸爸在左邊

 

攝影師拍照,請我看著牆壁

他應該也受不了我的大臉…才會叫我不要看鏡頭吧!

 

 

這張應該算不錯的照片

臉沒那麼大

 

 

攝影師要我和日本媽媽邊走邊講話

他要拍我們的亙動

日本媽媽在談話過程中說

「Hayley 你現在應該要說日文…隨便說個二句吧!」日本媽媽說

「Oh, really? But I don't konw how to say.」硬是變成英文對話的我

 

 

 

 

二個人講到有點沈默了(哈)

 

 

最後又忍不住笑了出來

露出我的血盆大口,所以啊!各位,扮藝伎粧的時候

要記得,笑的時候要把手遮住喔!

 

攝影師這時候說…好了

可以停下腳步,換下一個動作

 

二人合照

 

 

 

 

 

 

自由活動時間到了

化粧師小姐幫我把衣服弄好

整理完就能出發

 

 

 

完成了!

小籃子是可以裝自己的東西,隨身帶著貴重的私物

但拿著的方式,要像照顧小baby,輕柔的抱著

 

於是我和日本媽媽被告知

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自由活動

之後再回到工作室即可

這一個小時,如果你有抽菸,千萬不可以抽菸,如果你口渴,千萬不可以喝飲料

化了藝伎粧有些動作是嚴格禁止的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攝影師拍的作品

 

 

 

 

 

 

 

 

 

 

 

 

 

 

 

 

 

 

 

 

 

 

 

 

這些調成灰白色的感覺很棒

 

 

記得那時,日本媽媽一直對我說

「我好老喔!你好年輕呢!」這句話

 

 

 

 

 

 

全部結束時,大家一起拍個照片

右邊開始,日本爸爸、日本媽媽、老母、我

 

 

 

連拍了好多張照片啊!

 

接下來是日本爸爸拍攝的作品

 

顏色超級飽合,專業的相機果然不同

 

日本爸爸拍攝

好像是有人在祇園內拍婚紗,是純日式的和服裝

 

美麗的祇園

 

 

旁邊的小溪,還是要叫大水溝好?

 

在京都有非常多的人力車

感覺很復古

(不過,我沒有坐,不太清楚需要花多少日幣)

 

 

 

 

 

日本爸爸拍日本媽媽…

 

 

 

 

這張照片,我看起來好像男人裝女人喔!

 

 

 

 

 

 

 

 

 

 

 

 

 

 

 

 

 

 

 

 

 

 

 

 

 

 

 

 

 

 

 

 

 

 

 

 

 

 

 

 

 

 

 

 

 

 

 

 

 

 

 

 

 

 

 

 

 

 

 

 

在化粧室時,日本爸爸都一直在外面等

等待的時間拍了不少的照片

化粧穿衣就一個小時,之後卸妝也差不多一小時

足足的讓他在外面等了二個小時

天氣很冷

 

 

終於,我穿回來自己的衣服,化了自己的粧

 

我與老母

 

我、老母、日本媽媽

這張照片,我的嘴巴是怎樣?

正常版的樣子

 

 

手帕店

日本人很喜歡亙送手帕

不過,我真不清楚原因是什麼

我以前有收過日本媽媽送的手帕,可是我沒有用手帕的習慣…

 

我有在這間店買名信片

 

路上也有很多人扮藝伎

 

 

很可愛的手工娃娃(喵)

 

很漂亮的巷子

 

 

 

 

 

這個神社,在上集有提及的

我看到抽籤,二百元日幣…於是我選擇了「戀愛籤」

抽中了九號(記得非常清楚)

抽中的號碼告訴小姐,並給她二百塊日幣後,她會拿籤詩給你

我只認得上面的一個字

「凶」

 

今年,我的戀愛運是「凶」啊!!

如果你抽到不好的籤,可以挷在固定的地方

表示不帶走這隻不好的籤

我沒事幹嘛花二百塊受罪呢?

 

 

每間店都極富有古典的特色

 

從屋簷到門,還有招牌

 

神社的內部

 

神社外面

帶了二台相機,都沒有電了

所以只能拍幾張照片

(抱歉啊!各位)

 

 

離開神社,與日本媽媽的合照

日本媽媽還是素顏

我已經上好了粧,不是大餅臉了(開心)

 

大約是下午二點多,我們才去吃飯

這次選擇的餐點,是京都最有名的「手工豆腐」套餐

我很喜歡吃"豆腐",味道清淡爽口

可是,各位如果不喜歡吃清淡的東西

或是不喜吃豆腐的,千萬不要嘗試

 

 

日本爸爸

有一個很大的蒜頭鼻

第一集的日本之旅有和大家介紹過

日本爸爸是很厲害的大廚,在很知名的化粧公司上班

 

日本媽媽與日本爸爸

 

我們選擇的這間店

是人力拉車的先生推薦

他說「奧丹,賣的湯豆腐,是祇園最有名的手工豆腐」

 

我與老母

還是正常的粧比較適合我

藝伎…不是人人能當的呀!

 

不同口味的豆腐

吃起來口感很特別,是黏稠濕潤感的

中間的調味料是哇沙米,旁邊的是醬油

 

烤豆腐

綠色的醬,我就不清楚是什麼東西了

味道也很好

 

湯豆腐在日本的意思是"水煮豆腐"

 

 

炸青菜,山蘇與海苔…

 

醬油放到碗裡面

可以加入蔥調味

 

外面很可愛的娃娃擺飾

 


後編…

旅行裡,不一定大大小小的事,全是開心的事

有時候也會發生不開心的事

 

 

我記得,吃完了湯豆腐,老母跟我說一句話,我很肚南

「有夠難吃的,吃什麼豆腐」

 

這次的日本自由旅行,並不是適合每一個人

當初規劃時,以非常主觀的態度去設計

完全不清楚媽媽到底喜歡什麼,也就去吃京都最有名的手工豆腐

 

因為我非常喜歡吃豆腐的關係,才會有這樣的行程

一個人花費約三千多塊日幣,不便宜卻不討老母的歡心

 

所以我再次的建議各位朋友們

出去旅行,有時候帶著家人,並不是一件開心的事

你必需有所顧慮他們的感受

生活在同一個屋子裡,有時卻比朋友還不了解彼此

更何況這幾天要照顧她

 

老母在晚上吃完了安眠藥,會跟我說「我睡不著」

睡著了打呼後,換我睡不著

老母和安得魯先生玩遊戲扭到了手指頭

從第二天就跟我叫叫叫,直到她回來台灣,還跟我妹抱怨

「那個老外真的非常粗魯」

可是,你那天明明跟人家玩的很開心啊!

藝伎的行程,是為了圓我的夢想,但老母完全沒興趣

也不想要扮藝伎,從早上一直跟著,中午也餓肚子…

下午吃的湯豆腐也不合胃口

辛苦老母了。

 

 

不過,如果沒帶老母去

大家就沒有這些照片看啦!

 

 

大家喜歡這篇京都之旅嗎?

在欣賞的同時,日本最近發生8.9的大地震

引起海嘯,很多人因此無家可歸流離失所

也有人斷送了寶貴的生命

 

我們一起在台灣為他們祈福,期望他們早日度過難關

 

 

註。日本媽媽住在關西,沒有事,謝謝大家的關心喔!

 

 

 

 

感謝你們耐心看完,也謝謝支持

很愛你們的超粉紅

 

下一集日本之旅,我和老母坐電車到"道頓堀"

敬請期待

 

 

 

 

 

台長: 超粉紅
人氣(9,195) | 回應(7)|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11-4月「日本媽媽來台灣」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之旅-第三天扮藝伎-上集(不看絕對後悔)

粉紅帽
facebook的大頭照換上藝伎look吧!!!
讓大家羨慕你一下囉!!
2011-03-15 00:36:00
版主回應
不是羨慕

是嘲笑吧!
大餅臉耶…

我覺得超自卑的(嗚…不要再逼我了)
2011-03-15 00:49:59
季霖
臉弄白 眼睛弄紅紅

像吸血鬼

真想嘗試 0.0
2011-03-15 16:26:27
版主回應
像暮光之城的愛德華嗎?

你弄一定很帥
2011-03-15 22:10:54
小阿姨
這種體驗真的很棒 專業的照相真的比較好看 我最喜歡的是第1.11.14張{是攝影師的} 超有味道ㄉ <而且臉看起來不大>
2011-03-16 02:20:07
版主回應
真的看起來臉不大嗎?

呵。所以專業攝影師很厲害
常拍這種大臉的,非常有經驗了!
2011-03-17 19:58:32
小阿姨
編號寫錯是1.12.15才對"真歹勢"
2011-03-16 02:34:49
版主回應
哈哈…照片太多了。讓小阿姨數不清楚
真不好意思呢!
2011-03-17 19:59:06
哇~很好的體驗喔!
臉拍起來真的''大喔''呵~
拍側面才會'小'
好玩喔~值得!
2011-03-18 00:06:31
版主回應
都已經拍完了,現在才跟我說側面拍比較好(泣…)

呵。是很棒的體驗
2011-03-18 23:11:59
阿曼達
真的很屌!!好好玩喔~~
2011-03-29 02:13:01
版主回應
真的很好玩呢!

但我也好想和你一起出國喔!
下次一定要一起出門

泰國,好想去~
2011-03-29 22:54:21
菲尔
很特别的体验哦
照片也很好看
灰白色的很棒
2012-06-19 21:31:12
版主回應
謝謝~(你真好)

我一直覺得臉好大喔~(沒自信)
2012-06-19 22:38: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