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21 00:28:44| 人氣1,97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公生病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小時候,我是給阿公(爸爸的爸爸)帶的

我阿公是個外省人,口音非常重,如果你沒仔細聽他說話

會聽不懂他在說什麼,他是一個非常好的老人

早起、身體健康、不愛嘮叨、面容慈祥、勤儉

 

我阿公是一個非常好商量的老人

小時候我非常偏食,只愛吃零食不喜歡吃正餐

不喜歡吃飯、菜,喜歡吃麵類、湯湯水水類

他每天都會帶我去吃自助餐,我當然不愛

於是我跟他建議

「阿公,你可以每天中午給我二十塊,我自己去買東西吃就好了」

沒錯!我的阿公與一個不到五歲的小女孩做交易

之後的我,開始了每天中午吃零食的生活

有時候是一包餅乾配一隻冰棒

有時候是一包餅乾配糖果

只要我開心,我要怎麼使用這二十塊都可以

不知道這樣的生活過了多久後,有一次不小心被媽媽發現這件事

媽媽罵了阿公,怎麼可以只給小孩錢讓小孩去亂買東西吃

而不是帶小孩去吃正餐,媽媽發了很大的火跟阿公吵架

 

其實我當時很想不通這件事

我認為,阿公沒有錯,是我跟阿公要求的呀!

 


到了國小三年級後,媽媽和阿公吵了很大的架

吵到阿公要離開家裡,搬去跟小姑姑住

 

我那沒有用的爸爸,在我國小三、四年級後就把房子給賣了

因為當初很流行"柏青哥",我爸把薪水、房子全都輸給「賭博」

之後的我家,過的日子相當不好過

常常搬家、還債,爸爸做工有一天沒一天(工程貼磁磚的)

一直在租房子,每次搬家養的狗,我爸爸都會騎機車帶著我還有狗

把狗去放生(我稱之為放生),其實是丟掉啦!

狗當然不會再回家了,因為又搬家了,再怎麼聰明的靈犬也找不到路吧!

 

反反覆覆過著搬家的生活

我們家一直沒有錢,我妹、我,都在讀書開銷也不小

不爭氣的我讀的是私立高職,晚上、假日要去打工

還好那時候雖然不太會讀書,運動細胞一直都不錯

參加了劍道社,比賽有贏之外…學校補助學雜費與獎學金

還有還有!就是把沒有考到及格的科目都加到及格(讓我也省了很多要修學分的錢)

 

常搬家讓我學到,有些東西不能一直留在身邊

該捨棄就得捨棄

 

直到小姑姑得乳癌(大約是高二)

她走了之後阿公又回來跟我們同住

這次阿公帶了小姑姑的保險費一百萬支助我們家買房子

一百萬才經過我爸的手不到三天,就少了二十萬

於是只剩下八十萬當頭期款,買下了現在住的房子

 

我阿公又回來和我們一起生活

不過,變的是我

話變少了,因為我的世界變大了,不再依著阿公過活

我有我的工作,我的事要做,常常一星期見不到一天面

 

每個月媽媽會給阿公三千塊生活費

(我不清楚三千塊一個月夠不夠用…對他來說)

(好像還有老人津貼的樣子)

最近因為阿公生病的關係,拿出他的銀行帳簿,他還有幾萬塊的存款

他是不是很厲害呢?我覺得他真的很強呢!

 

我阿公在十月二十五日試著在後陽台想把自己"掛"起來

(自殺的意思,掛在某處)

那天我覺得很奇怪,可能阿公在後陽台晒衣服…摸很久

我在廁所吹頭髮,我爸剛回家,接下來就是吹完頭髮後阿公跌倒

之後阿公才跟爸爸說「年紀大了不中用了,想要自殺…」

 

阿公在這之前走在路上跌倒,似乎跌的不輕

看了醫生也照了X光(重點是,這件事全家沒一個人知道)

他認為,年紀大了連路都走不好,眼睛也不好,跌倒後身體也好的很慢

以上這些原因才想自殺

各位,你們不覺得我阿公很可愛嗎?

也沒什麼大不了,居然就想死…(八十六歲的老人家了)

那天跌倒應該是非常傷害他的自尊心吧!我猜

 

其實在這次後陽台跌倒,並沒有撞到頭

他想自殺是星期一,但星期三就出事了

 

星期三早上出門前,阿公坐在客廳

我問他「阿公你的肩膀還會痛嗎?」他呆呆的望著我

我又問了一次,他還是望著我,含著自己的上唇沒回應我半句話

上班五點左右收到我妹的簡訊,我阿公一直坐在椅子上,直到我妹發現他有異狀

想要拉阿公起來去他房間休息,卻發現他大小便失禁在椅子上

趕快打電話叫了救護車

當我趕到醫院,正在照X光

 

我阿公,腦溢血,原因不明

進了一星期加護病房,現在轉到普通病房

四肢要挷在床上以防他想拔掉鼻胃管、尿管…等等的

意識不清,怎麼叫他都不會回應了

 

 

(手要被挷住,免得他會拔掉自己的尿管與鼻胃管)

 

現在每天請看護照顧

爸爸沒心照顧,到醫院就是睡覺

連翻背都懶的弄,之前還不想餵奶給阿公

我媽媽問爸爸,為什麼不按時餵奶呢?

我爸爸回答「多吃多放(台語)」因為要換尿布,他懶吧!

 

 

想念阿公很早起床泡著三合一咖啡的味道

悉悉囌囌塑膠袋的聲音吃著早餐

洗澡洗到一半,阿公會來敲門…說他很想上廁所(笑)

(之前常發生這種事呢!老人家嘛)

阿公只看動物頻道、發現頻道

 

只要有時間去看阿公

我都會跟他說,要他趕快好起來回家

 

可是最近他沒回應,眼睛也懶的張開

 

原來家裡有人生病,身、心都是件很累很辛苦的事

即時行孝,不要像我爸爸一樣

(難到我爸不害怕我和妹妹有樣學樣嗎?)

 

天氣冷,多加件衣,也多關心自己家裡的老人家

祝大家健康

 

 

 

 

 

台長: 超粉紅
人氣(1,97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粉紅的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coco我愛看電影」
此分類上一篇:大復活-10-11-20

粉紅帽
親愛的~
你要加油喔!!!
家人的是很幸福的^^
2010-11-22 00:12:07
版主回應
謝謝粉紅帽

有你在的日子真好
(出自於真心的說出這句話)
2010-11-22 00:33: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