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3 14:13:03| 人氣2,4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二月二十一日。餐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是從去年的九月還是十月份開始的工作

Umai日式餐廳裡的服務生

一小時薪水八塊AUD,從早上十一點上班至晚上九點

下午從二點半到五點,是員工的休息時間

但休息時間若有客人進來還是需要服務,休息時間老闆不給薪

 

非常多的人覺得我傻

一個工作渡假簽証,怎麼一直在餐廳做事?

薪水這麼低(在澳洲外食一餐最少八塊AUD,大家可以以此做基準)

一天薪水六十塊AUD,動物園門票差不多四十~五十塊AUD

一星期房租八十五塊AUD

 

我不願意離開餐廳的原因

老闆、老闆娘,人很好,彼此都像家人般的關心

我也很努力的幫餐廳拉客人,即便有些人認為Umai的東西so so

在我心目中,老闆煮的東西,真的很好吃

一直以來很用心做餐點的老闆

材料都是日本原裝進口,堅持不加味精

 

星期日,是餐廳最後一天營業

一整天心情都很糟的我,有些話是言語無法形容的

面對著常來的熟客,笑著拿菜單,問他們今天想吃些什麼

送上奶茶、餐點,等客人吃飽後結帳,清理每一張桌子

很想對他們說,感謝一直以來的照顧,我們營業到今天的話

但基於老闆、老闆娘的面子問題,還是硬生生吞回去肚子裡

 

餐廳裡的大小事物,再熟悉不過的我

一切就如此結束

 

 

(餐廳內)

 

 

(出餐區)

 

(餐廳的廚師們 阿南、阿甫)

 

(餐廳內部)

 

 

(餐廳內部)

 

餐廳上班後,認識了很多朋友

Vinien(現在的學生室友)、Meg(智慧型背包客)、Alice(聰明乖巧學生)

廚師阿南、阿甫(二人都是背包客)

從他們身上,我學習到很多東西,在澳洲必需的生活經驗

 

老闆娘也常談人生經驗

教導我很多事物,心態。雖然面惡,但心地善良,非常節檢的人

她說著早期移民到澳洲的辛苦,二個兒子辛苦帶大

最頭痛的就是大兒子,從小極度叛逆,高中後找到定位

之後二個兒子現在都是牙醫,大兒子娶了牙醫老婆

等於家裡有三個醫生

常常聊天,掛念著先前回台灣的廚師們,有時候還忍不住紅了眼睛

這是我重感情的老闆娘,即使剛到餐廳上班常被她罵個半死

經過了這幾個月,變成無話不談的媽媽

 

(我和Meg)

在餐廳認識了一些好朋友

Meg是台灣高材生,北一女畢業,台大畢業,台大研究所畢業

這麼聰明的女生個性平易近人,每天抱著單字本背單字

很會畫插畫的她,餐廳門外的特餐圖全是她的作品

個性大方、善解人意、體貼、開朗、認真

下星期她就要到墨爾本,開始農場的工作,祝福她一切順利

 

 

 

(我與Alice)

Alice是非常可愛的女生

目前就讀UQ(昆省最好的大學),土木工程系

數字腦,每天都會偷算老闆賺多少錢…虧多少錢

如果虧錢,她都會擔心,這麼虧本下去該怎麼辦

 

Alice有一個韓國男友,小她一~二歲

為了男友常跑到黃金海岸,隔天上班再從黃金海岸來布里斯本

(車程約一小時左右,搭火車再換公車)

因常坐車,常遇到外國人與她聊天、借錢

一般人不會遇到的事情,到她身上真像愛麗絲夢遊仙境

她目前還在中國城的雜貨店打工

幫家人省錢,賺自己的生活費、住宿費

每次她收拾桌子,速度都飛快,工作態度好,沒有一次聽她喊累

 

也希望她之後能順利移民與男友有好結局

 

其它的同事、老闆娘

我都沒有他們的照片

感覺到大家都往自己的夢想前進中

我也該加把勁往前追了。加油

 

 

 

 

 

 

台長: 超粉紅
人氣(2,4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粉紅的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我想,那是特異功能
此分類上一篇:自找的

木基
加油!!!
2010-02-25 09:39:17
版主回應
加油…

3/7日回台灣
當天晚上就到了喲!開心開心
2010-02-26 20:31: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