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09 12:51:03|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光雲影共徘徊的真空狀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想念的時候,梁靜茹的歌聲變得真實而接近,play鍵按下之後,腦海中的影像如無聲的墨片放映著,我在想真實世界的相遇有時遠比已逝去的種種更難得,前些日子老媽常夢到阿婆,在夢中他提了一只皮箱,問要去哪裡?『回香港』簡短的回答後就消失在凌晨三四點的夢中,但他畢竟是出現了,多麼像阿婆的口吻及方式。

昨天早上我帶媽媽去看他們,一炷香的時間將近一小時多,我們說了很多的話,除了謝謝土地公照顧兩位老人家外,整座公墓從遼闊的遠方傳來一些人語,更增加一種心裡對話的氣氛。化紙錢的時候,看著團團的火焰,火光的背後無法透視,卻讓人感到一種不同空間交錯的存在,不管是在哪裡,他們已經有新的地方或是空間,在人間短暫的會面就是一炷香的時間。

回家的路上,只覺得空間與空間的交錯想遇,在人間與天上兩處可藉助於夢境、火光、夜色等種種老天的把戲所創造出一切的可能。但在現實生活的你我,相遇真是更為困難,但如同我們所知道的生命的真相是一種長期而持續的累積過程(這是偶發的際遇無法剝奪的),而不是一時順逆的際遇,這也同時解釋了你常有的疑問,我們這樣會不會太快?

但是YJ,過往歲月所累積的個性及命運是我們可以有交往起點的很大可能,更重要的是日機月累我們以怎樣的態度生活、思考、認識這個世界。所以我才相信在這之前我們至少累積了足夠可以交往的狀態與能量,但是相遇卻不是必然的。

人與人的緣分有時候一錯過就是一輩子的錯過,我真擔心若不是這樣的情形,老天會安排怎樣的方式讓我們碰面?或是你永遠只是一個深埋在我心裡深處的蜃影?

現在迷糊狗陪我聽梁靜茹的音樂,我今天我明天最想環遊的世界就是你最內心的世界,我後天大後天也不疲倦的想念會是你看著我的笑臉,希望我們的秘密花園一直都有新的體驗及更深的了解。在冬天鄉下的海邊想像著夏天的海洋真是我再也不想承載的思念狀態。我知道,你還需要時間了解、考慮、確認,我們就慢慢來好嗎?但是健壯的靈魂及絕對的笑容我們都要努力去達到並保持ㄡ!

今天要為許久未見面的晚安台北的朋友們播放的歌曲當然就是梁靜茹的環遊世界,歌聲柔美的梁靜茹無疑是詮釋兩人甜蜜境界最佳的溫暖,我是在夜裡的北宜公路及蘇花公路兩三百公里的黑夜深處喜歡上的,希望你也會喜歡!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