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0 18:28:21|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象星座[3-2]天蠍座 ~ 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流鶯 ~ 留英

最近這幾年,一些好友們總會戲稱我為「流鶯」。其實是我在認識阿禮九個月後,去了一趟英國,而且一去就是三年。

我有不得不去的原因,被迫出國求學,被迫要與他分開。這種事,是誰也不能接受的,他也不能。 但我又…我又何嘗
願意呢?他曾三次地跟我提出分手,理由是"長痛不如短痛",又說 "時間是把利剪,會把我倆的感情剪的支離破碎"。

但這幾次都被我挽留下來;因為我深知,他是捨不得我的,當然,我更不想離開他。出國的前三天,我還在新公園裡的露天劇場,跪在他面前,倆人抱著痛哭了好久。12月3日出國當天,他講好不來送行的,說是怕離情依依,又會淚流成河。到了機場Check-in完,走進入關檢查口時,他才突然衝出來。於是兩個人隔著玻璃牆四目相望,不知過了多久,直到傳來催促登機的廣播聲,這才依依不捨地進去登機。在一路上我都忍著不哭,怕讓機上的乘客看笑話。出了希斯洛機場,我深深地到收了一口寒氣,英國的冬天是灰白色的,我分不清那些車頂上刺眼的白色固體是雪還是霜,刺激著我的淚腺,眼睛不自主地噴灑出冰水來,寒風吹著我溼透的雙頰,好痛!…天呀! 我已經開始想他了,好想馬上被「原機遣返」。


■ 男人島

我申請就讀的學校是一個人口只有八萬面積卻有1/4個台灣的小島,它叫做 Isle of Man,其地理位置位於三大不列顛群島(愛爾蘭、蘇格蘭,英格蘭)的中間,至今仍屬於一個獨立的島國,不受英國的統治,它們有發行自己的貨幣。它通常被直譯為"曼島",我倒是喜歡稱它為「男人島」。一些好奇的人總會問:「那…是不是島上都只有男人啊?」 哈!若真是這樣就好了。

這島上有三個特色;第一個是無尾貓,牠倒不是真的沒尾巴,只是短到幾乎看不見罷了;第二個是它們的國旗,是以三隻腳的圖騰為標幟,看起來倒像個海星;第三個特色,則是我個人最喜歡的"國際摩托車環島競賽"。每年到了五~六月島上就會變得生氣蓬勃,鎮上的也熱鬧了起來。 在路旁停放著上千輛不同外型、廠牌的機車,簡直像是車展一般讓人目不暇給。但我更愛看的,是那些帥氣的騎士們,也唯有他們會讓我在上課時因為頻頻望著窗外發呆而被老師斥責。呵,當時還真糗呢!

在島上的生活真的無聊,我一有空就寫信給阿禮,有時一天可以寫上3-4封,哪怕只是向他報告我這兒的生活點滴,每
天還倒數著回去的日子。寒暑假我一定會回國見他,假期短的時候,我則飛到倫敦逛一逛。我發現,倫敦是個兼具保守與開放的兩極化城市;古老的石塊鋪成的街道,搭配著現代新穎的建築物;冷風颯颯的海德公園,不時還看的到頭髮豎起的龐克新人類。同志在英國其實是蠻free的,我欣賞那些不懼衛道人士的拉子們,自然地在公園裡摟抱親吻著,也愛看男同志手牽手逛大街,無畏行人的注目禮。我曾想過如果哪天,我也能跟阿禮在這裡牽手、親吻,那該多好啊!


■ 越南新娘掛我牌


3年...不算短的時間,我熬過了,他也等了。 我本來跟他約好,等我回來後,可以共同做個小生意,兩個人在台北租房生活在一起。我是瞞著家人說我在渡假而提前溜回來的,但是在一次例行的電話問候時,母親要我快回來,她要我幫忙家裡負起些責任。

原本跟阿禮約好的,這下恐怕要變卦了。阿禮在知道後,也幾乎要崩潰了。他說的沒錯,他從英國-台灣,變成台東-台北,距離是變短了,但等待的時間卻無限延長。朋友告訴我,其實他也可以跟過來,我也這麼認為,但他卻不想;原因是家鄉的生活圈子太小,不希望哪天被"掛牌"了還不自知。就這樣我在一個月後獨自回台東,往後變成一兩星期就北上一次,以解兩地相思苦。

一件大事在半年後發生了,母親在某天突然想到,把我叫到跟前,她說:「我讓你去玩一趟越南好嗎?」我心想,留學時有個同學是住在胡志明市,去看看也好;唉 ~!出發前夕才知道,原來她已安排好,當時正流行娶越南新娘,她要我去那兒相親!"相親" 耶!唉,誰叫我已年過30還未有對象,她還曾問:"你是到底會不會 ㄑ一ㄡ 啊!不然怎都沒看你有任何動靜?!"

我是去了越南,也象徵性地跟越南女子約會了幾次,並照些相片回去好交代,七天的相親我自個兒玩了5天,也東逛西
逛,體會一下當地的風俗民情。最刺激的還是在最後一天,找來了個花費便宜的按摩師傅,給自己身體鬆弛一下。

"大事"我還沒講,就在我回去前的前三天有件事情發生了,母親從不會進我房間的,竟然會突然搜我的房間,她說要幫我整理一下,你能相信嗎?重點是,我的一個隱密的衣櫃抽屜中,藏了一本
朋友的日記;那是我一位同志朋友因為結婚去了,交給我代為保管,原本早想將它丟棄了,這一留,就留成"愁"了。 當她看到了有關朋友軍中的一些同志情誼的內容,再聯想我以往的生活交友狀況,我了解她終於知道我的事兒了。

3天後我回到家,她也沒馬上問,再幾天後才忍不住地趁家中沒人,叫我到客廳坐著。你知道嗎?當我看到他兩行淚涔
涔地落下,我就知道是何回事了?我急忙著想安慰她,嘴巴卻怎也打不開,最後也跟她哭了起來。氣氛凝結在那段時間好久,她終於開口,卻說出了這輩子最讓感到欣慰的話,她說:

"真的難為你了.. 30幾年你自己獨自承受這壓力...."

"我是你最親的人.. 最了解你的人…你為何不告訴我呢..."

嗚~!殊不知,正因為我也不想讓她替我承擔這壓力呀!說真的,從那刻開始我是輕鬆了些,不再有逼婚的壓力,我跟
她說,我已有個對象,也認識好久了,他…是男的!


■ 婆"媳"相見

後來,也讓她見到了我的阿禮,這是我連拐帶騙把他請下來,因為我跟他說:"反正我媽都知道了!"。其實母親對他的印象都還不錯,或許是愛屋及烏的原因吧!說是「丈母娘見女婿」,或者「婆婆見媳婦」。 總之感覺很好,那時我內心也愉快。記得他來時,是農曆過年,他跟我們全家吃團員飯。

這下子我們也算是名正言順地的一對了。至少母親在別人面前都會替我們跟親友撒謊,就說,他是我以前在台北很要好的同事。

母親接受了,並未代表全家人都可以接受,我雖很想向大家come out,但母親勸阻我,她說老一輩的人肯定受不了這
種刺激的。所以我接受了母親的資助,自己出去創業;我再度向阿禮要求,希他能過來跟我一起奮鬥,也算履行了我們之前的約定,就這樣我們開始為自己的目標打拼。創業維艱,但我們即使忙卻也過的很充實,至少我們可以24小時都在一起。業績在我們的努力下蒸蒸日上,常常忙的廢寢忘食的他,可真讓我心疼,從他日漸消瘦卻還洋溢著滿足的臉上;我知道,我這輩子是選對人了。

或許是彼此各有著完美的理念,我們多少都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我們當然也懂得溝通,而且以我的個性,我是絕對會依著他的,但是我母親可就不這麼想了。雖然她資助我創業,卻也不太會干涉我們,直到有一次,因為阿禮與工作上的夥伴有些意見上的衝突,事情鬧的很大,後來還傳到母親那兒,最後反而演變到阿禮與母親的對峙。

做個不恰當的比喻,這宛如婆媳之間的問題。兩者都是我的摯愛,真教我不知如何是好。母親是個女強人,而阿禮也在工作上非常投入,這或許是典型的處女座個性吧!倆人都有各自處理事物的原則,原本以為我可以替他倆之間做溝通的,卻沒有處理的很好,其中的原因很複雜,也難以說說個清楚,但也導致了他在年底離開我。唉!只因為我沒有替他說話,讓他掛不住臉,所以讓他氣憤的走了。唉,我真該死,也很感傷.


■ 離開我… 你會不會好一點?


在他離開之後2-3個月,我依然勤奮的工作著,彷彿藉著忙碌,或野i忘卻思念之苦,但往往在閒下來時更加地難過,夜夜難以成眠。因為在阿禮離開前曾說,我這輩子都不再來台東了,也不再跟我連絡,所以即使我找理由打電話,他也
隨即掛斷。直到半年後他主動找我,我的生活才重新快樂起來。其實我一直都曉得他是愛我的,也忘不了我,就算現在沒有機會能在一起生活,但都還會掛念著對方。阿禮這半年來跟我一樣,將自己弄得很忙,卻也在夜深時難入眠,於是我又變成了空中飛人,在假期時北上會情郎。

往後的幾年一直到最近,固定的每月相見,感覺是比牛郎織女好了些,但總是不夠,倆人的心情會隨著見面與分開,好像拋物線一樣地上上下下。漸漸地,還會認為自己夠不夠愛他,是不是沒有像以前那般可以滿足他。偶而還會認為自己變成了「慰安婦」,只能給對方短暫的歡愉,卻好像失去了久別勝新婚的喜悅。我還是愛他的,但無法讓他得到長久的快樂,事業上的責任無法脫身,讓我興起了"分手"的念頭。
我在想,與其讓他這樣的虛擲歲月,是否讓他有個可以照顧他的對象,會不會更好呢?我跟他說了,他也說他試過了,但我好像是他心裡的一個區塊,難以磨滅或取代。

哈哈(苦笑著),我不知道我們這樣的相處對待方式還能延續多久,或者就這樣等下去吧,等到他找到個可以超越我的對象,還是等到個可以讓我忘記他的人。哈哈!有可能嗎? 我們目前都不知道。


■ 蓋上餅乾盒


回憶著昔日童年,也瀏覽著我跟他往日同遊的每個角落,他的笑容依然那麼迷人;玉米般的牙齒、令人醉倒的酒窩,我覺得眼淚是鹹的。

我整理起散滿整個床鋪的照片,再細心地將它歸類放入盒裡,今天的心情就放肆到此。蓋上餅乾盒,重新回到現實的生活吧!

表姐將在明天嫁人了,早已超過及婚年齡的我,總免不了在喜宴中被問起那些尷尬敏感的老問題。表弟抱著他的寶貝兒子說著:「什麼時候才能吃你小孩子的彌月蛋糕啊?」呵呵,八字都不可能撇到一撇呢。我知道我心裡有個人的,即使再久,我還是會等的。


■The end ■

台長: 卓別林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