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0 14:13:35|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2星座之口述歷史-水象篇[1] 巨蟹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訪談時間:89 年 8 月 30 日
受訪者:小馬 (台北人,39歲)


■ 兒時的性覺醒經驗:

或許是小時候就有那種感覺吧,會注意到自己的性取向的不同,但真正讓我至今仍記憶猶新的,則是由一位金華女中的老師所觸發的。

記得那時我讀國三,搭公車回家的路上,那天車上還算擁擠,我記得當時右手抓著書包帶,自然手肘會向後弓著,但卻發現好像不時的撞到後面人的身體的某個部位,應該是擁擠的關係吧,還是對方故意的靠近?一路上心裡忐忑著,只希望快點到站下車。 下車後,我快步的往家裡方向走,卻感覺後面有人跟著似的,不一會兒她已經跟到我旁邊了,我這才看清楚這個人。他說他是位老師,還看著我制服上的校名與姓名唸著,他說要我跟他到附近的公園去聊聊,其實我當時蠻害怕的,但我更怕他'老師'的身分。

進入公園他隨意的跟我哈拉的幾句,我本想尿遁,他卻也說:「那就一起吧!」 就在緊張的解手後,他把我強拉進一間廁所並鎖起的門閂。其實到那當時,我已經知道他想想做啥了,我當時並沒有想要逃離,但心跳一直都是很快的。是的,是發生了那檔事;後來我只是想快點走回家,我用跑的。

沒想到的是,這位'老師'居然在幾個星期後還到了我學校,一個下午的下課時間,他出現在我教室門口,著實嚇了我一大跳,他居然跟我老師說,他是我家人,家裡有點事情,需要把我帶回家去。 我就這樣被帶出去了,這次被帶去的地方卻是旅館,其實這次的心情更為緊張害怕,我承認自己是能接受跟同性之間的事情,但卻無法接受這種像被跟蹤到學校的感覺。之後他想陪我回家,我哪敢讓他知道啊!我繞了好多路,直到他放棄為止,我還不放心的多轉的好幾圈才回到家。 往後他沒在出現過,不過卻讓我永難忘記這段記憶。是不是因為這位老師而讓我走進這圈子,我也不知道。


■ 離家記事:

我出生於北部一個小康的家庭,小時是個調皮到被母親吊起來打的人,哈哈,誰小時後不調皮的呢?不過,母親過世的早,記得當年她還說,後院的鐵樹開花了,肯定會有大事發生,沒想到一語成讖。是不是自己有戀母
情結,而又失去的母親的關愛,總之這件事也間接地影響到我。我高中就離家到南部讀書了,父親剛開始還不能接受長男的我離開,但他終也在某次的校慶來看我,而後他也搬來跟我同住。我知道,在他嚴厲的父親威嚴下還是很疼愛我的。

大專時期,我曾喜歡過一位同學;他是個活潑外向的大男孩,只記得他總愛把整個月零用錢都花在當時正流行的保齡球上,他常在課餘假期時候到我家暫住一宿,而我也常常在他睡著後,聽到他開始打呼時,注視著他睡
覺的樣子。直到一個下午,也不知道是天氣澳熱難耐,還是自己把持不住,我伸手向那熟睡的他的半裸身子摸去,但豈知他並沒有睡熟,正當我摸夠了轉身要睡時,他卻一手攬腰抱來,並淺笑的望著我。當時父親在房外客廳坐著,而我卻跟他在房內巫山雲雨,非常刺激。這樣的事情,也只發生過兩次就沒下文了,因為他曾在某次打完保齡球又缺錢的情況下,來家中跟我父親借錢,他沒借成,可能是因為這樣他不好意思再來,所以也就這麼結束了。不過這次的經驗卻有別於以前那位老師所給我的緊張害怕,反而是種美好的回憶。因為沒能聯絡的到,他現在如何,我不太知道;只知道他跟我一樣,還未婚。


■ 真正勾動我心的人:

真正勾動我心的人,是在26-7歲時;在工作的單位中認識了Howard (以下簡稱 H )。 其實在他剛進公司時,我就注意到他了,但是職務的關係,並未能與他多接觸,當時我是跟一位要好的同事租屋在外(父親當時已過往),而 H當時是住在公司的宿舍。我嘗試著多找機會與他接觸認識,或許是在乎的關係, 總會關心到他的每一件事,我想,H應該也是有感覺的, 所以跟他之間漸漸也成為如兄弟般的感情。(這是Howard的感覺,其實我多想超越這樣的感覺啊!)我常邀他到我跟同事的住處來玩,也盡量留他住一晚,直到同事因為調值關係而必須北上,我也趁此機會邀他來「同居」,當然他也答應了。彷彿一切都在自己的計劃當中。

H 是個個性極為外向活潑的人,而我自己則是那種悶悶的內向的那種,這樣是不是一種互補呢?生活的重心幾乎都在他身上了,我總也無所不用其極的去照顧他,也只是想看到他臉上滿足的感覺吧!跟他認識到今十年了,期間我自己買了房子,也曾因公事出國,不過都是由他幫我看顧著這個家,我們之間的微妙情誼,好到連雙方的親友都看不去囉,我姐就曾故意吃味的說:「你們兄弟'倆是不是在搞同性戀啊!」 哈哈,當時真是哭笑不得。雖然雙親都已過世了,基本上應該是沒啥結婚壓力,但我卻還是不敢讓家人知道自己的性取向。

老弟,是我對Howard一直以來的稱呼。跟老弟之間的相處本來都很好,至少我對他的關愛都沒變,哪怕他只是把我當哥哥。直到今年初,兩人間起了個大變化。



■ 緣份:

年初我買了台新電腦,舊的那台自然由他接收了,原本以為不太會用電腦的他,頂多只是用來做些文字處理。某次電腦重整,我需要再去看看原先的一些設定,所以跑到他房內開電腦,熟知一上網開了瀏覽器, 從'紀錄'中看到他曾上過的網站,居然有同志網站的紀錄。當時我真的不知做何反應才好,是驚喜、是錯愕。心想,在這過去的十年,我所喜歡的人,原來是跟我同類呢!在三千多個日子裡,我對他那種特殊感情,彷彿都能在此時實現成真了。心裡真的有一股莫名的興奮。但是,隨即而來的念頭是,我該怎麼跟他說呢?能直接道破嗎??

就在那段時間,我開始注意他的生活中,好像多了好些電話 。我試著說服自己,他即使上同志網站,或許也只是無意間或是好奇罷了,但是在幾通奇怪的電話後,我決定在他上過的網站裡找尋一些蛛絲馬跡。沒錯,果然給我在徵友欄裡找到他的電話號碼。我在這段時間,是一直忍著的,想著我往後該怎麼去跟他講明,怎樣講才會比較好。

整件事是過了兩個月才被講開來,因為我再也憋不住,我跟老弟說有關他上同志網站的事情我早已知道了,我還向他表白我對他愛戀已久。我想,他是不能接受吧!因為他自那天起便不能再單純地以兄弟般的感覺與我相處了,他也坦白跟我說過,他是喜歡男人,雖然有交過女友,但是我卻也不是他所喜歡的那一型,更何況大家稱兄道弟也好多年了,實在不能接受這樣的事情竟然發生在我們倆之間。


■ Time to say goodbye ?

不久,Howard也搬出去住了,他說他結識了一位新朋友,他決定與對方住在一起。 我知道,他只是想躲我吧!他或許還不能接受互相come out後的結果吧!殊不知,我多想要跟他長久的生活下去;唉 ~~!早知就不點破了,我真寧願當時不說,至少他還會把我當成個好哥哥呢?真的是 「千金難買一個早知道」。

我回想過去,在H之前,不也就是有過那位老師跟我同學兩次的同性經驗,即使知道網路能延伸我對圈內的認識,但我總覺得在社會的觀念中,對同志還是有所歧視,我不太敢主動地去往這圈子探索。而今老弟跟我之間好像漸行漸遠,我真不知該如何是好,或許,就只有幾瓶酒可以陪我度過這些寂寞的夜晚吧!也或許這樣,我才能在夢中尋找過往我跟他之間相處的點滴美好回憶!

------------------------------
小馬的故事,是這樣子寫完了,感覺上似乎令人感到惋惜

,但是,你知道Howard是怎樣想的嗎?
下一篇故事的主角 將記述有關Howard心情,
讓我們換個角度來聽聽看,Howard的內心世界。



台長: 卓別林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