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06 19:12:27| 人氣1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原住民軍官的口述歷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受訪者: Jones (24歲)
時間:1997年3月17日 PM 11:00
---------------------------

我是個現役軍人,剛從軍校畢業,
在單親家庭中排行老大,
擁有一半原住民(排灣)血統。
我對自己的性取向「覺醒」極早,
甚至可說是從有「思考意識」時,
便覺得自己與別人不同。
記得當我在 2-3歲的幼稚園時期,
便很喜歡跟其他男生擁抱在一起,而且這種感覺很強烈。

自小隨著家庭的多次搬遷, 從出生地桃園,
到最後定居的台東, 經過很多不同的環境,
也因此培養出獨立自主的個性。或許,
這也是影響日後決定讀軍校的原因。
3年軍校生活使我成長的很快,制度化
及規律般的軍事生活, 對於我來說,
簡直是「如魚得水」。
應該是天生擁有領導者的能力吧,在同袍中
一直是個人人學習的榜樣。畢業時,學弟曾來討教說,
「能不能將你以前帶領我們的方式教我們幾招!!」
(講至此,Jones不由得笑了起來) 。
其實, 我真的認為自己很獨特,也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在高三那年,我已決定向全世界come out(註1)。
當然,軍中是不允許「這般事情」呈現在陽光下,
換來的可能只有退學的結果,
但我總有辦法讓那些親密的同學夥伴們
得知自己的「特殊身分」,也因此發覺:
其實,同輩的年輕人多半已能接受自己或朋友是同性戀了。

記得在高三那年,獨自在寢室內讀書,
(註:當時訪談者被分配到的是一間單人房),
阿德(同學)突然敲門進來, 他算是我蠻要好的一個朋友,
只不過前段時間因一些誤會而正在冷戰中,
我心裡其實早已無疙瘩,便想藉此將誤會化解開來。
阿德留下來跟我一起坐在床上讀書, 也不知過了多久,
讀累了便都躺著休息。我自然地摟著他的腰,
他竟沒排斥。我再將嘴唇極貼近他的頸部,
依然沒啥反抗, 我膽子也愈來愈大了,便進一步地親吻他,
在按耐不住之下,我便趕緊爬起來鎖門拉窗簾……。
這是我第一次的同性做愛經驗。
感覺嘛--已經不太記得了,是刺激吧,我想。


「我喜歡比自己還要壯的男人」:
一次從台北搭火車回家的旅途中,
列車長驗票的呼喚聲吵醒了我,
驚然發現自己旁座竟多了個閉著雙眼打呼的龐然大漢,
睡意頓時全消,一路上也都未曾再闔過眼,
倒是將對方從頭到腳「掃描」了好幾次,
甚至連自己呼吸聲都跟他配合的很好,
就深怕吵醒了他了美夢。
唉,可惜這位仁兄在玉里(註2)就下車了。
當時, 真的好想跟著下車。
最後,也只能依依不捨地目送他走向月台的彼端。
至今回憶起,心裡仍有甜甜的感覺。
另外,在同個工作單位裡,我也發現一位
個頭蠻大的學長,他是我心儀的對象。
每每藉機接近他的身旁,心跳就會特別快,
是我愛上他了嗎??

「如果要我打分數,火車上的那位有95分,學長就有98分吧。」


其實也曾想嘗試著「改變」自己去喜歡女孩,
小學時期曾有一位兒時玩伴跟我相處得蠻好,
這位女孩對我有不小的影響力,也是她讓我迷上了鋼琴。
在不顧母親的反對下,我自己存錢買了一台琴。
我倆也曾發展成近似「男女朋友」的關係,
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自覺自己的「身分特殊」,
將無法跟她執手一生,更不希望耽誤她的未來,
便結束了這段唯一的異性戀情。當然,
我們現在依然是好朋友。

後記

當筆者問起「是否會結婚」時,
他直接了當地回答說:「No!」 因為,
他已於不久前跟母親道出自己是同性戀的事實了,
至於他個性叛逆的弟弟,已早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了,
只是兄弟倆並不太討論這件事罷了。
(這不正是每位同志所嚮往,卻不敢做的是事情嗎?)
John的母親又做何反應呢?她當晚便跑回房內痛哭,
經過一段日子的沉澱,最近幾天已能接受這事實了。
母親的了解與包容,令他十分感動。
就連今天John要出門接受訪談時,都是跟母親報告,
說是要跟一位同志朋友出去聊聊呢!

John是個乖巧且孝順的孩子,雖然古語有云:
「不孝有三, 無後為大」。但是盡孝道,
就真的必須結婚嗎?
筆者相信,他一定會有方法讓自己的母親感受到幸福的。
---------------------
再後記: 寫完這篇後的幾年,他唯一的弟弟,
也因為車禍過世,jones難過了好久,幾乎不能自己,
也曾經想過,是不是應該還要對家裡有個'交代'呢?

不過目前他還是有個幸福的伴侶,其他的
,就先不去想好了.
----------------------------


註1 : come out ~ 『站出來』或譯『出櫃』, 向別人說出自己是同性戀的意思。
註2 : 玉里 ~ 位於花蓮縣的南方的小鎮, 在花蓮與台東的交界處。

台長: 卓別林
人氣(1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