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21 15:11:52| 人氣58| 回應0 | 下一篇

懷念的那一季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一個朋友家住兩天,某個煙霧瀰漫的星期.....)

還是回到了吉隆坡,吸著參雜煙霧的空氣.(朋友學著廣告裡面的舉動說:"為什麼那麼辛苦的期盼新鮮的空氣,一天一粒蘋果,讓你的肺乾乾又淨淨!!"~~在記憶裡.)PUDU是一片熟悉的喧鬧,回想芙蓉的車站,還算安靜,或許是和朋友分離在即,其他的一切,都變的事不關己了.我要很自然,很認真的,和朋友互道別離.

兩天裡面,其實也沒有談到多少吧!很多時候話題中斷了又中斷,真是尷尬.沉默如主角般的不停出現,無言的取笑一段變質的友誼!

經過了茨廠街,某歌星在唱片攤唱著歌……我假裝選著唱片兼用心的聽著歌.像我在朋友的車裡轉到了一個中文電台,然後叫他一定也要聽聽我喜歡聽的歌.我在不同的地方聽同樣的一首歌,用相同的心情.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朋友用機車載我,因為我喜歡被風吹的感覺,像以前我們一大群騎著機車出城買東西,看戲.大風吹啊吹,就吹成了回憶,再吹啊吹,就吹成了過去.

朋友帶我到3年前他生日那天我們去吃午餐的檔口,我們說起了從前.講到了從前我們就比較有話說了!而從前,總是離不開海.不知道,那個BayWatch自從少了我們,會不會覺得寂寞?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啊!(第一次朋友就是站在BayWatch上面大聲的叫我的名字,還用木枝丟我的頭,我們的友誼,也就在那個時候開始……吧!?)我想起以前的那些時光,半夜和他們到海邊釣魚,H彈著吉他………我一邊吃一邊想著要不要問朋友,可不可以帶我到波德申去,去看看我們的學校,看看我們的海,沙灘,看看我們的BayWatch,也許還能找到我們曾經留下的痕跡.但,我始終沒有問出口.我不想在朋友的面前表現得我很在意的樣子,有些心事,像考了零分的考卷,總要好好收藏.至於那個BayWatch,也早已習慣了緣來緣去吧!我們離開了它,但還是會有像我們一樣的朋友,在它上面建築著友誼.我們呢?什麼又離開了我們?
( 那瞬間忽然想問這句話……當然,還是沒有問! )

之後我們到Terminal1,朋友把手擱在我的肩上.一切就像從前一樣,我把手插進褲袋裡. (每一次他搭我的肩,我總習慣把手插進褲袋裡,呵呵~)戲院裡,他告訴我,那片沙灘真美,比波德申還要美.最後的結局雖然是預期中的醜陋,一大群人坐著一塊大木板(是大木板吧!)離開了那美麗的地方.原本的天堂,住進了人,就變成了地獄.他們不是深深的喜愛和珍惜那個地方嗎?為什麼到了最後卻落得了一個這樣讓人無奈的結局?朋友說:"自私,因為每個人都自私!!"走出了戲院,突然不知該何去何從?那種感覺,我無法形容.

因為每個人始終都要回到屬於自己的地方.我走向輕快鐵車站的時候,不順路的經過了藝術中央旁邊的河堤.在那邊待了好久.一個孤單的人,用一顆寂寞的心,默默的哀愁.

台長: 老虎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