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28 05:49:15| 人氣50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化實驗室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化實驗室

清一色白色的牆壁
加上大小機器不斷發出的轟隆轟隆聲
實驗室老讓我覺得我在另外一個星球上
一個靠理解 相信 推論
不知道什麼是失敗 也不知道什麼是成功的星球上

實驗室的人
基本上相當自由的
沒有絕對的工作時間
不用打卡
不用老縮在辦公桌前
有很多的不用

不過事情倒是很多
每一個人應該都有自己的原則
我之前也有
週末不要踏進實驗室的想法
但在朝夕之後
就知道對生化實驗人來
尤其是我這種邊上學邊來做實驗的業餘而言
週末真是社會制度裡對實驗者的恩賜

Science is dedication.

I can’t agree anymore



我無法否認
處境上的孤獨
也無法確認
實驗裡的方向
這是個充滿變數的地方
沒有所謂的絕對
沒有真正的答案
我們讀了一篇又一篇的論文
為的只是幾句真正有重點的句子
總是有苦悶的時候

是不是要經過這些苦悶
才更能體會生命的意義
看著不斷被我們基因突變的酵母菌細胞
等待著若有若無的結果
我猶豫了

小時候
以為做實驗是為了找到問題的答案
長大之後
發現做實驗只是為了看到真相


對愛迪生來說
他不是想發明電燈
他是想讓世界發亮




ps:照片是實驗室的人們 我當時回台灣渡假了




台長: echo
人氣(50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牧羊犬
但往往論文中的那幾句重點卻對實驗沒有建設性的幫助 XD
最糟的是~~論文還會混淆妳的實驗勒
2007-05-29 21:40: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