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2 15:25:09|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了的戀愛頻率(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春來冬去,轉眼間,我跟他一起已經兩年了,
當中有苦有樂,但不能否定的是隨著時間的流逝,
我們熱熾的愛情已經慢慢變為感情。

在戲院門口已經等了半小時,
還未有見到阿治的蹤影,
於是我就打電話給阿治︰
『你在那裡,還有十五分鐘就開場了!』

電話那邊傅來阿治疲倦的聲音︰
『小嫣,我有點不舒服,
我不來了。』

我擔心地說︰
『我來看你好嗎?』
『不用了,你自己找小艾出去吧!』

我到附近買了阿治最愛吃的牛肉粥,
然後就去探望他。

當他打開門見到我的時候,
他驚訝地說︰
『為什麼你會來的,不是叫你不要來嗎?』
『你生病我怎可不來,難道是你金屋藏嬌不讓我知!』
『傻小嫣,我只是重感冒,不想傳染你。』

我摸一摸阿治的額頭,才驚覺他在發高燒,
幸好我買了退燒藥給他,
餵了他吃粥及藥後,
我細心地替他蓋被,
再用冷毛巾為他敷在額頭上面,

他捉著我的手說︰
『小嫣,你對我真好,真好!
我…. 對不起…..要你這樣操勞!』
『你怎可以這樣說?
我是非常願意照顧你的。』

等到他沉沉入睡後,我就去收拾他書桌上的雜物,
發現他的日記放在書桌上,
平日他會鎖起來的,
可能今天他忘記了。

突然我有一個衝動想拿來看個究竟,
但是,我記得阿治曾經說過
他不喜歡我這樣做,
而且我也明白既然我們相愛,就必須尊重對方。

我拿著那日記走到了客廳,
坐在梳化上掙扎了很久,
最後我還是打開了來看,
我隨便打開了一頁來看

『今天,見到小嫣天真的笑容,
我不忍心破壞她的快樂,
但是愛上了茵兒,
卻是不能否定的事實,
朋友都說,我們還年輕,
其實還可以慢慢選擇,
不必為了一棵樹而放棄整個森林,
但是我還愛小嫣嗎?
現在,我們算是愛情還是感情?』

我感到一陣暈眩,
故事又一次重演,
流不受控制地流出來。
這是他在半年前所寫的,
怪不得我覺得在我們之間出現了什麼,
原來在不知不覺間,他對我的愛已經慢慢流走了,
而且還有一個女人慢慢在佔據著他的心。
我再往後看︰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愛著誰,
當我和小嫣一起,我真的很掛念茵兒,
但是當我偷偷跟茵兒一起的時候,
我總是掙脫不到對小嫣的罪惡感,
天啊!請你讓我專一點吧!
我真的不想傷害到兩個那麼好的女人!』

我總算把整個來龍去脈弄清楚,
他是兩個都愛而不知道如何選擇,
我沒有勇氣再看下去,
正準備把書放回他房間的時候,
發現原來阿治早已站在他房門看著我,

我們不發一言地望著對方,
終於還是我打破了沉默,
『你愛她嗎?』

他點點頭,
我傷心地問︰『比我多嗎?』
他說︰『我不知道。』
我顫抖地問︰『在我們之間,你會選擇誰?』
他苦惱地說︰『這是我一直以來覺得煩惱的事!』
我問︰『你們是怎麼開始?』
他說︰『我從其他朋友認識她,
初時我只是貪玩才追求她,
後來也情不自禁地愛上她。』

我憤怒地說︰
『為什麼你要這樣做,
你已經有了女朋友,
又或是我有什麼不好,
所以見異思遷?』

他內疚地說︰
『不是你不好,
都是我的錯,想追求新鮮感。』

我痛心地問︰『如果我要你現在選擇,
你會要我還是她?』

他說︰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
我跟茵兒一起的時候感覺會比較舒服一點
但是我並不是不愛你,其實同一時間愛上兩個人
我也不是好受的。』

我的心已被狠狠傷透,
真的很痛苦,為什麼他總是這樣對我,
難道他不可以好好地愛一個人,
誰說男人就可以花心,
誰說年輕就可以用情不專!
我沒有跟他說再見就離開了他的家。


..........待續

台長: 小珍珠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