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6-25 11:17:00|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末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日下午,無聊得很,於是翻開當天的報紙看看有什麼新聞,當我打開的時候,有一則是關於愛滋病的消息,為什麼我會對這則報道的印象這麼深刻?這是因為它所報導出的數字十分嚇人,它是這樣寫的:「全球己有三千六百萬人感染滋病,每日更有超過一萬五千人受感染。」
  接疬,晚上吃飯時正是電視報告新聞時間,H5N1 剛剛才說暫時告一段落,接疬是O157—H7型大腸桿菌,香港與湛江爆發霍亂。這些新聞令不寒而栗。
我頓時感覺到世界快將要末日。假若世界正的要末日,亦不能怨天,只能夠尤人。因為今天的結果人類一手一腳造出來的。
  從天主教及基督教的角度而言,上帝創造了天地萬物,給人類管理,但人類卻把它弄一團糟。聖經上亦有記載過,當人的貪婪與罪惡蓋過了自己的本性而不能自拔時,上主就會對人作出懲罰;有可能今天所發生的一事一物,亦是上主對我們的懲罰。從佛教角度看亦一樣,人類不停的戰爭,令到生靈塗炭,到處都是血腥味兒,所以神給人懲罰,但是這些懲罰是否過於嚴重呢!
  我不是在危言聳聽,可能有一日世界真的會末日,我相信現在去補救乜未算太遲,只要有一日,人類真的醒覺過來,明白到人真正的本性,那麼世界末日這一天將會離我們而去。

台長: 小萍子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