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29 17:23:25|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名女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選戰似乎進入「緊鑼密鼓」階段,辦公室...可能是因為新來了主管的關係,每天有各式的議題會議沸沸湯湯。像「行銷」一樣,大家想著如何包裝政策與議題,這並不奇怪。但是,從命題、論述、策略等很「學術」的步驟開始brainsorm,這種選舉搞法很吸引我,但卻是第一次看到(因為完全跟我老闆的作法相反),我正等著看成效。

可是,身處其中,以前以政治sense為傲,但現在反而對政治越來越沒感覺。最近吸引我的新聞,反而是女主播的緋聞,至少緋聞讓人去想一些問題:如果男生請你吃一頓高檔的,這你「快樂相陪」,這樣fair不fair?如果大家(男人)如媒體所寫,都撻伐這些驕縱任性的女人,為何這些女人投入下一場感情的速度都比我們這些「正常」女人來得快?那些吃了虧的廠商為何吃虧當時不向公司反映,反倒現在才大聲申冤自己被敲竹槓?揭發糗事的女主播和「冷」處理的女主播誰的心裡較為可議?天曉得這些人哪天被揪出過去的一段情時,誰又會是新站出來,朝他們丟石頭的人?為什麼就是有男人可以接受自己的女朋友這樣搞,還出來替她辯護,不被「正名」也沒有關係?(好像不只名男人身邊的女人有此堅忍不拔之毅力與美德,名女人身邊的男人也是如此呢)

我原本很討厭緋聞的,我也覺得台灣媒體實在惡質,更懶得去討論究竟是觀眾被撩撥了偷窺的慾望還是電視被動地順應觀眾心裡的雞與蛋問題。

但漸漸瞭解,以前對緋聞的討厭,並不是出於道德或正義(雖然當時好校地自以為站在道德與正義之一方),只是因為自己的生活經驗不足,無法理解或揣摩當事人的心情與為何這麼做的理由而已,這種「無欲的堅強」,不知是好還是不好?

由此也可以知道,為什麼當老師、家庭主婦(並不是指全部的老師與家庭主婦)的,每次撻伐別人時,可以堂而皇之枉正歪風而不會認知失調。他們的莫名振振有詞,有點像不懂世事的小朋友在寫反共復國的文章,怎樣罵人的都不知道。

如果我也有機會變成名人身邊的女人,或是以後不小心有了這樣的身份,我會如何呢?沒面對過誘惑的人,自可以堅強,可以振振有詞,但他們不大有資格這麼做。只有那些面對過誘惑又勇敢處理的,才真的有資格出來說話吧!只是我想,有過這些經驗的人,講得必不會那麼大聲,那麼振振有詞,因為只有他們,才會真正的在內心給這些人多一些理解的寬容!

台長: Angela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