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15 00:25:14|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與北一女的百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北一女百年校慶那天,我有回學校
就趁中午的時間....
看到學校幾乎沒什麼變
學妹門在大冷天穿著單薄的啦啦隊服
走過我的面前進禮堂要比賽
我突然想:那寒冷我也有過呢
我們高一那年是90週年校慶,我們班好像還拿第一名
天哪,已經十年了

我先是經過光復樓前面,我們以前練木槍的地方地板已經是水泥平地....
跟我一起去的儀隊同學說:這樣跪著兩轉半就不會痛了(也是,我居然沒想到)
然後我進光復樓,原本要上去
可是想說還是不要打擾到高三的學妹好了...其實也是有點趕時間:)
然後要到扇型廣場經過圖書館
突然覺得那圖書館好小
可是我以前怎麼有那麼多小說可以借
每次我總看小說...各式各樣的,套句采純說的,「日本家庭小說」我也看....哈
看到老師進班上,班長喊起立了才收起來

下去福利社,才發現設備還是一樣的「不怎麼樣」
好像靠牆的地方多了一排桌椅是以前沒有的吧
忘了是誰曾經在福利社看到我選麵包
為了等我一起上樓....才發現我一個麵包竟然選了快五分鐘
重點是根本沒多少麵包好選....:) 我這種選東西龜毛的習慣原來高中就有了
然後又看到游泳池,就很慶幸還好那時候25公尺就可以畢業
現在要50公尺,我是一定不行的

我和那儀對同學一直想買百年紀念冊
最後終於在扇型廣場中找到
我本來不買的,可是心一轉又買了,因為好像有採訪一些學姐
我跟她說:「現在需要一些人生的指引,所以看一下也好」haha

因為要上班了,所以我先走
留我同學繼續在裡面搜尋回憶
走過總統府前面....突然很想溫習以前「憲兵」對我的意義
...說笑話會提到的對象吧,我想
可現在他們是真正的、每天檢查我出入證的憲兵
唉....還是以前那種可以開玩笑的憲兵,一種意義多過實質的憲兵比較好玩
然後看到一些穿建中或是其他制服的男生一樣站在門口同樣的位置...等人
又想到王文華寫過的一篇好像講他高中生活的文章....就覺得,高中生就是高中生 :)
然後我突然....好懷念你們 *_*...北一的同學!:(

我妹跟我說(幾乎是警告我):「不要隨便跟人家說你北一畢業的...」
我當然知道是什麼意思
因為那天我回來改了MSN的暱稱
有朋友開玩笑丟訊息來(是男的):「幼稚園畢業十年了喔?」
我說不是,是北一女,結果對方果真就不再有任何訊息了...hahaha :)

不過就是個高中啊,要不是最近新聞一直吵這話題
我也很少對北一女有多大的感覺
我坐公車時常遇到綠制服的學妹
有時看到一些很跩的表情...也會覺得好笑(莞爾的那種笑法)
不過那天回去完,我反而很羨慕
好像只有那時候才有這種特權
我現在有時連我是北一畢業的都很不想(不敢)說,被問也不知怎麼回答
只有一次,我在公車站牌遇到老教練....
他還是一樣健步如飛,聲音宏亮,但重聽,我跟他講話要用喊的
想到過去,我才忍不住笑出來....對啊,其實那三年是很深刻的回憶

好啦,我說完了....:)

PS. 有些收到這封信的人,如果不想看,就趕快刪掉吧...sorry......
----- Original Message -----

台長: Angela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