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9 20:33:06| 人氣1,3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任性的都會女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友觀點】一個任性的都會女子

 

撰文/作家‧音樂人/張永智



一點迷糊,很多的時候個性率真坦白的像個傻大姊兒似地,如果不說,你很難相信她打從青春的歲月躍騰至今,就已經翻滾在各式媒體、雜誌界、出版界,扮演著那一點兒都不浪漫的管理經營者。


這就是我認識的「八感愛戀」以及「成華」。


當然,這樣的女子,必然帶著那麼點兒「都會城市」的癖性,任誰也抹擦不掉的品味氣息,流竄在她舉手投足之間。


但大家別被她輕易矇騙了,她其實是住在你家隔壁的鄰家大姊,溫暖的傻氣,並帶著濃濃的浪漫情愫。


一不小心,你會看見她騎著摩托車,拎著菜籃,晃在市場裡買自己愛吃的小點心。


一不小心,你會看見她因為計程司機殷切地告白自家的可憐身世,傻傻地就把全身的銀錢掏的一文不剩,全數送給了他,事後再聽見朋友的訓誡才明白,那一切原來是個騙局而懊惱自責,但再碰上類似的可憐故事時,卻依舊無法抵抗地繼續被騙。


一不小心,你會看見她會把她覺得最好的禮物千里迢迢地扛著,捧回台灣,然後送給她覺得最好的朋友,而毫無怨言。

 

一不小心,你會看見她雖然馳騁在工作的平台上,如魚得水,但一碰上值得愛的人,竟就那麼義無反顧地跳進池裡,頭也不回,她說:「愛情就像上了酒癮,女人喝酒,只因為她愛的男人,喜歡喝酒」。

 

一不小心,你就看見她把自己的累累傷痕,默默整理之後,化成了一本名叫「第6感愛戀」的都會人手冊,打算和大家分享她那莽莽撞撞,衝衝動動、甜甜蜜蜜又傷傷痛痛,卻永遠不會後悔的戀愛心情。


「她不怕受傷!因為有愛,所以才有傷受。」這是我看見的八感愛戀。


「值得!」對八感愛戀而言,這兩個字是重要而且唯一的。


她那都會女子的小小任性一旦耍將起來,任誰也綁不住她,但碰巧,我就愛看她那迷人的「任性」;對好吃的小點心、對可憐的計程車司機、對好朋友、對愛人、對生命,對……


她的付出與關懷,就是那麼地任性,而且無可救藥!


問她:「為什麼寫這本第6感愛戀?」


她嚅嚅嘴唇,看看牆上的壁鐘,然後告訴我:「我想,走過都該留下些什麼吧!」


「我是說為什麼?」我再問。


她突然雙目一垂,很凝重地低頭看著虛空,然後別轉過頭來,向後一眺,淡淡地開口:「你不覺得很多人正準備這麼痛一次嗎?先寫好,足供參考!」


剎那間,我彷彿看見了一個宛如「愛情靈療師」的八感愛戀,正端端地捧著她的傷痛與反芻,等著送給下一步恰恰需要療傷的朋友,很任性!

 

台長: 汪成華
人氣(1,3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鳳凰傳奇 |
此分類下一篇:《都會人的第6感愛戀》/八感愛戀的愛情八感
此分類上一篇:小酒館微醺--汪成華的八感愛戀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