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3 18:32:24|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計程車惡夢 (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工作需要,搭計程車成了我日常生活例行項目之一。
不過老實說,我討‧厭‧搭‧計‧程‧車。
尤其在今天經歷了一場惡夢之後。一想到,全身還是會顫抖不停。

我將計程車運將分為五大類

一. 和藹可親類 (五顆星)

從一上車就笑容滿面,讓乘客立刻心情大好。不僅幽默風趣,笑話一個接一個,還能自己唱雙簧,運將一搭一唱再加上我恐怖的笑聲,20幾分鐘的車程下來,即使我笑的皺紋多了好幾根,還是無怨無悔的跟運將杯杯說,真希望下次還能被您載到。遇到一個好人,可以保持一整天心花怒放的好心情。

二. 不苟言笑類 (四顆星)

其實我還滿喜歡不跟乘客打交道的運將。一上車說出自己的目的地,然後就能享受一趟安靜的旅程。司機乘客各司其職,銀貨兩契,你不探我隱私,我不挖你八卦,井水不犯河水,下車關門後,就船過水無痕,彷彿你不曾在我生命中出現一樣。這樣的司機還算上道。

三. 天花亂墜類 (二顆星)

這種運將喜歡亂哈拉。從八卦小道消息,到政治恐怖攻擊,通通不放過,加上自己的”偉大見解”說的天花亂墜,也不管後座的乘客哈欠連連的無聲抗議。這對我的耳朵,精神都是一種痛苦的折磨。這時我也不會像待宰的羔羊,無聲無息的任人宰割,當然也不會正面衝突, 畢竟此時我的命操在他手上,只會要他打開電台廣播 (一定要是音樂的喔,萬一他又給我轉到政治新聞,就雪上加霜了) 。用音樂蓋過他的嗓門,通常他說不過唱的,就會乖乖閉嘴了。

四. 種族歧視類 (零顆星)

這種敢跟乘客正面衝突的司機是少數,不過我也曾遇過一次。這個司機依照慣例先盤問我的職業背景。詢問過一輪後開始大言不慚的發表他對像我這種第二代移民的看法,當然不會是好話。從移民者剝奪了澳洲本地人生存機會到移名者操控了澳洲經濟,以致於我們這些”外侵者”一個比一個富有,本地人一個比一個貧窮。(我說司機大哥啊,你馬幫幫忙,我既不穿金也不戴銀,只是個領政府微薄薪水的小員工而已,沒那麼罪大惡極吧?!) 這個司機已經看我不順眼了,我說的任何一句話都有可能觸怒他,這時我唯一能做的就只有閉目養神了,祈禱著交通順暢,平安到達。


五. 騷擾客人類 (這種人還想要有星,吃屎去吧)


要說第五類之前得讓我喘口氣,冷靜一下。怕等等太激動冒出不雅三字經出來。這個恐怖經歷將會變成一個惡夢纏繞著我一陣子…

(待續)


照片: 表姊的小孩-天真可愛的小貝兒
但願天真的貝兒能幫我驅除惡夢....

台長: 克洛伊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