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1-09 15:00:00| 人氣1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問題可以跟我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位長官很誠懇的跟我說:「有問題可以跟我講」,但是當我詳細跟他指出某問題的核心在於甲的可議作風時,他不但不相信,反而還替甲想理由開脫,甚至最後選擇相信甲的辯駁。

甲的問題存在已經不是一天兩天、非議她的人也不只一位兩位……但長官還是堅定的選擇相信甲,而我像傻瓜一樣天真又認真的跟長官反映問題,卻換來長官認為我難搞。

其實最傻的人是長官,被甲高超的演技所欺瞞,並在他們雙方之間建立堅實的互信。當所有人在都看到國王裸身逛大街時,只有長官還在為國王的漂亮衣裳喝采鼓掌。

不管在生活上或者職場上,有問題的確可以跟長官或其它人反映,但有2個前題:

1‧對方在該問題上沒有強烈的先入為主之想法。

2‧你和對方之間的互信基礎要夠。

台長: 基督山伯爵
人氣(1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職場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欺廟不殺生 麻雀放屎趕不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