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4 03:08:42| 人氣4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香奈兒,水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總記得,二十歲那年,塞納河右岸。

巴黎時間下午四點,台灣逐漸沉靜。在公用電話旁,我照著電話卡上的指示,按下一串複雜的號碼,期待另一端話筒的回應。我講著連日來的驚喜,應著的聲,感覺出來已有點疲憊,但仍津津有味地,聽著電話那頭滔滔的旅途故事。

我在化妝品專櫃前思索徘徊,我對保養品沒有任何概念,印象中也只有她的梳妝台上那條總是見底的紅色脣膏。面對琳瑯滿目的品牌,五花八門的產品,我一臉茫然。回想著剛才電話中傳來的遠方瑣碎叮嚀,我的手指在櫃檯玻璃上敲弄著,盤算著總該幫她買點東西。

接受身旁朋友的建議,我的手肘上噴沾了幾種不同香水,店員熱心的指點我,別急著用力聞,等香氣略為揮發,再用手輕輕撫到鼻前感覺香味間的差異。

她是愛美的,她年輕時的照片,總是穿著各式迷你裙,展現修長雙腿。然而,當我有記憶開始,卻鮮見她套上新衣、抹上彩粧,她的心思,被我們每天上學的白淨制服,以及腳下的Nike或Adidas所取代。

我買了罐香奈兒,Cristalle。

隔天,我來到聖心堂。肅穆莊嚴的教堂內,不知道是觀光客還是當地信徒,三五散落在教堂的長椅上沉思、默禱。我學著,投了五塊法郎進貢獻箱,挑了顆大蠟燭,引著火,跪在長凳前。

我來自台灣,希望身邊的親友一切平安順遂,我不求富貴,只懇禱家人永遠健康,我感恩於我的福氣,也祈求能領著他們一起重遊這美麗城市。

潤著眼框,我不是信徒,但我衷心相信,冥冥中,總有安排。低著頭,待著眼角濕潤蒸散,順便折整好這則祈語,在心底。

六年後,我再度回到聖心堂,是個陽光喣暖的冬日午後。悄悄離開他們,繞到燭臺前,選了顆同樣的蠟燭,感謝上天的安排。

後來,我才知道,那罐香奈兒,她一直捨不得用。

台長: 黑熊左巴
人氣(4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