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08 12:10:45| 人氣3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足不爽掰咖一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公司每週上工四天半,其中星期一到星期四是早上七點半到下午五點半,午餐時間一小時,星期五則只工作半天,空出來的半天就可以處理像跑銀行之類的雜事。一開始上班還很難適應七點半就要到公司的生活,每天晚上在家總是覺得電視節目還意猶未盡、BBS還有很多八卦值得筆記,但再不上床就只剩五六個小時可以睡了。到了早上鬧鐘廣播響起,心中也不禁唱起「拔郎ㄟ性命,是控金又包銀…..」。

經過八個月的標準上班族訓練,現在已經適應每天睡六小時就要起床上班,所以只要一躺上床,沒過幾分鐘就不醒人事,據上次造訪紐約,老妹半夜偷窺我在沙發上睡覺的結論,還會鼾聲四起,只差鼻孔沒冒泡泡。

一切就像往常一般,我準時十二點多上床。好夢立酣。

一陣恍惚中,老媽用力打開我的房門衝進來,我當場被驚醒,她隨即接著說有人要開我們家的門。一聽到這句話,我立刻半跳半跌的摔下床,以為外人已侵入,趕忙殺出房間,猛吼「Who are you, Get Out」,只見大門還好好的,倒是聽到隔著門口有個男性聲音是乎回應他是某某某,我又回說我不認識你,只聽他基哩咕嚕念了幾句離開,透過門上小孔觀看,也已不見人影。

驚魂甫定,才發現自己腳趾似乎在跌摔下床時扭到了,但想想也許是暫時性,一覺起來就好了。

順口問了老媽時間,不過是清晨四點半,天還沒亮。她老人家起得早,正在馬桶上準備展開一天新生活,卻聽到廁所外頭有哩哩拉拉的雜聲,本以為是我跌下床跑出房間….。後來才聽到是有人要開我家房門。

顧不了那麼多,忍著腳痛,喘了了兩口大氣,我又繼續睡覺。按照往昔六點半起床,而且更是千百個不願意。

腳依然作痛,但沒辦法,今天有個報告要送給老闆審,有兩張工程圖要出給客戶,忍著痛開車出門。從停車場走往辦公室的路上,腳痛陣陣湧上心頭,遇到同事,我也順勢裝出嚴重的掰咖動作,述說著三個小時前遭遇的一切。我心裡是盤算著,今天把事情處理完,明天剛好是星期五,就請個半天病假放長週末。

根據我的研判,極有可能是我們這裡的住戶喝醉酒跑錯房門,否則若是小偷強盜,哪還會跟我隔著門對話。不過這也是安慰自己,希望日後別再有更可怕的事情發生。

在公司掰咖了一天,回到家,馬上把高夫球杆拿出來,分別放在我和老媽的房間,以防不時之需。老媽則說今晚要早點睡,以防明天這不知名人士又來嚇人。

忍了一天痛,進到房間脫下襪子,赫然發現我的腳背已經有了一片瘀青還腫起來。看來我真的應該認真想想隔天是否要窩在家冰敷了。

足不爽,邊走邊掰咖,這是來美國後第一次扭傷四肢,但是原因卻又這樣古怪。為了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就讓我受創的腳丫,和Esprit的袋子做個搭配,留下這永恆的一刻。

林老木咧,睡覺不足又掰咖,不過我相信等會上床還是一樣,立馬就會給它睡著,心中完全沒有陰影。

台長: 黑熊左巴
人氣(3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