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25 22:19:58|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歸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松山機場的櫃檯,臨行台東的前一刻我改變了行程。改往台中的飛機,只因突然強烈憶念起南投的山和水。
三年的過門不入,難解的鄉愁,過往的親人在思緒中點滴匯集。一個美麗的山城,有者難以接受的瘡痍,如果我再不去接受,永遠只能逃避在夢裡。
到了台中,直奔干成車站前往竹山,路經名間鄉時窗外飄來熟悉泥土的芬芳,心裡有著近鄉情卻的焦慮。
到竹山後包車前往草嶺的路上,記憶裡有一個美麗的村莊。但沿路上看見斷裂的龍門大橋,流水潺潺的加走寮溪已成土石覆蓋的荒溪,我含淚猶豫者是否再往前走下去。
到了被移平的外婆家,我呆坐在門口埕,循者地上還看的出房子的格局,開始拼湊記憶。後院的菜園已看不出任何生氣,遠方的山巒不在翠綠........
還完整的只有那顆龍眼樹,我坐在地上剝者龍眼放入嘴裡含者.......三年前的今天我也是在這裡做同樣的事情,那時還幫忙採收醃製破布子,大灶的紅磚似乎還留有爐火餘燼的溫熱。
過去與現在的變化糾結在腦海中
難以接受的啞然
我坐在廢墟
不斷的抽煙

自許為山林雲岫的兒子,是難以接受這樣的創痛。
(本以為放假要好好休息一下,早知道就去台東玩)

台長: Nia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