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24 17:44:41|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啊! 車子飆進山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啊! 車子飆進山路

【文/貓】

可能已經有很多人聽過我的遭遇,也曾安慰我,不過,我還是據實記錄下一周內發生的三件怪事;俗話說「事不過三」,希望以後不要遇到比這件事更糟的事。

工人喪命於走廊
那扇門猛敲不停

星期四晚上,老闆和同事都走了,獨留我在辦公室收拾文件,門口的警衛敲門探頭進來說:「這一層樓都沒人了,等一下麻煩妳關燈鎖門。」我比了一個OK的手勢,好心的警衛又補充一句:「北區那邊太暗,我先過去幫妳關燈。」我謝過他後,繼續工作。

八點多鐘,飢腸轆轆,拿了皮包,約了同樣加班的Ludd去吃晚餐,我拿出鑰匙準備鎖門時,幽暗的走廊盡頭,發出猛烈的撞擊聲。

「碰、碰、碰……」像是工人拿著工具,敲擊著大門,一陣陣急促的聲音傳來,我聽得背脊發毛。若在正常況狀下,可合理解釋工人在員工下班後才開始施工;但是,走廊盡頭的那一扇門,終日深鎖,鮮少有人進出,怎麼會選在這個時間施工?而且,我想不出那扇門外,有啥好施工的?

猛烈的敲門聲,從關了燈的走廊盡頭持續傳來,我不敢回頭,鎖上了門,快速按下走廊另一邊的燈光開關;無奈,一整排開關全被我關上後,就是有一盞燈熄不掉。我判斷,這盞燈的開關應該在走廊另一頭;但是,好心的警衛不是說,他要幫我關燈,為何獨留一盞燈不關?

我不信邪,又將整排開關往上扳,再用力統統往下關,那盞燈,就是不熄,走廊盡頭的敲門聲愈來愈急促,我倒抽一口氣,拔腿就跑,管他電燈亮不亮、熄不熄?

後來,某電視台記者神祕兮兮跑來採訪,小聲地附耳說:「妳聽過嗎,妳們大樓北邊的電梯,施工時曾有工人掉下去,之後聽說就不平靜……」她話一說完,立刻被我喝斥無稽之談;天知道,她說的那部電梯,就位在我聽到猛烈敲門和施工聲的門外。

夜半車子荒山行
瘋狂女駕駛求援

星期六,看完奧運成棒中華隊輸給日本隊的比賽,怨氣難消,我們一群人飽餐豐盛的日本料理之後,我順路送S回家。車子才開上高速公路,油箱燈就亮起,我心想,糟了,上高速公路前,忘了加油。

懸著一顆心,一路飆到林口交流道,我當機立斷轉出交流道,心想交流道附近一定有加油站;我盲目地跟著前車行走,無奈車子轉了幾個彎,就是不見加油站。前面的車子快速往前開,後面的車子又緊逼著我,我被迫一直往前行駛,車子開進了一條蜿蜒山路,不知通往何處。

再笨的駕駛都知道,荒郊野外,哪來的加油站。專注地盯著前面的山路,油箱的黃燈閃閃爍爍,我的心也七上八下,腦中突然浮起靈異節目中常有的橋段:駕駛人開著車到不知名的荒郊野外,車子突然沒油或拋錨,四處找不到救兵,只好在車子裡過夜;然後,靈異故事就從車子熄火後開始。

我愈想愈發毛,一個弱女子,開著即將沒油的車子,半夜行駛在無人的山區,就算要打電話給道路救援,也不知道如何形容此處是何地呢?

人在緊張的時候,宗教是最好的精神寄託,我喃喃念著佛號,將下坡疾駛中的車子,來個一百八十度大迴轉,急踩油門,握著排檔桿,迅速移到低速檔,不管三七二十一往前衝;為了讓車子維持行進的速度不要熄火,瘋狂女駕駛不停在上坡的狹窄山路上,演出驚險超車畫面。

車子總算回到平地,搖下車窗問人何處有加油站,路人遙指林口長庚醫院的方向,數落我:「小姐,妳怎麼會走到這裡,妳一下交流道就要往左走……」

有驚無險地找到加油站,讓車子吃飽了汽油,準備上路時,我發覺自己全身發軟,完全使不出踩油門的力氣;將車熄了火,停在陌生的街道旁,我癱在駕駛座裡,那種無力感,比看完中日大戰飲恨一分時還嚴重。

小狗慘死我輪下
無辜眼神揮不去

星期一,我起了大早,梳洗完畢後愉悅地出門,途中還繞到便利商店買了包子和左岸咖啡,準備在車上享用。當一切動作都跟往常一樣,我用遙控鎖打開車門,坐進車裡,轉動引擎鑰匙,發動車子,搖下車窗,打開汽車音響,熟練地將車子駛出停車位,就在車輪呈四十五度轉彎正要前進時,一陣尖銳的哀嚎聲傳來。

我緊急踩了煞車,聽到路邊房屋工地的工人七嘴八舌地叫著:「啊,妳壓到狗了!」拉起手煞車,我慌張地跳下車,看到三隻小狗躲在我的車子底下,其中一隻黑色的小狗抽搐著,沒一下子,就靜止不動。路邊一群工人幸災樂禍地說:「妳完了,妳完了,農曆七月還把狗壓死!」然後用他們黝黑的手指,把飯糰往嘴裡塞,還不時發出嘻嘻哈哈的冷笑聲。

另外兩隻小狗,一黑一白,躲到另一輛車子下面,探出頭,用烏溜溜的眼睛看著我,那種無辜的眼神,足夠讓一個人崩潰。我在事發現場怔忡著,不知如何是好。

慌張地拿起手機,盲目地搜尋通訊錄,從來沒有思索過,我的朋友裡面,有誰能夠立刻出現在我面前,幫忙處理這種天外飛來的橫禍?

靈機一動,想起上周剛當選的社區主委是愛狗人,平日常看他在附近溜狗,即使只是點頭之交,我還是硬著頭皮打電話給他(很巧的是,前幾天我才把他的電話輸到手機通訊錄裡)。阿彌陀佛,他接起了電話,我報上名字,他楞了一會兒,顯然對我有些陌生。他說,他正準備到外地出差,不過還是安撫我:「妳不要緊張,我馬上過來。」

五分鐘後,他拎了一個紙箱出現了,蹲下略胖的身軀,仔細端詳失去氣息的小狗,我看到愛狗的他,閉上眼睛,嘴唇微動,顯然是在為往生的小生命默念佛號。主委捧起小狗柔軟的軀體,小心翼翼放進紙箱裡,回頭安慰我:「沒事了,妳快點去上班,接下來的事我請鄰居幫忙。」我噙著淚水,握著方向盤,一路上,腦中都是那兩隻逃過一劫的小狗無辜的眼神。

主委打電話告訴我:「小狗是在妳車子底下往生的沒錯,不過奇怪的是,如果是被車輪壓過,一定是血肉模糊,但牠沒有外傷,說不定本來就病了。」聽到這番話,我心裡絲毫沒有好過一點,趁著中午休息時間,去了附近的媽祖廟,焚香祈求媽祖讓可憐的車下亡魂,早日投胎到好人家,下輩子別再當狗了。

【2004/09/12 聯合報】

台長: 垂耳媽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