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6-18 01:09:18| 人氣3,3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魔女:沉睡魔咒觀後心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019.jpg


黑魔女:沉睡魔咒

(圖:來自Yahoo電影)

(微劇透)

對我來說,期望值並無落差太大,黑女巫最強大的魔力就是把電影給撐起來了!
劇情來說,以原著的反派角色為主角,另外敘述她的故事,
若以交代一個前因後果的角度來看,也是有補了,她成為一個黑女巫的過程,
但若以整個劇情看,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或者是畢竟以黑女巫為主,所以其它空著的地方就留給觀眾去想像呢?

像是為了著重梅菲瑟跟奧蘿拉,變成其他角色的互動性顯得不夠強烈,
照王子與奧蘿拉公主那樣互動來說,不能喚醒公主到也不意外,
同樣都是可猜測的梗,若王子真的喚醒公主,我還覺得無聊了點,
國王與梅菲瑟,感覺是想快速進到黑魔女的重頭戲,劇情節奏雖然不討厭,
就是會忍不住吐槽一些小地方。


但拍攝手法上的某些細節我滿喜歡的,國王與梅菲瑟的第一次見面,
梅菲瑟與奧蘿拉的見面,兩者是重疊上了,讓我覺得這部分有伏筆,
場景跟特效是真得漂亮,荒野的部分我是覺得不論原本仙境的樣子,
或是黑暗森林的樣貌,都還滿不錯的,魔法的特效以兩種顏色來簡單區分力量的正反,
用這樣來分別她目前使用魔法的立場,倒是明確。
最後翅膀重回,梅菲瑟衝破玻璃娜幕,真是刺激,加上那種重獲自由的感覺,
該怎麼說,真是帥到我心裡了!

角色的話,梅菲瑟的形象自然是不在話下,圓形人物看來就是層次比較多,
那三隻精靈一直讓我覺得她們是怎麼回事?還有牆頭草的感覺,
再者,雖然是精靈,顯然地,照顧孩子這件事鳥都比她們行啊!
不怪神仙教母換人當,都是梅菲瑟跟迪亞瑟在看顧。
在看奧蘿拉成長的過程中,梅菲瑟也逐漸地轉變,看奧蘿拉就像是以前的梅菲瑟,
果真是個很純粹的女孩,就算對梅菲瑟生氣,一覺醒來還是要跟梅菲瑟回家。
迪亞瑟是個好幫手,從被救起後一直跟在梅菲瑟身邊,原來比起被利用,
更介意的是變成狼這種事嗎!

最後,電影總長固然短,也會有讓人覺得薄的段落,
如果以電影名稱來看的話,也是契合,該有的都有,要說節奏的掌握的話,
看起來是想把重點放在黑魔女身上,因的部分是輕了,可又看黑魔女散發的魅力還是夠強,
所以對我來說,我還是給肯定的評價的。
真愛之吻那段雖然被我給猜中了,但不覺得那樣不好,真愛本就不該鎖在既定觀念,
兩人的母女之情也含蓋其中,縱然她們沒血緣關係,
我是認為親情的愛會更加強烈也更真實的,比起一見鍾情,公主跟王子的愛,
別說梅菲瑟不相信,觀眾都想吐槽了?


(王子你真的是來打醬油的啊)







台長: OA魚
人氣(3,3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名偵探柯南電影-業火的向日葵觀後心得

qqqqq
<a href='http://www.powerreflecting.pw/185088.html '>奧運籃球轉播節目表</a>
<a href='http://www.powerreflecting.pw/185089.html '>賠率計算機</a>
2014-06-19 14:10: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