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9 23:50:00|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7.4 平溪線與九份金瓜石廢礦區

2007的春天,我們帶著日本友人,來看看最有古味的平溪支線,還有九份的廢礦區。

開車經由深坑往平溪的路,可以在菁桐停車。直接步行至菁桐車站。這裡是平溪支線從瑞芳發車的終點站,火車會再折返回瑞芳。從末站玩起,在這個沒有火車的鐵軌上,盡情照相,就好像我們是第一次看到鐵軌…

望著火車,日籍友人握著相機,眼中泛著淚光…想起了從前採礦時的日子…(我沒拍出來,我猜的啦!)

同事邀出來玩,是自己想玩吧!?不過我們都是以陪客人為藉口…辛苦吧!

十分車站,是平溪線最大的一站,也是單向車的交接站。交接什麼呢?早期的火車,在只有單軌的區間,為了避免往返的車同時駛入單軌區域而相撞,都會在單軌區間的入口和出口,設了一個key,就是站務員交給駕駛員的環形東西,沒有拿到這個東西(或者放下這個東西),就無法駛入這段區域,這只有在少數的單軌區才有的設計喔!司機告訴我的,但是我轉述可能不是很完全…司機上課沒認真聽!

全員合照的最好機會,莫過於此…為了避免我的臉被遮住,我故意給別人練習照!


火車就會這麼駛過民宅門口,這裡的居民到底是故意的還是有錢可領,住鐵軌旁…

十分站旁有一座吊橋,也是拍攝人像的好地方,只是會晃,自然矇矓…

還有一個喝茶的好地方,就在吊橋附近…







看到最有名的髮夾彎,就知道外景隊拉到九份金瓜石了!

金瓜石往下的海邊,就是陰陽海,當年鍊銅產生的廢水,沉在海床岩石上,讓這塊海域,呈現不同與一般海水的顏色,只是,天氣太差,拍不出來…

看到下圖的山坡道上,有一些管狀的設施,從山下延伸到山上。那絕不是排水溝!那是煙道,好像是當初的礦業會產生不少因為燒煤而來的煙,要排煙的管子…

小朋友到哪裡都高興,主要是看跟誰玩,玩什麼,似乎不太在意地點!

原子小金鋼最早的靈感,就是從我的髮型而來…

閉著眼睛猜拳,我向來都出剪刀,必贏!

台長: Chi-pu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旅遊記錄 |
此分類下一篇:名流湯村…月之湯
此分類上一篇:前有鄭和下西洋、後有馬劉遊寶島(1145公里的機車環島紀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