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2 20:15:40| 人氣2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6/2 父子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我又要出門去上我那繼續教育的課,在照顧兒子一個星期以後,連著兩個白天不在家。先生一直以來,都很支持我在工作上所必需付出的計劃和追求,因此他欣然同意地一個人挑起「奶爸」的責任。說起他們父子倆獨處的記錄,最早差不多是在兒子兩個月大的時候,那一次我回家為我的奶奶奔喪,老公就自己帶他過了一夜。

兒子兩個月大的時候,睡眠的情況還沒有很穩定,當時,晚上要「睡大覺」的時候,都是當他吃完奶,昏昏沈沈的在我們懷裡睡著了以後,我們才輕手輕腳的抱著他走向他的嬰兒床,然後再小心翼翼地幫他「翻面」,讓他趴睡。如果他就這樣香甜的睡下去了,那就是最美好的情況,我們夫妻兩人就如釋重負的額手稱慶,我們終於可以休息了。但是,有很多時候讓他「睡大覺」沒這麼順利,那就得視情況而定,折騰好一陣子才能安睡了。

我自己回娘家奔喪的這一夜,爸爸自己帶兒子「睡大覺」的事情幾經波折,〈不知道是不是感覺到媽媽不在家?〉兒子在床上履履醒來哭泣,最後爸爸把他抱在手上,父子兩人一起在客廳打瞌睡到清晨五點,兒子才終於睡熟了,甘願被放到他自己的小床上。這是我事後聽來的,我直為先生「抱屈」:「唉唷,好辛苦哦!」,又為他讚嘆:「自己帶兒子過夜好厲害!」說真的,媽媽我還沒有自己帶兒子過夜的經驗呢。

再後來,他們父子獨處的機會就等到兒子五個月大的時候了。這時候兒子變得很好帶,被爸爸厚實的抱著看起來也安適極了的樣子,於是爸爸就常常抱著他上樓下樓地去找奶奶和姑姑們「玩耍」。這些關於他們父子怎樣獨處的事情也都是我聽說的,畢竟啊,兒子的「母子經驗」和「父子經驗」應該是不一樣的。

上個星期天,我出門「充電」之後又約了朋友吃晚餐,再回到家裡和兒子相處時覺得格外甜美,我想是因為和兒子小別之後的想念,再加上我在身體和心靈都得到了調劑,所以照顧他的心情就更好囉。

台長: 安琪拉
人氣(2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