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2 16:08:47|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7/14 懷孕日記—胎動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執照考前最後一個週末,我在我們暫住的二人之家,親愛的他到新家,準備迎接來裝燈具的技術師。中午,我煮了簡單輕爽的青菜豆腐蛋花湯和一疊涼拌豆腐,訂了外送批撒,享用可口的午餐。我一手抓著烤雞腿,一手捧著溫熱多汁的批撒,打從心底快樂起來。我享受著營養美味的食物滋養身體,同時愉悅我的心神,不禁心裡充滿感謝,雀躍的笑逐顏開。

就在這時候,肚子裡猛然抽動一下,明顯到眼睛就可以從肚皮上辨視出震盪。我被這小傢伙的力氣給弄得驚嘆出聲。我想,ㄊㄚ是在翻身嗎?是不是我吃東西心情愉快,ㄊㄚ也醒過來了。我說:「寶寶你醒了啊?媽媽吃飯,你也吃飽哦!」

這一週來,我明確的感受並了解到ㄊㄚ的運動,而且也明白了,前些日子我所感覺到的輕微陣動--我懷疑是胎動,其實就真的是ㄊㄚ的運動。兩三天前一個晚上,我平躺在床上準備入睡,肚子裡感覺到一個鼓動,放在肚皮上的手也清楚摸到一陣突如其來的律動,就這樣,我明白這是來自這小傢伙的運動。身邊躺著的爸爸已經因為工作了一天而沈沈睡著了,要不我就立刻要和爸爸分享這個喜悅!

從此之後,我常常想著,小寶貝不知現在正做什麼?當我感到肚子安靜的時候,ㄊㄚ是不是就在安睡著?或者吸吮自己的手指頭,好準備將來出世以後就來吸媽媽的ㄋㄟㄋㄟ。或是ㄊㄚ正在我的肚子裡吞幾口羊水,伸伸舌頭,這樣ㄊㄚ也嚐到媽媽吃過的食物的味道了。

當我活動多的時候,好像他也會跟著醒過來。晚上和爸爸散步後,在家裡說笑一陣以後,或者白天外出或工作以後,再靜下來休息一陣之後不久,我就會感覺到小寶貝的運動。輕輕的抽動,可能是ㄊㄚ正在踢踢腿,或伸伸手臂;鼓動明顯的時候,我想ㄊㄚ是在羊水裡游著泳,愜意地翻轉著小小的身體,以致於身體的某個部位--像是屁股,頂到我的肚皮了。

我常常要謝謝上帝,也祈禱,讓這小寶貝就這樣健壯的成長下去。

台長: 安琪拉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