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30 05:41:38| 人氣11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速戰速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星期一上了一堂 msn 聊天課
她是我的網友(滿正的吧..呵)
老師要我們先和外國學生聊天...然後見面
可以多認識朋友也可以練習英文
這個出發點很好...現在這個時代
想要交朋友...不管哪個國家
網路或許扮演著媒婆的角色...甚至你會覺得緣分無遠弗界
真是方便啊

現在的人也講求快速、效率
寫一封信給某人...對方可以在下一秒就收到
想念一個人甚至只要按一個鍵...對方就會出現在你面前...以解相思之苦
真好

在這速食的時代...有太多例子可以舉了...
雖然我享受著這快速時代給我的方便
但是這樣的模式是不是少了什麼?

回到剛剛那門課的重點好了
對...我們用英文聊天、認識對方
然後制式化的問一些客套話、說一些場面話
後來匆匆結束...為什麼呢?
因為我們只是為了要達到教授的目的
你說以後真的還會再聯絡嗎?
或是你真的在校園遇到了...還會記得對方的臉嗎?
對我來說...我一定認不出來!哈哈!

關於寫信的部分
我記得淑媛老師跟我說
當時他老公在澳洲唸書
他們都是用書信往來
久久...信才會在對方的手中
講電話也不是那麼的方便
不過他們後來一起走過了那個相隔兩地的感情
現在幸福快樂的陪伴在彼此的身邊...互相扶持著
即使身體出現了一些問題...那種感覺真的才叫不離不棄吧

他們中間經歷了許多的磨合與調適...
當他男友到澳洲唸書時...不再有人每天接送他
當他男友到澳洲唸書時...不再有人陪著他吃飯
當他男友到澳洲唸書時...不再有人...............

知道嗎?
我很渴望有這種堅定的感情
暫時的分開是為了以後兩個人更能靠近彼此...信任對方..進而擁有更好的未來

但是在這個速戰速決的時代
連愛情也變成了速食的愛情了
在網路上認識了網友
身邊沒伴的人...想要尋找伴侶
為了什麼呢?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寂寞吧!甚至是為了要忘記前任!
一堆很可笑的理由...
看對眼後...一時天雷勾動地方...一發不可收拾
但好景不常...很快地分手
為什麼呢?
因為出發點不對...熱情很快就會消失
因為速戰...相對地...也就速決了

我和 C.K.W. 的感情就是如此
為什麼分手?
各有說詞...真正的原因是什麼?誰知道呢?連當事人都不知道了
這種感情...最後能留下什麼?對我來說...什麼都沒有

和 Y.M.J. 也是在網路上的
但為什麼分手後的結局和 C.K.W. 不同呢?
因為有沒有付出...相處後有沒有基礎...關係著一個人值不值得你記住或是當個非常特別的好朋友

前陣子班上已經出現一對班對了...很快吧...我們來這裡還不到一個月
他們外型很搭...我當然祝福他們...但亮菁菁問我看好他們嗎?因為聽說有同學已經在賭他們能支撐多久?雖然同學很無聊...但我其實也覺得...這樣的關係很危險

為什麼呢?因為那女生我們在飛機上就認識了...他一直覺得交男朋友可以省下一筆錢...而且他交過的男友...最長的只有一年...因為她不想安定...久了會覺得很膩
唉...在國外..常常會發生這種事吧
因為寂寞...因為可以省錢...因為可以互相取暖...因為............

這種有藉口的愛情...有環境限制下發展的愛情...太危險了

我們有四個老師上我們的英語課...其中有一個老師叫 Vacky 他是專門和我們討論想法的

價值觀、愛情觀、金錢觀、家庭觀...甚至要我們用英文辯論
真的...Vicky 最喜歡叫我發表了...她說..她真的很認同我的想法
謝謝老師的抬愛...而我也只是很誠實的說出自己的想法罷了

我很不喜歡速戰速決的感覺
什麼事都要快快快
感情還沒培養好就要分手了...因為目的達到了...不寂寞了
結婚需要很大的衝動...但感情...還是細水長流得好---這是我的改變

我喜歡陳小六的坦白
及前陣子他的猶豫不決與躊躇不前
或許現在也是
不過我真的深深相信
如果真的能經歷過這些
會有我想要的未來的...對嗎?
沒有太多的熱情...卻能培養更多的默契與情感
雖然我偶爾會寂寞...我還是堅信慢工能出細活的

即使我們享受著快捷帶給我們的方便
但或許我們失去的更多...那就是用心的付出及用心的感受
而我...漸漸的感受到...愛上陳小六的快樂!
而我...漸漸的感受到,,,愛上陳小六及和以前完全不同的相處模式!
而我...漸漸的感受到...愛上自己的信心!
而我...漸漸的感受到...愛上一個不對的人是多麼的痛苦!
而我...漸漸的感受到...擦去窗上的汙痕後...我已有了乾淨清爽的風景!

在這裡也深深祝福每對熱情如火的愛侶...能夠天長地久!

台長: Chiou
人氣(11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河
出書吧! 可以解決債留台灣的問題 ....
^_^
2007-08-30 07:05:41
版主回應
還債留台灣咧
感情債是吧
哈哈!
2007-08-30 07:42:31
is1001
我也覺得可以出書了

可以解決債留台灣的問題 ....
2007-08-30 15:30: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