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16 23:01:20|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龍女傳奇第五章:絕色紅龍(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著夕朔「神秘失蹤」,邪教「日值月朔」迅即瓦解,警方在「聖壇」的大鼎內發現大量混合迷幻劑和軟性毒品成份的粉末,相信「信眾」因吸入迷幻煙霧而不知不覺間被夕朔欺騙錢財,在據點別墅閣樓的房間內亦發現數之不盡的金銀珠寶,而協助斂財的「護法」們同告失蹤,因此無法調查有關人士行騙的手法,邪教「日值月朔」一案帶著滿圈疑團,在時間的流逝下,漸漸被世人淡忘。

 

  數天後,曉峰康復出院,在頭等病房內,他與雙親正在執拾細軟,準備離開。

「峰兒,怎麼了?」沈旭明見曉峰神不守捨、刻意放慢執拾節奏的樣子,有點不解地問。

「嗯,沒甚麼,可能剛剛復原,精神還有點萎靡罷了。」曉峰隨意敷衍了數句,雙眼不時望向房門處。

「兒子,要來的便會來,刻意不來的,你等多久也不會來。」沈父點點頭,嘆了一口氣說,約略知道曉峰的心聲。

「她答應我,會送我出院的......」聽罷父親的說話,曉峰變得迷惘,但心裡仍有疑惑。

「你再這樣磨磨蹭蹭的,是否要我倆等到日落西山,才肯離去?」沈父指一指自己與身旁的夫人,語帶不滿地問。

  沈父開始等得不耐煩,曉峰也不敢再讓兩老呆等下去,於是加快執拾節奏,檢查了一遍後便離開。

  就在三人即將舉步離房之時,房門突然打開,來者正是曉峰一直想見的龍怡。

「龍怡?終於可以見到妳了,我可以出院了,待會兒一同吃飯,明天便繼續一起工作!」曉峰見到龍怡喜不自禁,一邊不停嚷著一邊手舞足蹈。

  沈父見曉峰遇上龍怡那種亢奮的神情,不其然悶哼了一聲,這個厲害卻讓愛兒多次受傷的奇女子,縱然出色亮麗,他也不願接受經常替兒子擔驚受怕的日子,是以對她又愛又恨。

「曉峰,我今次是向你請辭的,我不會再上班了。」龍怡一臉認真說。

  龍怡語出驚人,曉峰和沈氏伉儷當即呆了一會兒才懂回應。

「小姐,不要說笑吧,我知道近期的表現強差人意,我在此向妳作出深切的道歉,我答允妳,此後會專心修練,協助妳尋回『定海神針』。只是沒有練數周罷了,不用要辭職這麼嚴重吧?」曉峰帶點不知所措地加以解釋和致歉,拋下手上的行李欲捉住龍怡雙手,她閃身避過。

「曉峰,沒有用的,我倆生活在不同的世界,沒有結果的。你就繼續過屬於你的生活吧,我會用自己的力量,去尋找神器。」龍怡長嘆了一聲後,便轉身離去。

  曉峰欲追上龍怡,沈父從後搭住他的肩膊,停止了其步伐。

「兒子,不要耗費心力吧,她要是走,你怎樣也留不住。」沈父苦口婆心地向曉峰勸說,心底裡雖然暗喜,但是總覺她離開得太突然,彷彿隱瞞著一些事情。

  曉峰無奈地點點頭,目送龍怡背影消失遠去,一臉感觸。

 

  龍怡離開後數天,曉峰無心工作,終日只待在辦公室裡,留意隔壁的「特別助理」房間有甚麼動靜。她有心避開,無論他用任何辦法,都不會有結果,辦公桌上的文件越積越多,眼見公司開始陷入混亂狀態,他也不得不向現實低頭,著手處理案頭的文件。

  面對堆積如山的文件,曉峰無奈地吁了一口氣,硬著頭皮拿起其中一份,心感沒有龍怡的日子,工作量似乎倍增不少。正欲埋手處理文件之際,敲門聲突然響起。

「進來吧!」曉峰高聲呼喚,還以為有龍怡的消息。

  秘書歌莉打開房門,來者是沈旭明,曉峰不禁表現得有點沮喪。

「沈先生,沈老先生來到,還有......」歌莉望望沈旭明身後的人,沒法即時知道其名字,看來是個陌生人。

「行了,妳先出去吧,我們有事要商談。」沈旭明作了個手勢,示意歌莉離開。

  歌莉唯唯諾諾地離開並關上房門,沈旭明輕輕拉前後方的人,是一個長相標致的少女,連曉峰也不禁打量了一會兒,卻沒有印象見過。

「讓我來介紹一下吧,她的名字叫簡天愛,是我朋友的女兒。」沈旭明指著身旁的少女說,說罷順便介紹曉峰給她知。

  聽罷少女的名字,曉峰想了一想,會意地點一點頭。地產集團「美高集團」簡忠直,育有一子一女,其女簡天愛一直都深居簡出,表現低調,是以認識她的人並不多,而簡氏的地產集團,資產總值可以媲美沈氏集團,故此沈簡兩家都略有生意上的來往。

  曉峰看清楚簡天愛的容貌,輪廓清秀,眼神深遽,確實是美人兒一名,美貌不比龍怡差,可說是各有美態,不禁凝視著她,細看如此精緻的五官。

「你好,叫我天愛便行,很高興可以與你共事一起。」簡天愛微微一笑,踏前一步,遞出右手向曉峰示好。

「嗯,妳好,叫我曉峰便行。」曉峰站起身子,與簡天愛握手寒暄,忽然想到甚麼似的,表現得有點疑惑。

  共事一起,難道簡天愛會與自己在同一間公司做事嗎?她的父親可是自己集團的競爭對手。曉峰感到事不尋常,於是轉頭望向沈旭明。

「天愛會做你的助手,放心吧,她學習過簿記和會計,必定會減輕你的工作量。」沈旭明上前向曉峰介紹,言詞間大有賞識之意。

  讓自己的兒女走在一起,結成姻親,這類政治婚姻在上流社會屢見不鮮,曉峰倒也明白堂堂大集團千金為何屈就做一個小小助手,無非都想兩個集團結合一起,打出更大的江山。

  曉峰向沈旭明冷冷一笑,不消說老父欲以簡天愛取締龍怡的位置,既可替寶貝兒子找個伴,又可擴大生意範圍,這樣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他向她瞟了一起,心想這丫頭也是兩個老頭的一顆棋子吧?

台長: 千慧文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