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26 18:18:09|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死邪咒(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走出暗巷,楚蘭依然陶醉,渾不發覺周遭的異常。她昂然拿起地上的背包,朝街道的另一邊離開,陰風漸漸靜止,詭異暗巷的交接口,竟爾再度變回牆壁!一切仿似回復正常,只不過,某些不知名的力量,早已安排這名人中之鳳,將會經歷一段絕不平凡的經歷,卻禍福難料。

  某豪華大宅內,這幢超級豪宅,是城中首富衛華仁的府第,無論規模與名氣,城裡都無人不曉。超級豪宅內瀰漫著凝重的氣息,主人公衛華仁與妻子坐在大廳的桌子旁,兩人不發一言,如死寂般的寧謐,就像是暴風雨的前夕。衛氏面色鐵青,不發一言地盯著大門,心情極度惡劣的他正在等待著一個很重要的人,坐在他身旁的明婷也噤若寒蟬,唯恐丈夫的怒火一發不可收拾,到時難以控制。
  半頃,大門緩緩地打開,一個妙齡少女正拖著沉重的步伐,步履蹣跚地進入大宅,屋內的氣氛迅即變得緊張。
  愛女歸來,衛華仁理應欣喜非常,然而他不但沒有半點寬顏,更一臉怒容地盯住楚蘭。她就如早已猜透他的心事般,並未有太大反應,身心俱疲的她只想盡快找個可以休息的地方,好讓自己冷靜一下,毫不理會怒氣沖沖的父親,逕自朝位於閣樓的睡房走去。
「站住!」衛華仁厲聲喝止,非常不滿楚蘭視若無睹的態度。
  楚蘭無奈地停下腳步,仍不肯面對衛華仁,只是以背相向。
「見到父母也不問個安,妳算是甚麼的態度?」衛華仁板著面孔,嚴肅地問責,一副嚴父的樣子。
  對父母不聞不問,始於有點於禮不合。楚蘭輕嘆了一口氣,萬般不願地轉過身來,滿臉倦容的面對雙親。
「對不起,爸爸、媽媽,今天我有點不適,想快點回房休息。」楚蘭說罷欲轉身離去,再次被衛華仁高聲喝止。
「我叫妳站住啊!妳聽不到嗎?見到我便如耗子見貓兒般,尾巴也趕不及挾住便逃跑,難道做了甚麼的醜事,不敢見人嗎?」怒火中燒的衛華仁,語氣也愈來愈重,言詞亦尖酸刻薄。
  衛華仁用詞辛辣,教心情惡劣的楚蘭倍添鬱悶,正欲反唇相稽,一吐怨氣之際,見母親搖頭示意,不欲把局面弄僵,只好強行把一肚悶氣吞進肚子裡。
「請問有甚麼事情要商量呢?爸爸!」楚蘭滿臉不甘心地回應,還刻意加重「爸爸」兩個字的語氣。
「明知故問!」衛華仁依然色厲詞嚴,沒有半點的軟化。
  雙方態度強硬,各不相讓,頓使局面陷入膠著狀態。半頃,性子較急的衛華仁率先打破沉默。
「是不是忘記要交代一些事情呢?」衛華仁開門見山問。
  楚蘭沒有回應父親,逕自從背包裡拿出一份東西,正是今個學期的成績表。看似輕如鴻毛的成續表,刻下的她卻感到重如泰山,故此動作也非常緩慢。她不發一言,有氣無力地把成續表放在衛華仁身旁的桌子上。父親未卜先知,她並沒有感到意外,這個城中首富,只要略施手段,學校裡的一切都瞭若指掌。
「妳......」楚蘭愛理不理,使衛華仁更加氣結,正欲破口大罵之際,明婷立即上前阻止。
  家中慈母通常都作為家事爭執的調停人,明婷正擔當著這個重要的角色。她拿起成績表,攤開並交到衛華仁手上,以緩和緊張的氣氛。他接過成績表後,只是隨意瞟了一眼,便重重地擲回桌子上。楚蘭把一切看在眼裡,只是淡淡一笑,早已料到他會有此反應。
「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為何考成這個樣子?」衛華仁以命令式的語氣,指住成績表問。
  明婷見狀立即搶過成績表,看罷只感啼笑皆非。楚蘭報以搖頭失笑,對衛華仁大發雷霆感到莫名其妙,她一向都對自己成績抱有信心,只是有人在吹毛求疵罷了。
「爸爸,我已經是全級第一名了,還有甚麼不好呢?」楚蘭攤攤手,帶點無奈地反問。
「哼,妳可以做得更好的!」衛華仁說時已從明婷手中搶回成績表,放在桌子上並狠勁地指住某處,似乎另有所指。
  衛華仁指住印上「B」字的欄目,正是其中一科的成績,而其餘九科,均是「A」級。
「九優一良的成績已算是很不錯了,差一點點就算吧啦。」明婷欲息事寧人,衛華仁卻未肯罷休。
「我要科科都是A!」衛華仁咆哮著說,說時食指猛力敲打桌面,敲得咚咚作響。
「我當天有點不適,才考得稍為差點罷了。」楚蘭翻翻白眼,沒好氣地回應。
「那天很晚才回家嗎?」衛華仁未等楚蘭說完,便語帶質疑地續問。
  雖然是一個很普通的問題,但是楚蘭出奇地錯愕,頓了一頓方才懂得回答。
「嗯,那天我溫習至很晚才回家......」楚蘭話未說完,已遭衛華仁厲聲打斷。
「還在騙我!有人見到妳當晚與一個男人在一起,溫甚麼習!」衛華仁氣得拍打桌子,嚴厲斥責。
「你竟然派人來跟蹤我!」楚蘭高聲嚷著,「我是你的女兒啊,可不可以給我丁點兒的尊重?」衛華仁侵犯其私隱,她深感不滿。
「我也是妳的爸爸啊!為甚麼要騙我?難道做了一些不見得人的事情嗎?」衛華仁愈吵愈是激動,用詞也漸趨極端。
「我們只是溫習罷了,這也是不見得人的事情嗎?」縱使極力壓止心中怒氣,但衛華仁的用詞實在難聽,即使楚蘭輕聲回應,亦少不免有點反感。
「真的只是純粹溫習那麼簡單?」衛華仁滿臉疑惑問,笑容有點曖昧,顯然不大相信。
「那你認為還有甚麼?」被衛華仁一而再的質問,楚蘭心中怨氣已累積至不可不發的地步,她已開始按捺不住,反唇相稽。

台長: 千慧文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