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5 10:27:58| 人氣27,189|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3泰國曼谷華欣自由行(17)Day 4-1:超殺底片的外拍景點「Santorini Park」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餐

Ascott Sathorn Bangkok飯店內

中餐

晚餐

Koti Restaurant@Hua Hin Night Market

住宿

Putahracsa Resort  房型:Silksand

行程

Ascott飯店早餐®整理行李®1030AM Check out®

包車司機Jacky抵達®前往華欣®

兩兄弟在車上吃早餐®1215PM到達Santorini Park

(小希臘樂園)®200PM開前往愛與希望之宮®

230PM到達愛與希望之宮®400PM離開®

Putahracsa飯店Check in®房間休息®

嘟嘟車接駁至華欣夜市®晚餐:Koti Restaurant®

逛華欣夜市、買T-Shirt、蜘蛛人蝙蝠俠套裝、鑰匙圈

、小吃®7-11購物®步行回飯店休息®洗衣

因為一早1030AM跟包車司機約好要前往華欣,

所以前一天晚上就先把行李內的雜物都先收拾好,

早上趁他們3男還在睡覺,我跟Jessie先下樓吃早餐,

吃飽,打包好兩兄弟的早餐之後,再上樓跟林老師換班。

 

這次我又變更聰明了,

兩兄弟的早餐除了法式吐司、Omelet、德國香腸、水果外,

我還外帶了4瓶不同口味的果汁,以防一路上汗滴太多缺水。

前一天晚上我先把小寶特內的礦泉水裝至1/3瓶,

然後放進冷凍庫裡,隔天再把果汁倒進結冰的寶特瓶內,

這樣一來不僅可以稀釋甜得要死的果汁,還有保冰的效用,

我對自己這絕頂聰明的小法子真的是驕傲的不得了。

 

關於包車,我因為怕司機臨時忘記或記錯時間之類的烏龍,

所以前兩天林老師他們去Health Land按摩的時候,

我就先發了一封mail給包車司機Tum確認接駁的時間跟地點,

也留下我跟Jessie在泰國的手機號碼給他。

(包車資訊請見:
http://mypaper.pchome.com.tw/chingyibox/post/1323845634)

 

1000AM吃完早餐收拾行李的時候就接到包車司機的電話,

他告訴我們他人已在路上,會準時在10點半到達飯店,

這樣的舉動讓我們很安心。

 

當初住進Ascott的時候有預先用信用卡刷了一筆3,000B的押金,

若房內有消費或毀損就直接用信用卡扣款,

雖然櫃台人員告知我們不用支付任何費用,

但這筆押金沒有額外刷退,也不需要簽任何免付費的單據,

這一點讓我覺得不太放心,畢竟泰國盜刷情形嚴重,

要是我回台灣之後才發現信用卡帳務有問題就麻煩了。

 

Check out的時候,司機已經在外頭等候,

我忙著在櫃檯處理,他們先把行李搬上車,

一出門口看到這輛車,心情整個愉悅起來,

一來是因為車子夠大,我們不用擁擠的度過3-4個小時車程,

二來是車體好亮好乾淨唷,讓我對司機的第一印象很好。

 

來的人不是原先預約的Tum,這點我早就有心理準備,

因為Tum算是車行老闆之類的接洽者,

跟他預約好之後若他自己有行程他就會安排其他人接駁,

這點的好處是不用怕Tum生意太好預約不到車子,

反正他總會找到人來幫忙,但缺點就是你不知道屆時來的人如何,

會不會說英文、車體乾不乾淨、開車安不安全,

甚至會不會亂加價之類的。

 

我們很幸運,來的是一個會說英文的小夥子Keng

很有禮貌,開車也很平穩,

一路上跟我們說說笑笑,還告訴我們很多曼谷好玩的地方。

 

但是Keng太難發音了,因此我們喊他的英文名字「Jacky」,

原來Jacky就住中央碼頭那附近,跟飯店也才約2BTS的距離,

他說因為Tum本身住華欣,如果是從曼谷往華欣的客人會由他幫忙,

從華欣回曼谷或機場的話再由Tum自己服務。

 

這趟包車服務我們預計停2個點費用是2,500B

Jacky的服務讓我們很滿意,

我們幾乎是出發之後就偷偷討論從華欣回曼谷的包車要直接找他。

(本來我是想到華欣之後再比價,看能不能找到便宜一點的)

若有包車或機場接送需要,我真的很推薦Jacky

可以直接跟他聯繫洽詢:

Mr.Keng(Jacky)

TEL08-3075-9558

E-Mailkeng_p4@hotmail.com


(乾乾淨淨的Innova包車)


(一上車兩兄弟還沒睡醒,補眠了約30分鐘之後開始吃早餐)

一路上Jacky幾乎都開時速約120-130KM

我們好奇的問他,泰國沒有限速嗎?沒有測速照相嗎?

原來他們的限速是120KM,往華欣的路上沿路也沒啥測速照相,

所以不塞車情況下順順的開,約2.5小時可到達。

(隔兩天Jacky從華欣載客回曼谷竟然因為塞車單趟就花了6小時)

 

行車約1小時後,Jacky停在一個加油站讓我們上廁所,

這個加油站很方便,除了有Big C超市,還有麥當當、KFC等餐廳。


(路上看到載貨物又載人的小貨車)

中午時間我們抵達位於七岩的「Santorini Park」,

藍白色希臘風情的建築在這30度高溫下顯得格外涼爽,

只是入內之後遮蔽物不多,熱死大家了。

 

Santorini Park是結合遊樂、購物、餐飲的複合式遊樂園,

20123月才剛開幕,以聖托里尼島上希臘小山城的藍白建築為主題,

打造成富有地中海異國風情的購物商場。

Santorini Park佔地約3萬多坪,

共劃分5個區域:購物、休憩、娛樂、表演及週末市場。

希臘小山城的藍白建築主題是吸引遊客前來觀光的賣點,

園區內的娛樂設施是逐項收費,

40公尺的摩天輪、雙層迴旋木馬、水上滾球、7D 互動遊戲、

GMax Swing(高空彈跳纜車)和亞洲首設的Wallholla攀登結構遊戲。

購物區則有知名品牌的Outlet、泰國本土的服裝、飾品、精品等商家。

之前從資料上看到Santorini Park平日不收費,

假日跟周末才收費門票50B100cm以下免費,

本來還慶幸自己安排了weekday到訪,可以省下200B

沒想到到了現場卻發現,連平日也要收費了,

我想之前平日免費的活動應該是剛開幕的促銷吧!


(藍色窗框的售票亭)

買票的時候售票員跟我說每張50B的門票內含15B園內抵用,

但是後來我去飲料店詢問並不能抵用,

也許是要購買衣服或紀念品之類的才能用吧!


(買了4張門票200B,小胖虎100cm以下免費)


(難得願意拍照的小胖虎,看到這門口的驢子看板自己跑過去比YA)


(Santorini Park入口處)


(入口處旁的小噴泉造景)

一走進Santorini Park讓人忍不住驚呼,真的好希臘唷!

繽紛的色彩布置光用眼睛看不夠,直覺性的舉起相機喀擦喀擦,

每一個扇窗、每一棟建築、每一個角落都像童話故事裡的糖果屋,

多采多姿、鮮豔明亮,

粉的、藍的、橘的、紅的、綠的、白的,交織成美麗的圖畫,

而我們就站在圖畫中。

這樣的地方真的只適合平日到訪,輕鬆自在的漫步閒晃,

累了,找張路邊的小椅子乘涼喝水休息,

隨便一個角度都是好風景。

想想,若是假日來到,熙來人往的遊客穿梭,

再美的照片都有別人當背景,多煞風景!

除了彩上各樣繽紛的色彩,還有小花小草的點綴,

讓我忍不住幻想,以後我的家也要蓋成這個樣。


(像是這樣精緻小巧的紀念品店,光是逛就覺得好舒服)


(連紀念品都顏色繽紛超可愛)

不過這裡的缺點就是沒有遮蔽物,

我們又剛好在透中午的時間抵達,

揮著汗逛小店也撐不了多久,幸好我們的小幫手裡裝了很多好料,

就找個路邊的小椅子暫時歇息一下吧!


(這趟旅程多虧了Jessie的小幫手)


(小幫手裡裝了4瓶果汁、鮮奶、水果、面紙、兩兄弟的餐具,
還有遮陽的外套,真的超級方便)

離開飯店的時候因為冰箱裡還有半瓶鮮奶沒喝很可惜,

所以我們把它跟結冰的果汁放在一起保冰,

果真到了Santorini Park的時候還是超級冰涼,

口渴的林老師一口氣乾了它。


(天氣太熱,我們就坐在小店前的椅子上喝果汁休息一下)


(小胖虎很愛抱著我的肚子撒嬌)


(隨便一個窗櫺坐下都很有慵懶的Fu)


(還有一個好處是,街道寬廣平坦,很適合好動跑跳的孩子們)


(連賣鬆餅的小店都讓人忍不住按下快門)


(任意轉角都有小巧思)


(品牌outlet也都是特別設計過的小屋)


(搖滾風潮牌ED Hardy,我好喜歡那個虎頭呀!)


(陽光灑落很適合拍照,但真的熱死了)

Santorini Park內還有幾項遊樂設施,

比較吸引小朋友的就是摩天輪、旋轉木馬跟旋轉盪鞦韆,

不過每一項都要額外付費,而且不便宜。


(雙層的旋轉木馬)


(小胖虎吵著要坐,但我看完票價之後就默默飄走了)


(旋轉盪鞦韆,這跟咖啡杯都是我的罩門,轉一圈馬上頭昏想吐)


(票價資訊可以從這個摩天輪看板上得知,旋轉木馬120B
若真的很想玩園內的設施可以購買套票會有折扣
)



(遊樂設施有另外售票的窗口)


(園內很大占地很廣,所以也會不時地發現地圖看板)


(猜猜看這是哪裡的入口?是廁所唷!
上頭布置了很多長翅膀的動物,長翅膀的牛、長翅膀的貓...)


(女廁的主題是海底世界嗎?)


(牆面上的音符裝飾)


(七岩跟華欣都有的特色裝飾立牌)


(逛完了商店區,這裡的寬闊場地可戲水可奔跑,也有免費的溜滑梯)


(Santorini Park的招牌摩天輪)


(樹木修剪而成的座椅)


(我跟當地的泰國導遊)


(小瀑布造景)


(笑牙想玩水所以說要去洗手)


(潺潺水流讓酷熱稍微涼爽一些)


(園方特地設置的小狗便所,非常有趣)


(僅供觀賞不可攀爬的雲梯車)


(免費遊玩的大型溜滑梯,不過有些高度,適合國小以上的小朋友)


(胖虎叫阿姨幫忙,Jessie一推他就跌落撞到嘴巴哭了)


(連海洋生物的噴水造景顏色都超級鮮豔)


(粉紅色的章魚戲水區)


(青蘋果涼亭)


兩兄弟在大型溜滑梯玩得汗流浹背時,林老師說要幫我拍照,

才拍沒幾張,林老師突然問:「你裡面穿泳裝嗎?」

「喔,對呀!

「那把上衣脫掉!」

「甚麼?在這裡?這裡是遊樂園耶!」

不過雖然我嘴上這樣質疑,也覺得大庭廣眾之下脫衣很害羞,

但我這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Model不敢囉嗦,

還是很快速的在異樣眼光下露出我圓滾滾的肚皮。


(玩到一半的笑牙衝過來咬貝貝一口)

我覺得貝貝是幸福的,

最少在我肚子裡的九個月,

哥哥們看著他長大,也很開心他慢慢長大,

甚至會跟我一起倒數他出生的日子。

笑牙會不時的問我:

「臭胖虎的生日要到了嗎?因為生日到了貝貝就要出生了。」

跟臭胖虎吵架的時候會賭氣的說:

「他再也不是我的弟弟了,只有貝貝才是我的弟弟」;

而小胖虎也很期待小Baby的出生,

動不動就摟著我的肚子猛親,

除了要讓貝貝睡在我們中間之外,還說要抱他喝內內、

幫他穿配配、帶他去馬桶尿尿,而且把玩具分給他。

生命的美好從胎腹裡的培育就一點一滴累積,

每一次拍孕婦寫真的時候,總忍不住想像他們的面容,

但每一次,我都忍住不去拍攝4D超音波畫面,

我想把最期待、最新鮮的第一次,留在我們的第一次見面,

我緊摟著他肌膚相親的第一次。

怎麼也沒想到我們可以在這個樂園裡待上那麼久的時間,

本來還計畫拍完照要到「對面」的綿羊牧場,

但我在門口觀望了很久,始終沒看到那個「就在對面」的牧場,

也許這個對面跟我以為的對面相差很多,

他大概是位在大馬路的另一邊吧!

戲水區有個廣場噴出陣陣水柱,我想可能是水舞之類的表演,

兩兄弟玩得滿頭汗,看的出來他們想清涼一下,

我心想,來都來了,熱都熱死了,就讓他們碰一下水吧!

雖然千交代萬叮嚀不要靠太近、鞋子不要弄濕了,

但頑固如臭胖虎,他怎麼可能把我的話聽進去呢?

他幾乎是整個人踩進水裡的呀!

看到他們邊笑邊叫的興奮模樣,就算了吧,

反正車子上有行李,鞋襪濕了換拖鞋,衣褲濕了脫掉就好,

在這樣的溫度下一會兒就乾了,

出了門,開心最重要,

旅行的深刻就是在這不經意的一瞬間吧!

兩兄弟玩得濕淋淋笑呵呵總算滿足了,

Santorini Park花了近2個小時,比預計停留多了快一倍的時間,

接下來要去七岩華欣交界的「愛與希望之宮」,

因為開放時間只到430PM,得趕快出發囉!

 

台長: 九一四

棋棋
請問 Mr.Keng(Jacky)會講中文嗎..
2013-10-10 21:37:13
版主回應
他是泰國人不會講中文,
但英文可以溝通。
2013-10-12 15:55:29
Michael Cheng
Hello妳好, 很感謝妳圖文並茂的介紹,讓打算自由行的我們省去不少時間。有關於包車,您大力推荐的Jacky,直接跟他預約機場接送來回程,是否跟向Tum預約一樣妥當呢?我相信您這樣推薦一定是覺得這位司機值得信任,不過我們是第一次去華欣,總是希望一切能安排妥當,不要太多"驚喜",哈哈!
謝謝您的回覆與分享!
2014-07-26 12:32:53
版主回應
我個人包Jacky車的使用經驗不錯,
所以後來從華欣回曼谷我還是叫他的車。
我也是後來才知道,
Tum生意很好,但他只有一個人,
所以當他檔期強碰就會叫其他人來,
我們當初也是因為這樣才會認識Jacky。

對了,Jacky家住曼谷河邊,
所以他也接很多機場接送的case,
如果您需要請盡早跟他mail聯繫。

我自己的使用經驗不錯,給您參考。
2014-07-26 17:10:39
SWING
您好呀.. 謝謝您詳細的分享 :)
想問多些資料唷..
Mr.rungrote 的EMAIL 是這個嗎?
mr.rungrote-tum@hotmail.com

因為gmail 顯示 郵箱不可用 !!
還會有其他資料嗚?
所以我都發了email 給Jacky 但還未回答 :(
2014-07-28 16:01:01
版主回應
當初我是用Hotmail跟Tum聯繫的

rungrote niyapran
mr.rungrote-tum@hotmail.com
2014-07-28 20:54:48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九一四: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9-01 11:36:53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九一四: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勇闖世界.最愉快的冒險體驗」,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20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5-12-04 10:22: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